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山(金银山)

7.0
(2人评分)
0.0% (非常困难)
50.0% (困难)
50.0% (难)
0.0% (简单)
0.0% (非常简单)
经度:101.8 纬度:29.6 高度:6410 攀登季节:无 所在地址:四川

朱山(金银山)简介

山峰简介
位于大雪山脉贡嘎峰南侧,海拔6410米,金银山是由日照金山(著名景观)而闻名,金银山山峰陡峭,峰顶连绵,在日出的阳光照射下,焕发金光,金山银山的名字由此而来,朱山山体直接和大雪山主体山脉连为一体,南北走向。周围有多条山脊,当然最有名的就是南北山脊了,北部最近的高山是三连峰海拔6468米。
气候状况

进山线路

攀登历史

攀登线路

朱山(金银山)的点评

(难)
攀登日期

2018-01-12 至 2018-01-18 共 144小时

费用协作

自主阿式反季节攀登,花费大概每人3000元左右,商业队13000左右

我的建议

建议有雪山攀登经验的人前往,整体难度和强度都比雀儿山之类的大,需要经过三段陡冰坡,冰裂缝复杂,需要跨域一段冰崩路段,全程无信号。

⊙第一天:成都出发到草科乡
⊙第二天:草科—公路口—大本营,海拔3800米(徒步6公里)
⊙第三天:大本营到C1营地,海拔4900米(5公里)
⊙第四天:C1营地适应与基础技能培训
⊙第五天:C1营地到C2营地,海拔5500米(3公里)
⊙第六天:C2营地到C3营地,海拔6000米(2公里)
⊙第七天:C3营地到冲顶,然后下撤到C1(或者C2)海拔4900米
⊙第八天:C1营地下撤到公路口,到草科乡休息泡温泉
⊙第九天:返回成都
⊙第十天:机动时间
金银山距成都直线距离不足200公里,接近性良好。山峰发育了成型的现代海洋冰川,冰川在海拔4700米以上,5500米处开始发育有冰塔林,极为壮观。该山属于技术性山峰,是近观贡嘎主峰的最佳选择。我们此次开辟的新路线是为了让全国的山友更安全的体验6000米级的雪山。让广大山友多一个选择性,能更好更深入的体验雪山,感受自然的魅力。
2018年1月,逍遥客户外探险俱乐部,全称(成都逍遥客户外运动有限公司)首登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大雪山山脉贡嘎卫峰金银山。这是我们除雀儿山之外开辟的又一6000m+的独立雪山。金银山海拔6410m,是6000米级技术型雪山。该山现代海洋性冰川发育良好,冰川体量巨大,是向7000m山峰进阶的良好选择。

• 朱山(金银山)
(困难)
攀登日期

2007-12-01 至 2008-01-05 共 840小时

费用协作

中韩联合攀登队,韩方8人,中方5人。3号营地缆车站--3600米大本营雇佣彝族乡民运输物资每个驮包100元

我的建议

金银山是一座异常危险艰难,攀登路线高差在2500米的技术性山峰。是贡嘎山少有的未被成功登顶的山峰之一,不适合经验少,技术不足,心理耐力差的攀登队.建议小队伍攀登,秋冬季比较理想,路线上最大的危险是频繁的冰雪崩和强风。金银山北壁和东北壁的起步路线都需穿过海螺沟漫长的3号冰川,巨大的冰川像豆腐渣和蜘蛛网,找到安全的通道本身非常困难。

攀登路线:金银山东北璧,到达高度海拔5900米
最艰难和最冷的一次攀登,隆冬季节的天气虽然稳定,但严寒和强风是这个季节最大的敌人,用的是喜马拉雅冬季攀登装备,虽然如此手和脚全部冻疮,遭遇大型冰崩,损失3顶高山帐,每天面对强风的折磨,夜间风力常达8、9级。从3600--5900建立了6个营地,穿越漫长的3号冰川是最大的障碍和危险,乱冰区以上地形陡峭,没法找到一条直接通往主峰的路线。攀登历时一个月,在四川最冷的1月。

写点评

注:转山线路不在山峰点评范围之内,山峰点评仅针对攀登进行点评
---      时 ---
攀登综述
注:写点评操作需绑定手机,去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