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从“世界尽头”到“爪哇之巅”——印度尼西亚赛美乳火山(Gunung Semeru)攀登记

23. 快干T恤:

领队:
Arc'Teryx Velox Comp Crew T-Shirt

他的评价:
我穿过的最透气、最舒适的T恤… 穿在身上有时感觉就和没穿衣服一样。穿过这件T恤后,都不想再穿其它T恤了,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进行有氧运动时。

压队:
Mountain Hardwear Wicked Lite

他的评价:
个人觉得这种T恤,MHW的跟鸟的跟NIKE的没有本质区别,既然作为户外人士,还是穿个户外品牌吧,况且这件很便宜。
24. 快干裤:

领队:
Arc'Teryx Rampart Long Shorts

他的评价:
裤子里6%的lycra材料使得这条短裤非常有弹性。裤子很轻、非常透气、干的很快。表面似乎做过防泼水处理。腰带处的两个纽扣留给了腰围一定的调整空间。整条短裤上一共有6个口袋,大腿两侧的口袋和臀部的口袋都有盖口遮住,可以起到一点挡雨的作用。这条短裤我一般拿来夏季徒步/登山/攀岩/健身时用。

压队:
Montain Hardwear Mesa Convertible Pants

他的评价:
这条裤子网上买的,剪裁很奇怪,我买的30腰,偏紧,但是腿部很宽松,感觉很邋遢。所以这条裤子基本被放弃了,只是短裤攀岩用,也不是特别舒服。

25. 雪套:

领队&压队:
Outdoor Research Crocodiles Gaiters

领队的评价:
Backpacker Magazine 1999年Editors' Choice Gold Award。腿部采用3层70D Taslan Gore-Tex防水面料,鞋面部采用1000D Cordura面料。够厚实、够耐磨。这次赛梅鲁火山的攀登考虑到火山锥体上砂砾太多,所以带上了这对雪套,结果用处果然很大。上一次在马来西亚爬一座“泥山”时也戴上了这双雪套,挡住了很多泥、以及水蛭… 后面去四姑娘山时还会进一步检测它在雪地里的性能。

压队的评价:
这个先用在火山上了,效果明显,没雪套的那几位比较惨。
附1:每日行程。

2011.7.21
上午的飞机从新加坡飞抵印尼Surabaya国际机场。Cemara Indah酒店派来的包车把我们于下午送抵腾格尔火山口沿边上的Cemoro Lawang小镇。傍晚刚哥、黎姐、博哥、曾哥四人走进腾格尔沙海拍照。晚住Cemara Indah酒店。

2011.7.22:
凌晨徒步去Mount Penanjakan山顶观景台观看“月球地貌”景观,因天气原因未能看到。之后博哥、黎姐、曾哥去游览布罗莫火山。下午刚哥一人负重从Cemoro Lawang徒步到Ranu Pane小村,其余队员坐越野车抵达。晚住Ranu Pane小村的Pak Tasrip家庭旅馆。

2011.7.23:
早晨出发开始攀登赛梅鲁火山。中午时分抵达Kumbolo湖营地,下午抵达Kalimati大本营。晚在Kalimati大本营露营。

2011.7.24:
凌晨起来冲顶,7点左右全队到达山顶,约40分钟后下撤。下午回到Kumbolo湖营地。晚在Kumbolo湖营地露营。

2011.7.25:
早晨从Kumbolo湖营地出发返回,中午时分回到Ranu Pane小村。之后五人坐越野车到达腾格尔火山口沿旁边(Ranu Pane小村这一侧),叫獸一人从这里轻装徒步返回Cemoro Lawang小镇,其余队员坐越野车抵达。晚住Cemara Indah酒店。

2011.7.26:
凌晨全体队员坐越野车去Mount Penanjakan山顶观景台看“月球地貌”景观。这一回天气很给力看到了。中午坐车离开Cemoro Lawang小镇前往Surabaya国际机场,傍晚的飞机返回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