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时间      2011年10月3日
天气      多云转晴
目的地   四姑娘山海子沟露营,登大峰
出行安排
                          10月3日  成都--日隆
             10月4日  日隆--锅庄坪--打尖包--老牛园子--大海子
             10月5日  大海子--花海子--大海子--大曹--大峰营地
             10月6日  大峰营地--大峰顶--大峰营地--打尖包--锅庄坪--长坪村
             10月7日  日隆--成都

大海子和大峰简介

海子沟全长19.2公里,面积126.48平方公里。沟内有大海子、花海子、浮海、白海、蓝海、黄海等10多个高山湖泊,湖水清澈见底。清风徐来,漾起千层碧波,万点晶莹。蓝天和白云都将自己最美丽的身影留给这高原上的小海,四面山色层次分明地栖息在海水之中,安祥而快慰。无鳞的远古鱼类因此保留下来,成为今天人们了解这块土地的活化石。站在方圆几十公里的大海子边,看高原黄鸭在水面飞翔,听空山鸟语美妙的音乐,让人冥想这此海子的灵性。圣洁的水将洗却尘世的忧怨,让生命归于永恒。

海子沟的游览只能靠步行或骑马,由于距离太长,一般游人很难真正到达有海子的地方,一般都只能到达锅庄坪或朝山坪。朝山坪是每年农历5月初5,当地藏民朝山、赛马庆祝节日的地方,锅庄坪是节日期间跳锅庄的地方。同时,海子沟也是众多业余登山爱好者登四姑娘山大峰的必经之地。从海子沟到大峰营地差不多四个多小时。
     四姑娘山大峰海拔5025米,由日隆镇海子沟口至大峰峰顶,全程大至为18公里山路,上升绝对高度为1800米以上,沿途水源补给充足,整条路线没有险要地段。一般气候下:大峰12月至6月有7个月的积雪期,夏秋间的7至11月没有积雪,由于大峰与大部分雪山比较其雪线较短,海拔相对较低,体能要求仅标准级(前提是身体状况正常,无高原反应),对冰雪技术的要求也不高,所以成为登山爱好者攀登初级雪山的入门级绝好场所。

我插入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支持啊
谢分享  赞一个
      10月1号长鸣先行带了八个人去日隆,我在成都看店,国庆节出行的驴友太多了,店里每天是人来人往。终于,10月3日抽出了身,安排好店里的一切,我带了几个队员赶往日隆。从成都包了一辆面包车国庆节包车也不好包,好不容易找了一辆面包车赶往日隆,途径都江堰在高速路上堵了一个多小时,那是人山人海呀,到处都是人和车,地球人真多,中国人更多,都赶在国庆节出来花钱买逍遥来了,结果都是受罪。好不容易等到通车,到卧龙又是那个破路,一路颠的我都要吐出来了。

20<十一精彩游记评选>十一四姑娘山那真是车水马龙

好几个月都没走这条路了,没想到越走路越破不过,感谢交警大叔,知道十一出行的人多,很敬业呀。总是在关键的路口有人把守疏散交通,这样保证了我们顺利的畅通无阻可以到达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