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藏地 一路飘荡当的灵魂--2011徒步墨脱

昨天,我用了20个小时徒步60公里走完了五台山的五个台顶和佛母洞,但是感觉没有第三天从汉密到背崩那么累。
回复 山顶洞的人 的帖子

洞人,你天生就是个强驴,再加上个牛字,可就更完美了。
回复 under诗人 的帖子

有机会去拉萨,有胆量走墨脱,有命就回来。哈哈,兄弟,支持你!
落叶大哥 冒昧的一个称谓 恕谅! 看到你的帖子 有种心灵的感触(且不敢说震撼) ,每天都在坚守看你的帖子 每天都在感受你们的感触!藏地 是一个梦想 而我 希望能早日像你们一样洒脱 一样追求自己的所想!
回复 lpnealzhou 的帖子

谢谢你老弟,认识你很开心!我们从小就知道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名言,生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干你自己想干的。哈哈,后半句我给篡改了。
看帖顶贴是种美德啊
好贴!震撼 重生
仰慕

藏地 一路飘荡当的灵魂--2011徒步墨脱   经幡、藏香和唐卡是西藏的三宝。这四位师傅是拉萨著名的唐卡师,背后是他们的作品,线条钢劲,色调鲜明,内容质朴,是准备运往寺院用作壁画的。藏传佛教因其独特的地理和人文优势,较之中土保留了更多的本来面目,对净化灵魂大有裨益。背后是一幅妖女缠住佛身的画面,大概类似于我们中土寺院里秘不示人的欢喜佛,在西藏,就这样大模大样地摆着,山川和心灵,净洁如斯。
  据说唐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我怎么都觉得有点玄。其实真正意义上的唐卡,形成于松赞干布时期,笔法已经相当成熟,与当时的民族文化交流应该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看看敦煌壁画和唐代吴道子王维等人的画作,其中渊源,不言自明。
  令人感慨的是,自唐至今,唐卡的风格基本保持了当年的风貌,淳朴而保守的民族,是原生态文化最有效的保鲜膜。这一点,较之我们中土已经大为不同,随便拿一幅我们现代的工笔和吴道子比较,早已经变得面目全非。可就这么着,我们依然还没有完全走出封建。

藏地 一路飘荡当的灵魂--2011徒步墨脱    这幅皮甲和弓箭竟然有点像日本明治时代的武士的行头,但若说日本的历史跟西藏比起来,那当真不可同日而语。令人唏嘘的是,日本鬼子虽然保留了武士的盔甲,却早就丢掉了武士的灵魂。而西藏连盔甲和灵魂全都保留下来,看看张国华率十八军进藏的纪录片,两个代本的藏军居然穿着中世纪的铠甲,扛着一战时期的毛瑟,让人大跌眼镜。这样老掉牙的军队跟张国华的虎狼之师一交手,便溃不成军。传统这东西,你真得看怎么保留。

藏地 一路飘荡当的灵魂--2011徒步墨脱   我只是在书上见过佛教的辩经,很多绝世高僧都是一辩成名,比如玄奘在印度,慧能在曹溪,但真正怎么一个场面,咱还真没见过,这回在西藏算是大开了眼界。这位僧人架势勇猛,形如金刚,乍一看还以为到了西藏的少林寺,跟老西藏一问,才知道这竟然就是所谓的辩经!由此我想起来韩乔生现场直播全国武术比赛的一个段子:这位运动员一条长枪舞得是生龙活虎,亚赛常山赵子龙,不让张飞战马超……(低头一看讲稿)哦,原来他舞的是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