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华北

要命的狼塔C三人行。。。

9月14号结束了喀纳斯东线徒步之旅,15号在布尔津度过了吃吃喝喝百无聊赖的一天,当晚坐客车于16号凌晨6点半回到了乌鲁木齐,麦田青年旅社里等床位等到下午2点才被安排到,北园春干果批发市场里买回一堆伽师瓜、哈蜜瓜、西瓜、两种葡萄干、巴旦木、一件啤酒,与两位帅哥在青旅里又宅了一下午,吃吃喝喝,醉生梦死,可怜尘埃,当天订好17号的机票,却因为第二天决定和我们去狼C而损失了一千多,从9月18号到24号,我们三人懵懵懂懂地穿越狼C,每一天过得都不轻松,想来好不后怕。。。
先传一张从空中栈道后营地到牧民屋子营地途中的照片,此是从孤独树处上升到达坂顶,回首一片云海,很美。。。

要命的狼塔C三人行。。。
狼C要顶,传说中的沙发

K2和尘埃,与喀纳斯的照片一对比,两位帅哥明显憔悴了。。黑了。。。
要命的狼塔C三人行。。。
大自在让洛阳四人队给我们捎的旗子。。。
直播
在麦田青旅里我们碰到了史上穿狼C最牛叉的人——来自北京绿野的苏打饼干大哥,他刚独自一人穿狼C出来,我们抓住机会赶紧向前辈讨教,苏打饼干很低调,他把狼C对我们娓娓道来。。。大哥从106煤矿出发,循阿勒的轨迹走了八天,有一天是因为走错了路掉河里,差点被冲走,晒装备修整了一天,至于狼,大哥说鬼影都没见一个,安静的可怕,总之,狼C在大哥的嘴里说出来就是没什么可怕的,唯一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阿勒的轨迹有一个地方是错误的,即翻蒙特开曾大坂时,左边的那个才是,而阿勒走的是右边(当时阿勒将错就错,翻了过去,可是路要危险很多)。。。同住麦田的糖果对此是另一种说法,糖果是跟大自在一行十五人浩浩荡荡,出来时残兵败将一般(糖果描述),糖果在路上韧带拉伤,失足掉河里相机损坏,还有夜里营地有动物跑来跑去的描述让我们更加摸不着头脑。。。总之,出发吧,一切路上就知分晓。。。
白杨沟达坂顶小垭口
要命的狼塔C三人行。。。

17号我们坐客车到达呼图壁县狼塔户外,大自在很热情地为我们介绍狼塔C线的情况,狼塔户外背后就是一片饮食区,我们吃了当地有名的拌凉面,还有烤羊肉串、烤鱼,买了十张葱油饼代替压缩饼干做路餐(之前在乌市麦田旁的超市里采购了米、挂面、麦片、牛肉、火腿、腊肠、奶茶、红糖、姜、蔬菜、榨菜等一些食品,可惜没找到压缩饼干),粮食准备的有些不充分,可是对于我们这仨注重UL的人来说,背轻点远比腐败重要。。。

18号(第一天):白杨沟煤矿——希勒木忽
早上起来,先打车找买鞭炮的商店,之后到车站坐去白杨沟煤矿的客车(10:30一趟,16:00一趟),等了好一会,结果被告知上午的车请假不发,只好车站外找一辆出租,包车到白杨沟煤矿(200元,出租车是加汽的,司机感觉要的钱少了,所以过了白杨沟煤矿不久就抱怨说车快没气了,再往前走车就回不去了,而我们也以为前面的路已不太远了),下车开始徒步,循着修好的路走了三个小时也没到徒步的起点(途中竟然还碰到飘着小雪花的场景),走得好累。。。
修好的路走到尽头。。。
要命的狼塔C三人行。。。

循尘埃GPS从徒步起点先走右手边小道,目标希勒木呼,走了一段路后发现徒步起点左边路上有三个人,我们这些意志不坚定的家伙又返回徒步起点,那三个人正在休息,他们是到山下给牛打针的,向他们询问才知道我们走右边路去希勒木呼的方向是对的,左边路也可以走到,尘埃又问他们喀拉莫伊纳克达坂是哪座,他们指向左路方向的一座山,尘埃说今天目标改为翻达坂。。。走了一段,天色不早,达坂还有好远怕是翻不过去了,方向又转向希勒木呼,没有什么路可以走,就是瞎走,从高处切着山坡和沟一直到最低处,今天走了不少冤枉路,脚磨的好疼,又开始飘小雨,郁闷!终于到了希勒木呼,有八个房子,可每一个都铁将军把门,寄住的希望也落空了,只好选择扎帐。。。
下着小雨,两位帅哥忙着扎帐,幸好刚扎好帐,雨就下大了,赶紧钻帐篷,等一会雨停了,我们开始烧水做饭,我和尘埃大米粥拌牛肉酱,K2大米饭拌牛肉酱,因为扎帐的时候天就黑了,所以饭毕我们便进入了梦乡,今天好累,徒步时间7个小时。。。
早晨的希勒木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