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28<十一精彩游记评选> 2011国庆英德中崆峡谷+乳源大峡谷连穿

站在谷底看群山,风景还不错!

一路上都是在大大小小的石头上蹦来蹦去,终于发现一个道理“石头真的比脚板硬”!
累了帮忙舒活舒活,老天呀,那个MM帮我也舒活舒活下,没天理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石头行程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五星级酒店----七星岩营地
以前的驴友在这里留下了各种留念-----桶,盐,方便面,米等等,这真的扎营的好地方,地势高,平坦,位置大。

刻字、留影。

我们的背包。

七星营地对面是个三叉的峡谷口,上面是七星岩瀑布。轻装出发,一探究竟。

我们的背包,准备轻装去探七星瀑布!
转到叉道才20米就发现一个水潭,很深,试着看能从旁边攀岩过去,但没成功,太滑了!
左右都绕不过去,以前的攻略是走的山上,要绕3个小时,反正直接穿着泳裤,游过去得了!
这边也走不了,石头上全的青苔,很滑很滑,看相片你发现能过,其实和现场一点都不一样,孤独者直接在这里滑到潭中
我们两个上去,发现前面还有一个很深的水潭,接着游水过去,有个5米的小瀑布从刀砍的山缝中流下,想继续爬上去,发现
比前一个地方更滑,且没有落脚和石头缝供自己攀爬,两人试了好几次都直接滑到水潭中。

因慢于原定行程决定不再深入,原路返回。

好,继续出发。

为了赶时间,离开七星岩营地继续前进,忍不住回头在看看这个五星级的宾馆。

峡谷中不知道爬过了比这大多少的石头呀!
到了这个郁闷的地方!
2个落差较大地方后发现有一个超过10米高度落差深谷,且水道狭窄有突出岩石,也不能攀岩过去。
想直接跳下去,又不知道下面有多深,我一边想办法,一边要孤独者看后面两边的山上探出一条路出来
好绕过去,其实可以用绳子放下去的,我们带了准备游水的装备的,考虑到有两个MM,天气又冷,能不
下最好不下的原则。
终于在左侧发现一条山路。沿山路前进,发现下面是一条长达200米的狭长水道。
旁边就是悬崖,足有40米高。
山上的小路旁边有许多的枯竹子,也千万不要去扶,否则你会失去重心的。
经过一个小时的悬崖小路,中间有个地方是3米高的岩石需要象壁虎一样才过来,从图片大石头的
这里我们又从新回到了谷底水道。
攻略好的好累!
万分期待中。看是不是会走到有死猪的地方。
很有挑战性的路线,什么时候有机会也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