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从“世界尽头”到“爪哇之巅”——印度尼西亚赛美乳火山(Gunung Semeru)攀登记

4. 登山包:

Osprey Aether 70L

他的评价:
Aether 70L在背负20公斤以下的重量时感觉还是蛮舒服的,但在重量超过20公斤后,就不是那么舒服了。背的时间久了腰带勒的胯部会有点疼。考虑到以后可能会经常大负重长距离徒步/登山,下一步可能会考虑升级Gregory Palisade 80。

Osprey Aether 60L

他的评价:
优点就是自重轻。缺点,老款没有睡袋仓,每次取睡袋很麻烦,做工也不怎样,看到一些好的背包,顶上的那种绳,一拉就好了,这个得一点一点加紧,可能是老化了,没有那种畅快感。传说O记的背负很强,也没个比较,前一段试了GG的包,不是一个档次,首先GG的腰带就把我征服了,太舒服了,Aether这个包的腰带太扁,背的重的时候勒胯。另外,背包外部实用的设计不多。

5. 冲顶小包:

Osprey Talon 22

他的评价:
非技术型山峰登顶,够用了。day trip够用了。其他没什么用了。

6. 登山杖:

领队:
Leki Super Makalu Ergometric Antishock 062038

他的点评:
老款的Super Makalu了。杆子很轻,高密度海绵泡沫的握把材质柔软、吸汗。15度前倾的握把角度符合人体工学。内锁式调节方式感觉还是不如外锁式方便,不过锁死系统的稳定性和牢靠性都还不错。腕带的旋钮需要用硬币/小 dao来调节,稍有不便。可以关闭的避震系统我比较喜欢,一般我会在上山时关掉避震、下山时打开避震。如果像BD的杖子那样在握把下面有高分子发泡材料延伸的部分就更好了,以便于上陡坡时手位的快速调整。

Black Diamond Trail Shock

他的评价:
这个很好用,尤其是用过leki后,感觉BD有一种厚实感,leki的感觉太单薄,不稳,而且相比leki,BD的调节相对简单。

7. 睡袋:

Everest 15度棉睡袋
Sea To Summit Thermolite Reactor Extreme Sleeping Bag Liner

他的评价:
这个棉睡袋是在瑞典交换时在一家体育用品店里买的便宜货。舒适温标是15度。自己的使用感受是大概在18度左右时这个睡袋是最舒适的。

Sea To Summit的这个睡袋内胆,哎,感觉有点华而不实。标称的是能增加25华氏度(约14摄氏度)的温度,不过我自己的感觉是大概也就能增加6、7摄氏度样子…

压队:
The North Face Cat's Meow

他的评价:
我在湖边那晚,脚需要穿袜子才能睡,那晚应该没到零下9度。不过零下9度是极限温度,况且是欧美人标准,而且我本身脚就怕冷,所以保温部分基本满意。体积比预想的稍大,但在人造纤维睡袋里算不错了。2006年Backpacker Magazine Editors' Choice Gold Award。

8. 防潮垫:

领队:
Big Agnes Insulated Air Core Sleeping Pad - Rectangular

他的评价:
2.5英寸厚的充气垫,R值4.1,适合秋冬季使用。体积和重量虽然没有NeoAir那般夸张的小,不过也还算很不错的了,性价比挺高。Backpacker Magazine 2004年的Editors' Choice.

压队:
Big Agnes Insulated Air Core Sleeping Pad - Mummy

他的评价:
这个好处是体积小重量轻,缺点暂时没有,我还没觉得冷。
9. 帐篷:

领队:
Luxe Habitat(08带天窗版)

他的评价:
Luxe的寄居蟹算是MSR的经典款帐篷“Hubba Hubba”的所有“仿造者”里仿得最好的了。做工精良、用料讲究,基本继承了Hubba Hubba的所有参数指标,但价格只是其的三分之一。仿造Hubba Hubba式的支撑骨架设计使得其比一般的十字交叉式的帐篷显得更为“挑高”、帐内空间更大。帐内通风良好,早晨起来基本没有看到结露现象。

压队:
Mountain Hardwear Skyledge 2.1

他的评价:
优点,非常轻。缺点,地钉上居然没有绳子,拔地钉有点费劲,不够人性化,另外外帐并没有透气口,早上起来会反潮。另外恶劣天气下表现未知。
10.炉头:

领队:
MSR Whisperlite Internationale multi-fuel stove

他的评价:
MSR的这款油炉可以烧汽油、柴油、煤油等多种燃油,非常适合我这种经常需要在不同国家和地区跑的驴子。空的油罐可以顺利通过机场/车站的安检,到了当地后找个加油站加点高标号的汽油然后就可以进山了。炉头不大、很轻巧,但是承载力一点也不差,曾经在这个炉头上放了一口直径25厘米的大锅装满了水和食物煮了3个小时的火锅… 不过油炉这玩意每次用完后回来都得做清洗、保养。这个炉子的调节阀的调节范围不太够精细,调节时手的用力要很轻巧,毕竟不是在大本营里专门用来烧饭的炉子啊… 原装套件里附送一张很轻薄的铝制挡风板和底部的反热板。油罐需单独购买。

11.套锅:

压队:
Snow Peak Trek Combo Titanium Cookset

他的评价:
这套其实是等于snow peak非常畅销的Trek 900 Titanium + Trek 1400 Titanium,比较灵活,一个人带一套就可,两个人就全带着。但这个真的仅适合一到两人用,最多三人,再多就比较麻烦。唯一的缺点就是把手也是钛的,烫手,当时我看evernew的钛锅,就不喜欢把手上那层突兀的塑料皮,现在看还是挺实用的,虽然影响质感。
休息一会,等会再贴~
回复 自由独 的帖子

呵呵,谢谢评分!
继续顶叫兽
这作业没有话说,牛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