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冥雾霭之峨眉

静走海边 发表于 2011-10-20 18:41 回复 未及觉 的帖子以吃了。兄弟!!!

很好!!!呵呵。。。
穿越世界屋脊胜利凯旋~!(图片不断更新中~)

雾蒙蒙,看不到佛光了
羡慕嫉妒恨

D26穿越世界几万里行二十六站贡嘎雪山海螺沟冰川——乐山

很快很快地,我们的旅程已接近尾声了。我不想回家!有的同学说。是啊,但愿永不停息,我爱这种永远在云端在雪里在雾里在风里的日子。有的同学说,回去好好工作,语气信誓旦旦。有的说,我恐怕要写长篇检讨了,而有的说被老总查岗了……“我要回去面对现实了”,是谁发出一声叹息?是呀,我们并不能够背起背包就走,生活有很多内容,旅行只是一部分,有一颗不羁的心,并不等于行动着一种不羁的生活。珍惜每一天,及时体行正在发生的事,及时行乐。

今天,走B线的桂K四匹狼同学终于在乐山和我们会合,据说桂A车上的女人味了不得,四匹狼就是追随着这股味而来,什么味道这么给力,就一股“骚”味,这股味使得离队了两次的桂K最终都能找回队伍归队,而“负气”而去的桂D大概也是因为这股味吧,呵呵。

这4天来,我们由干旱寒冷的青藏高原来到水汽蒸腾的四川盆地,太阳很少露脸,多雾多雨,马尔康、甲居藏寨、新都桥,海螺沟的阴郁天气着实令人委婉。阳光男孩说,求求你,上天,给点阳光吧。于是在关键时刻,至少有几分钟,太阳给了我们满雪地的光辉,老天爷还是给了一点面子我们“阳光男孩”,我们跟着阳光男孩走,没错!折多山的雪,康定的雪,贡嘎的雪,还在四川境内我们玩雪玩得更痛快,走着走着,冬天就到了……

D27穿越世界几万里行二十七站峨眉天下秀

AB线的汇合是一件里程碑的历史事件。一切都有了质的转变,包括艳遇。公主会过这次旅程中的第三次生日?期待蛋糕。没有泡温泉却有人早泡到醋缸里了。而至于四匹狼派来照顾美人的代表寒雪同学的使命已经完成,如今,人如其名,不胜形单影只啊。剩下的几天旅程里,让我们的风花雪月苟延残喘,让知遇飘零……想起一首歌《卡门》。

天府之国川蜀,峨眉山,普贤菩萨的道场,念一声佛号,佛光普照,而只有在这里,才感觉到从一路藏传佛教的圣土回到了汉传佛教的区域,然而看见和尚和喇嘛同走在山道上,密宗和净土宗都是通往极乐世界的两条路,殊途同归。然而今天的峨眉和海螺沟一样的天气,混沌一片。上接青天,下临无地到金顶,杳冥冥而无穷,唯登临之艰辛。为了找点事做,我和淡泊mm帮一个老和尚背化缘袋到金顶。

行走在湿漉漉的山道,我喜欢着这种湿润的空气,雾霭蒙蒙的调子,这和天朗气清是两种不同的况味,其实,不管是何种天气,我都有爱他的理由,不管何种天气,我都有行走的理由。海边童鞋说,“我喜欢出发!”有出发就有会家。而我喜欢总在路上。从某种意义上讲我的行走是在消遣生命,我不管风景,不爱思考,不爱赋予旅行某种意义,更讨厌那些景点总是附丽于各种无厘头的涵义,我的理由仅是行走。对于每个人旅游承载着不同的东西,摄影,看风景,艳遇,猎奇,玩儿……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我想,这或许就是旅行中我们在做着的事儿。

穿越世界屋脊胜利凯旋~!(图片不断更新中~)

又见峨眉山金顶,想起去年夏天我们山人行10多条驴友3天来回徒步上下山50多公里全程游玩,至今历历在目。继续关注!
峨嵋,回想起去年十一,三驴夜爬逃票,走了一夜一天16小时,夜里两点只在一窝棚里又冷又饿地窝了三小时。到达金顶后美丽的云海,让这一路受的罪都显得那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