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天津

征服群狼守护的地方,新疆狼塔C线无向导8天重装穿越(27页照片持续更新)

狼塔之路是穿越北天山最为漫长和危险的徒步线路。它起始于位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由北向南翻越五座近4000米的大阪后到达南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和静县巴伦台,全程徒步距离约120公里。呼图壁河发源于河源峰,在当地哈萨克语中,河源峰被称为狼塔,意为有群狼守护的塔山。河源峰海拔高度5290米,山势陡峭,型如尖塔。狼塔C线正是穿越这一地区的一条高危徒步线路。狼塔C线穿越需要翻越冰山隘口、横渡激流、行走空中栈道、穿越草原、森林…风景绝美而又惊险刺激、集巍峨壮美的天山风光之大成。在新疆户外,狼塔C线被评为难度和风景最高的8级,是目前已知的最艰苦的徒步线路之一。在后山一百多公里的无人区里,森林茂密、遮天蔽日;奇花异草、闻所未闻。这里是狼、棕熊、雪豹、野猪、北山羊、盘羊、雪鸡等野生动物的乐园,更是富有探险精神的山友们的向往之地。
  第一次听说狼塔C线,还是在去年10月份,在成都驴友们聊天时听说的。当时他们给我讲狼C是一条非常虐,但是风景十分漂亮的线路。回去看了看帖子,过冰河,走空中栈道,确是惊险又刺激。于是乎去年决定今年一定要挑战一下。恰巧天津的第七叶小盆友也说今年要走狼C,并且她的群一直在讨论,经过近一年的磨合,最终确定了走狼C的五个人。第七叶(天津),那片海(郑州),晓风(新乡),徒步骆驼(新乡),克洛斯(天津-也就是本人)。大家约定9月18号乌鲁木齐集合。18号一大早,河南的三人就来到了旅社,把我从睡梦中叫醒。简单的交流,大家绝对去大巴扎家乐福采购物资。18号的傍晚,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就从乌鲁木齐包车,奔向徒步的起点,呼图壁林场。一路的颠簸,大概凌晨1点左右,我们抵达了徒步的起点,就地扎营,明早一早出发。

出发前5个人的包排排站,老海和晓风的包都超过了60斤,晓风的包更是接近了80斤,里边带着各种腐败物资,连高压锅都带着了,我和七叶的包最轻,大概40斤左右。
看看晓风这装备,不仅带了单反,电池还带了7,8块,连数码伴侣都带了,能不重么。

抵达徒步的起点,我们开始卸装备,在这里遇到来自河南洛阳的四人组。老猴,邮差,名嘴,迷糊
潮湿的松林里长满了蘑菇,看颜色应该是可以食用的。
  • 老衲道号耶稣
黑夜中,我的帐篷。BIG AGNES SEEDHOUSE 2,徒步这几天,这就是我的家

第一日,白杨沟煤矿-白杨沟达坂下的羊圈营地。
第一天是比较轻松的一天,沿着白杨河逆流而上,马道很清晰,一直通道白杨沟达坂下边。上升下降起伏不大。早晨吃过早饭后10点左右出发,大概下午6点抵达营地。需要涉水5次。出了营地,高大的松林首先进入眼帘,这里是一个天然的氧吧,空气非常的清新。刚出发没多久,就要过河,看了一下用木头搭建的建议的桥,树干又细又滑,于是决定不冒险,直接脱鞋换军胶过河。这是我第一次过冰河,没有想到河水如此的冰冷,虽然就走了20秒左右的时间,但是上岸,我还是忍不住的大叫,真是冻死我了。连续涉水5次,抵达了中午休息的地方。现在建议公路已经修到了白杨沟达坂下,但是我们决定完整穿越,所以还是决定多走一天。中午简单的午餐后,一路上行,抵达了了第一天的营地,这是一篇水草丰美的地方。营地很平整,而且离水很近。我们扎营后,生锅造饭。晓风拿出他的高压锅给大家焖米饭,虽然没有大鱼大肉,只是拌了点咸菜,但是我已经觉得非常满足了。扎营不久,遇到了山西的一只队伍。苏苏,K2,尘埃,他们也是紧挨着我们扎营了。酒足饭饱,望着美丽的夜空,繁星点点,很是惬意。聊了会儿天,研究一下第二天的行程,我就入睡了。

早晨起来,七叶晾她的睡袋。天石希夏邦马睡袋,1000G鹅绒,超轻保暖,对于这么怕冷的她,这几天,这个睡袋可是给了她足够的温暖
高大的松树,这些树估计可是有年头了

出发前,在营地的木桩子上打上天石户外的布条,为后人指路

第一天的路线就是沿白杨河上行,河两侧的马道清晰可见,一般是不会迷路的
晓风涉水过河,河水是真TMD的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