泰国

(原创) 泰国的那里,不只有人妖 -申请经典

普吉的购物
       飞机抵达普吉之后,我们还是安排时间到普吉最高级的Central Festival购物中心继续Shopping。每个人都是买了又买,连大男孩eddy也不例外。泰国商场的国际品牌实在是丰富,连普吉岛都有Miss Sixty的专柜,还在大打折,其他休闲啊牛仔啊一类的品牌更是齐全的不得了。让我们心甘情愿的掏空口袋,一买再买。我很惊诧的是,这样一个并不发达的国度,信用卡的使用是如此普及,各大商场都有明显的Visa标识,国内的银联也有见到。起初准备的money只想着一股脑的花掉。

曼谷购物技巧,希望对大家有帮助(*^__^*)
      在曼谷的百货商店和许多商店都按标准使用固定价格,但是在其他大多数地方,可以讨价还价。通常在泰国购物容易、有趣而且物有所值,但是下面的建议会对您购物时,特别是在购买宝石和珠宝时有所帮助
1、多跑一些商店比较价格的高低——这在购买宝石和珠宝时尤为重要。
2、索要购买商品的发票,并在离开商店前检查是否有误
曼谷的周末市场周六、周日早上6时到晚上6时营业。曼谷有名的四面佛附近聚集了曼谷最高档的百货公司,从顶尖名牌到曼谷特色产品应有尽有。从几十到100多泰铢的价格。
3、千万不要让竭力推销的人或新结识的朋友带您购物。因为商店会给这些人佣金,这笔费用就反映在您购买商品的价格中(跟国内很相似)。

4、一般来说,珠宝商品不能退货。如果允许退货的话,那么常常会扣除卖价的25-30%作为“损坏费”。声誉较好的商店会提供全额退款,但是通常要在一定时间限制内,比如30天。如果店主声称购买的商品可以在泰国驻外国的大使馆、领事馆或其他政府机关退款的话,不要相信
5、声誉好的商店会有关于90内任何货物可全额退款的书面协议。如果商店拒绝这么做,那么就到别家去。
6、曼谷的许多商场中都会写着TaxRefundfor Tourist。持旅游签证入境后,在一家这样的商场购物满2000泰铢,可以到商场专门办理退税的柜台,出示购物小票后领取海关退税表,出境时在机场享受退回7%增值税(VAT)的优惠。在柜台也会有专门的小册子,介绍退税程序。退税的时候给的是泰铢,只能在机场免税店里挥霍了。
7、最新消息,为庆祝曼谷素万纳普(Suvarnabhumi)新国际机场启用一周年,Visa与素万纳普机场共同推出“刷Visa卡,抽奖免费游泰国”活动。使用Visa卡在机场购物区消费满500泰铢(约合人民币110元),就可以获得抽奖券一张,将自己的名字、地址和联系方式写在抽奖券上放入抽奖箱,就有机会获得一次免费泰国之旅,共有五个目的地可以选择。
原帖由 耗子人好 于 2008-1-4 17:43 发表   我也很想知道

恩恩,那可是如假包换的人妖G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