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救援队千里奔赴长白搜救遭拒绝,指武警救援队伍不够专业,浪费时间!!

这事还有炒作的?
:dizzy:
哎 没办法啊
他们以为他们什么都懂!
这是其实是政治问题,不是户外问题
:(乱七八糟的!
有这个可能~咱们的军警队伍学习的多数都是野外生存和战地救护科目,没见过救援科目呢~
顶蓝天的兄弟们~

关于这次长白山事故,我个人认为,长白山穿越是不能盲目的 ,在没有计划和线路下,还没有熟悉地型领队是发生此次事故的重要因素.这群驴友(网上说十二人,算伤者共十三人)是从北坡到西坡穿越,还是夜行.长白山地型复杂,暗沟 暗河 天坑很多,但绝大多数白天都可以看的见,只有及少的观察不出来,但通常都有一些外部特征.这一点要细心才行.些次活动出事时夜行军,发现了暗沟明知危险很大,但还是强行要过.这一点我想应该是领队的领导能力,至于那条暗河我们前一天10人也走过,有三十多米深,属于上宽下窄的那种,无水.延长几公里的暗河如果上行就很浅,可以轻松就跨过去,下行有二个点能过,一个点是独木,一个是双木. 只要有安全防护完全应该没有问题,但不知怎么选择强行跳跃.这一点我没搞明白.
   说起蓝天救援,第一时间赶往出事地点, 真的让人很敬佩.但景区说的也不完全没道理,9月中旬到出事时没下过雨,防火最紧张的时刻.属于防火戒严时.不让入山不只针对蓝天救援,我们长白山当地人也一样.在就是考虑技术和救援装备都完善的蓝天救援,对地型地貌不是了解.就是当地有些人都搞不明白,出事点正好是暗河分布区.危险系数大.不让蓝天救援进去也是出于他的安全考虑.当地官兵接到报警电话,第一时间出动,只能判断大约出事地点,从暗河下行往上搜救,在景区公路138地点要穿越原始森林,里面风倒木多.经九个多小时才能达到暗河口,我后听官兵说早上5.00就出发了,早饭也没吃,走了一天到晚上才吃到一点点东西,不能不让人敬佩.第二队从上行往下搜救,当时长白山已下雪了,出事点正处在雪线下.要从黑风口下去才行,那里落差有三百多米.多数为石砬子,没有几个下点.也给搜救带来困难.没到过长白山腹地的人永远不知道那里的危险性有多大.能遇到什么.户外本来就是风险高的活动.加入需做好心里准备,勇敢去面对.做到计划周密,安全第一才是户外首要目的.
还是衣服穿少了的原因…湍河人的多穿衣服的理念必须要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