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还得继续
终于,终于到顶了,爽!
大美祁连行
尼玛堆你在欢迎我们吗?
合影一个,为胜利留念
变天了,赶紧下山

大美祁连行

祁连出发到达山顶有30km,这30km全程大上坡,区区30km竟花了我俩8个小时。

到达最高点,苦难并没有结束啊。从山顶下来的下山路也不是大下坡,还是不停上坡下坡,累啊!不过风景太好了,我们也太累了,相机也不想拿出来

天已晚,默勒镇到了

大美祁连行

这是默勒新镇,还在建设中,镇上没有找到一家旅馆,段太累了,脸都脱色了,气色似乎比昨天好一点。

今天只能至此了,这镇看上去可没有旅馆,只有一家风情园,段很担心能不能住,我跟他说,不管了,一定有办法。果然,有一张服务员的床,能住,老板抱来二床被子,段还是吃不下东西,草草吃了一点,就钻进被子睡下了,天太冷了,从吃饭地到住宿地就50m,直冲而过,就这样还冻得直抖擞,衣服就不脱了。

D7
7.16
莫勒-青石嘴 骑行124km

大美祁连行

清晨起来,毛毯上是一层的水,那是凝结的露水,同学还在沉睡,我走出毡蓬,草原结了一层霜,远处的群山笼在雾中,很美

8点了,小镇才懒懒的有了点人气,似乎没有早饭,那我们也发吧。

指路牌上显示默勒至祁连80km,可昨天我们走了有88km啊。这里到老镇还有18km,这18km骑过才知,昨天住这里是何等明智。

二个镇之间的路真是糟糕,砂石路吔,还都是那种大块的石头,还有盘山路,全程石头,让人崩溃,差不多2小时不到,我们才到达老镇,这里有露天煤矿,镇上有一个招待所,一般住着挖虫草的,我们在这里吃半中饭

这里的草原长满了鲜花

大美祁连行

过了默勒,路还是那样的石头路

开满鲜花的草原

走近欣赏,原来是这种花
大美祁连行

这一路少有人烟,根本无法获得补给,只能动用战略贮备了,只有路上的景色能让人忘了饥渴

让大家看一下我们骑过的路吧

出发40km了,遇上今天第二个盘山公路,这是一段让人咬牙的盘山路,
大美祁连行

当有汽车驶过,扑面的不仅是尘土,还夹带石子,我们用3~4码的速度挪到山顶,又以15码左右的速度骑下山,手不敢放刹,那个颠啊。

总算走出这里了,总算能有心情看下风景了,美景总能让人忘记疲劳。

一直骑行了70km,我们到达多隆,这里总算有小店,中饭方便面。

这里已是门源了,远处岗什卡雪峰一直陪伴我们。
大美祁连行

山下是长满狼毒花的草原,一股甜甜的香味扑来,

草原的天气说变就变,一会又是山雨欲来的样子

雨到底还是没有下下来,我们也快到今天的目的地--青石嘴
还是岗什峰

大美祁连行

青石嘴的油菜花很美,万亩规模的油菜花确实很壮观,一眼看去,满目尽是黄金色。但总感觉到,还是没有青海湖的油菜花来得有诗意,更比不上卓尔山的油菜花有韵味,到是有点俗很大众吧了

另外一点,青石嘴镇是个小镇,住宿能力严重不足,你也不要相信当地人的信用,所以你不要迷信预订,我就看到二起这样的事,一起是预订了,当天还电话确认了,但房间还是给另人了,另一个更离谱,是个旅行团,都交了定金,房间还是给了另人,二队人在那儿吵,差一点要动手。

我们傍晚到的,走遍了所有的店,均已客满,这可咋办,难不成要到门源县城?据说门源县城也已客满。

车到山前必有路!我这样安慰自己,这不,争吵中的一队订了二个房间,4床的,有一房间只住2人,我们2人正好,不过他们也没住下呢,房间不是被二卖了吗,不保险啊。

这时有一个人过来,说有民房,问我们住吗,当然要了!

这房是这人的亲戚家,这个季节挣点钱,给我们的房间是儿子的婚房,要价120,真DNN的贵,算了,还还什么价啊,能有住的就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