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世界屋脊胜利凯旋~!(图片不断更新中~)

D15,10月8日

穿越世界屋脊万里行第15
站青藏高原的呼唤日喀则——当雄

十八相送,大家纷纷猜测后面的故事,海边同学将要挥泪告别稻香MM,桂K狼族兄弟决定送MM至拉萨,然后到羊八井与队伍会合。于是兵分两路开始进发青藏线。

清晨离开日喀则,远处是褐色的延绵的群山,一条清澈的河流过山间的平原,青稞地堆着已收割的青稞垛,小河边的小树时而成行,或成林,或零星散落,青黄杂间。房屋牛羊村落,这里就是海拔在4000以上青藏高原,人类在这样的土地上建起这样美好的家园,离天很近。

车辆拐进304国道,沿着一条狭窄的河谷上行,河谷里水草丰茂,牛羊成群,看到这样茸茸的草地,肥美的草儿,真想吃草啊!我不禁感叹道,真想变成吃草的动物,到这样的草地上打滚儿或饱餐一顿。忽然间一种小动物闯入视线,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种鼠类,仓鼠,土拨鼠,总之非常的可爱,草地上打慢了洞,它们钻来钻去的这种小精灵真叫人惊喜。河谷里时而见炊烟升起,那是到放牧牧民围坐在草地上午餐了。的海拔逐渐升高,进入高山苔地带,植被是铺地苔草,这些苔草保持了水土流失,即使是高山之上任然看到一汪汪的小水洼倒影这白云蓝天。金黄一片的山头一座连一座,顶上飘着白云,群山已经在脚下了。

然而我们的桂A出了点小问题,爬坡一直供不上油,应是昨天在珠峰大本营回来的路上油料不够加了路边的劣质油造成的,高价也就罢了,还劣质!还好昨天已经走了珠峰路最难爬得路段,虽然问题已经出现,一路被超车,但今天侥幸的心里导致如今问题更严重了,行路比牛车还慢,急的我们的老大直想下车徒步,看那盘山路,人爬一座山比车快!304这条道路十分的安静,前后不见车辆 ,就算我们的车子怎样的慢慢散步,也没有车来超你,像是一个老人,走几步又停下歇一歇,趁着空挡下车嘘嘘也很悠闲很优雅,一改平日里当鳖精的窘态。一向风风火火赶山赶水的双龙如今慢得变成观光车,不枉这一路的好风景,这一天的风景绝对真这一路来最让人销魂的。这真是一片世外桃源,我要留下来当牧羊女了!车上的MM们如是说,还要找一位传说中康巴汉子。

这一天,车上的女人发现小鱼司机第一次这么温柔,车上的一直不像女人的女人也从所未有的像一回女人,看来,悠闲的观光和诗意的风景是能够陶冶人的性情的,让人变得柔情似水,变得幻想丰富,直教人心软得一塌涂地。虽然车出状况了,随时都有就地扎营的可能,我们仍然很温柔,舍不得骂半句粗话。

车慢慢的爬上格拉雪山,海拔5300,居然上到了比珠峰大本营还高的地方,仅在咫尺的念青唐古拉主峰让人视线无法离开,壮观的雪山山脉、冰川铺延百里,山间草甸开阔,草场上堆了一垛垛牧草,草儿青黄各色相,杂宛如油画,湿地,河流交汇,这是母亲河的发源地。车子滑下山去。

羊八井过后再次回到109国道上,这条始终在海拔 4000米以上的青藏线是真正的天路,草地更加开阔了,天边延绵着雪山,天更加明净,我们的观光车依旧是这样的不遗余力地为我们的视线更多停留在绝美风景争取时间。不久A总接到桂K电话。十八相送的美丽故事果然是有后续的,去拉萨送别的车没有回来,要离开的人没有离开,是谁早上在车上追念着梁祝的故事,竟是一语成谶。

三辆车没有在羊八井会合,原计划的纳木错不能到达,我们夜宿当雄。

当雄的天空飘起了雪,一会停了,偶遇一男一女E族的朋友,一眼认出了大兄,知同是穿越四大无人区的车友,在东温河受阻那曲折返,聊起故人,聊起无人区,今年3月我们曾一举穿越了羌塘可可西里阿尔金罗布泊,想起春天飘雪的那曲,羌塘,这一年我们春秋两次到达此地,天还是飘雪,雪后一轮明月空明照,人生何处不相逢。

玛哩玛哩呗呗哄
唵嘛呢呗咪哄
深夜里再来看看,愿大家顺咯。。。
美景美人,好山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