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秋贡嘎全线6天穿越纪行(老榆林-日乌且-贡嘎寺-巴王海-草科)更新完毕

第一次在8264发游记帖,这次贡嘎穿越,起因是看见了那张著名的子梅垭口拍摄的贡嘎云海的照片,虽然最后我们没能去子梅垭口,但我们还是有幸在贡嘎寺一睹贡嘎主峰全貌。这一路上,经历了冰雹、雷电、雨雪,但更多的是阳光、彩虹,既有让人哭笑不得的找马事件,也有在贡嘎寺围炉夜话的温馨时刻,其实到最后,能不能看到贡嘎的云海已经不重要了,因为,风景都在路上

先发几张图,然后更新游记
日乌且垭口

下子梅村

巴王海,这里借用A3拍的相片

D1
一大早从成都出发前往康定,在二郎山大塞车,傍晚才到老榆林,我们的马夫尕玛已经在那里等候我们多时了

大包全部上马,轻装徒步3公里,就到今晚的住宿地了,因为时间太晚,今晚就不露营了,住在看守水电站的老乡家里

老乡家里太暖和,我们带的都是-10度以下的羽绒睡袋,一晚上我被热的没怎么睡着,不过一大早起来,看到天边一道彩虹,顿时精神大好
D2
出发了,今天的目标是从海拔3000左右的老榆林上升到4200左右的上日乌且露营地
王同学今天精神不错,给她准备的马也不骑,自己要求徒步

路遇几位赶着牦牛的藏民,我们说“扎西德勒”,他们回敬“你好”,这一路上我们碰到的藏民,都非常友好

前面快到红石河滩了

真正的红石河滩,满山都是红石,远处的山上还挂着一条瀑布
牦牛在河滩和山坡上悠闲的吃草晒太阳

一路都顺着河流而上,渴了就拿着杯子去河里舀水喝,味道就像冰镇农夫山泉

小贡嘎在远处露出一个山尖
到了下午,海拔升高,路也变得难走,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河滩上跳石头,王同学在我们的建议下骑马走

我和朱继续在河滩上艰难的蹦着石头往上走,这段路不仅累,而且还不能停,因为上方的山体非常松垮,随时可能有石头滚下来,过了这段碎石河滩,再走一小段,就到达上日乌且营地了

下午4点,上日乌且就在眼前,我们的营地就在达多曼因、嘉子峰和小贡嘎的注视下
赞一个··不错,小驴支持!!!
到达营地来不及休息就赶紧扎营,刚才还阳光明媚的天空,不到二十分钟就雾气弥漫,整个营地又湿又冷
领队A3赶紧烧开水,给我们每人冲了一杯葡萄糖,喝下热水之后,又把羽绒服拿出来裹上,这才感觉暖和了些

支好帐篷之后,开始做饭,在高原上徒步一天,再加上或多或少的高反,大家都没有胃口,只想喝水
我们每顿饭都是以汤为主,蔬菜肉类都有,甚至中秋节那天,在海拔4000多的莫溪沟营地,我们还喝到了鸡汤,吃到了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