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旅游攻略 游记 - 曼谷、普吉(PP岛浮潜珍贵图片; 小猫勿进)

图片更新较多,请耐心等待全部图片下载后再慢慢欣赏。等到第二页时会再加入精彩短片!

行前准备:
www.sawadee.com,  www.asiarooms.com,  www.airasia.com
网上可以搜索到不少功略,打印出来详尽研究。签证在建发旅行社代办,虽然300块贵了,但品牌旅行社放心点。签证正常三天可拿到。酒店上面两个链接就够详尽了,主要要看上面游客的评价。ASIarooms的网上价格最为便宜。

原订线路安排:............................................实际线路:
6/15 曼谷入住酒店......................................6/15曼谷入住酒店
6/16 考山路-郑王庙-大皇宫-卧佛寺-唐人街.......6/16 蜡像馆-大皇宫
6/17 水上市场-玫瑰圆-夜市...........................6/17 考山路-四面佛-周末市场-夜市
6/18 周边半日游-四面佛-周末市场-普吉入住.....6/18 水上市场-购物-普吉入住
6/19 普吉镇-山顶看日落-PATONG沙滩............6/19 普吉镇-PATONG沙滩
6/20 PP岛及附近岛屿浮潜观光.......................6/20 PP岛-PATONG购物
6/21 骑大象等一日游或攀牙湾一日游-回曼谷....6/21 骑大象-PATONG购物-回曼谷
6/22 购物-回厦门........................................6/22 卧佛寺-唐人街-回厦门

此行的满意度:
酒店舒适度: 90% 因出发前在酒店方面做了充分的比较, 酒店的性价比都很高
景点游览满意度: 70% 浪费了不少时间, 有些景点又太赶. 天气原因又错过关键景点, 景点没有导游讲解.
浪漫休闲度: 80% 因是自由行, 所以行程比较机动, 比较充分享受到休闲. 浪漫不足, 碰到雨季, 气候不理想
功略依赖: 20% 行程变化较大, 所以用到功略里的东西不多
整体满意度: 80% 比起上次去Langkawi的安排, 进步了很多. 大部分关键景点都看到, 除了天气还有我的电脑包外,一切还算顺利.

详尽功略:

6/15 晚8:30亚航的飞机去曼谷, 到了机场后, 竟然在网上订的机票网上支付没有成功, 要临时现金补交机票款. 在这里也提醒其他通过网上订购亚航机票的游客, 一定要在网上再查一遍机票确认的情况.

机票要买来回程的。如果是单程,亚航的职员警告说,最近泰国海关把得比较严,如果没买回程票会被拒绝入境。如果有带国际银行卡并会说英语,万一碰到问题时可以沟通,最糟糕的打算就是临时补买回程票。

亚航的飞机因为是低成本运作, 都是要经机场巴士接运到飞机旁再上机, 随身行李不要带太多或是不方便携带的. 飞机一般都会晚点, 我们这次不管是去曼谷、普吉或回来都会晚点半小时左右。如果你对去泰国旅行的浪漫舒适度要求较高的话,不建议坐亚航的飞机。因飞机上是没有座位号的, 先上先坐. 排队时大家会比较拥挤,如果碰到素质不高的乱插队,会让人感觉很糟糕,好好的心情都会受到不好影响。

到了曼谷机场后,按照功略先在机场拿了地图。地图很详尽,在曼谷游玩基本够用。在曼谷有亲戚来接,一切都很顺利。机场的出口分左右两边,所以如果约接机的话要讲清楚是在出机场的左边或右边出口。
机场到达厅的入境处

我们入住的酒店叫IBIS,虽然离考山路和主要景点大皇宫要40分钟左右的车程,但离市中心及主要购物地点MBK,CHATUCHAK等较近。如果在曼谷购物是你去泰国游玩的一个重点,这个酒店应该是个很好的选择。

酒店不大,房间也不大,但装修比较新。是酒店连锁机构,管理上比较完善。总台态度很好,乐于提供信息。早餐的选择不算多,如果你的胃口不太刁的话,应该够吃饱。我有稀饭就很满足了,所以早餐还算能吃饱。
在泰国的酒店大都不备牙刷牙膏,出门记得梳洗用品要带齐。我漏了带刮胡刀,跟酒店要了把一次性的,本想是免费的,没想到退房时还是要算钱滴。

6/16

因昨晚和亲戚一起吃完消夜才回酒店,梳洗后很晚才睡觉。第二天早九点多才起床,吃完早餐再到亲戚家已经是不早了。在去吃午饭前先顺道参观了泰国蜡像博物馆。

[ 本帖最后由 琵琶女孩子 于 2008-1-9 16:09 编辑 ]
路上看到的奔驰牌破公车

泰国独具特色的TuTu车

泰国蜡像博物馆里蜡像的皮肤采用了玻璃纤维塑制,其蜡像比任何其他蜡像馆里的都要来得逼真,绝对的栩栩如生。如果没有靠到相当近来看,根本看不出不是真人。蜡像馆里塑有很多的泰国高憎,王族国王、国母及诸多泰国风俗、历史的塑像,是了解泰国文化的好地方。

泰国高憎

谁是蜡像?真假难辩

我顶~~~~~~~

惟妙惟肖

中午,亲戚带我们去了一家当地满不错的餐厅吃午饭。餐厅就建在河边,规模还不算小,上下两层。装修比较本地特色,还可以买面包屑在河边喂胡子鱼。那些胡子鱼都非常的大,嘴巴一张可以吃得下一整块大面包。把面包屑一撒,一大群大家伙争抢着食物,满有意思。

午饭点的都是当地菜和海鲜。汤就是用小胡子鱼做的,肉很鲜美。但印象最深的不是海鲜,而是当地的PA BOMB菜,就是我们的空心菜。不知道他们是怎样个炒法,可能是有加鱼露的关系吧,我猜,味道特别的好。接下来的几天里基本上是顿顿点PA BOMB,很神奇,差不多所有餐馆炒出来的PA BOMB味道都是一样的好吃,就象是一个师傅调教出来的。后来才了解到,PA BOMB这道菜在泰国确实很出名,在PATTAYA还有个餐厅可以表演甩PA BOMB上菜的,可惜这次不去PATTAYA。

当地有很多壁虎和蜥蜴,爬上我们车子的其中一只

吃完饭后在终于可以按原订行程去大皇宫,可惜去的时候还是太晚了。大皇宫的开放时间是到4:30,但3:30就不卖门票了。我们3点左右到,一个半小时参观大皇宫确实比较赶,有点走马看花,心境不够。门票应该是有三种颜色的票根,可惜亲戚请客,没看到其他颜色的门票也就错过了两个参观点。

大皇宫是每个到曼谷的游客都会去游玩的关键景点。她是曼谷国王在两百多年前建造的皇宫。整个建筑群体金碧辉煌,非常的宏伟壮观。全部34个参观点游玩完毕起码需要两个半小时。所以,行程时间一定要预留充分好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