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远山依旧——2011年9月28日夜登长虫山记

其实我真的很害怕。

因为担心速度太慢跟不上驴友的步伐,会拖大家的后腿,我比他们提前了5分钟出发,心想路上不是有很多人么。

一个人走,走着走着,前面的人跟不上了,后面的人也不见来。进入林间小道,没有地方敢于停留、休息并等待,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

暮色渐浓,林间的光线渐次暗淡,那些悦耳的鸟的鸣啭,风吹来树木的喧哗、轻吟,都消失不闻,只听到树叶草丛间奇奇怪怪的悉悉索索。

“一条小路曲曲弯弯细又长,我的小路伸向远方……”

神经有点紧绷,于是我在心里唱着歌,也不敢唱出声来,我只是悄悄的路过。

我还不知道,原来害怕也是动力,等山河、长久追上来,我已经气喘吁吁地在爬那个长长的大坡。走出林间,视野变得开阔,回首,城市的华灯已经初上,橘黄色的光,有尘世的温暖。

没有机会再歇息,努力往上走。

这一次,虽然慢,但是一气上到山顶,也是一种进步。

夜幕四合,山脚下城市里的灯火,就那么热闹着,西三环的灯光,在夜黑里画出优美的曲线。一幕明明灭灭的光亮,一幕错落有致的格局,夜景璀璨,有着盛世繁华的辉煌表象。

浑身的汗湿,风一来就凉了。心,也在这极目眺望的辽远里,渐渐安宁。

我喜欢,这样的爬山的感觉,极尽全力,到达山巅,稍稍突破极限后顿然的放松,让人感觉到无比的轻快,欣喜。登高望远,天地间唯有千山万壑,蓝天白云。世事都可以放下,自我如此真实,单纯,心无纤尘,无所欲求。

迎风而立,看群山隐隐,四野旷寂。此时的景象,此时的体会,你不来,看不到,也 不会懂。束发的丝巾无觉地散开了,在晚风里轻轻地飘动一抹绚丽,宛如此时我的心情,悠悠地飞扬,轻盈……

万物皆自然,我在其中。

这个夜晚,如此美好!

PS:感谢丈量山河拍摄的照片。

• windyxie
  • xiahua321
  • 丈量山河

没有认出来楼主是谁

嘻嘻果 发表于 2011-9-29 23:50 没有认出来楼主是谁

我在其中。
感觉真不错~户外的力量~
天魅主人 发表于 2011-9-30 09:43 感觉真不错~户外的力量~

户外的魅力!
恶劣天气攀登!大家好厉害
雪岭岩羊 发表于 2011-9-30 15:41 恶劣天气攀登!大家好厉害

天气还不错,只是雨后泥路有点湿滑。谢谢雪岭岩羊鼓励!
祝各位节日愉快,出行平安快乐!
好文字好感悟 走出家门 就是户外
用心去感受、用心来分享,写得很不错,嫣然,加油阿!
登长虫山晴天一路灰、雨天一路泥,在乱石中寻找落脚的地方。辛苦了!请继续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