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穿越太行——2011国庆五日骑行记

搬个板凳、泡杯茶坐下,慢慢看大片和精彩的游记。
回复 柔冰盟雪 的帖子

妹妹也好自在。。
再往前行,道路不见了踪影,只有羊肠小道让我们走了。从山上看下去,依稀可见景区里的道路。天色已渐暗,射手座、探路者等车友先行下山到景区里找农家安排食宿。
下得山来,天已大黑。晚上住在青龙潭景区内的后脑村一农家。

转自我们的女队友“秋风念”的第二日感言:

天刚放晓,我们一行人马已经整装待发了。此时,依山环绕中的小村庄依旧沉浸在静静的梦中,不忍惊醒。我们在清新的晨曦中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征途,如画的小村庄在我们前进的车轮后渐行渐远。
    前方的道路依然依山势高低起伏,我们将翻越新的山峰。沿途不时经过由三五座青石板房搭建的庄户人家,有久违的鸡犬声偶尔传来,有山间的花香阵阵袭来,我们像是穿行在天然画卷中,美妙而惬意!高山、瀑布、野果、美景,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园……
    九点左右早餐过后,我们的行程愈来愈有些艰难,牛医生的腿关节处也开始疼痛了。到了半下午,我们在无处补给午饭的情况下,打开背包各取所需补充体力。赵大哥、探路者、扬眉分别把麻花、饼干和牛肉干分发给大伙,随后继续翻越当天的最后一座高山。此时,我和牛医生成了一对共患难的伤者,拖着疼痛的右腿跟随在队伍的后面。谁料,这一座山并不是独立的山峰,给我感觉又绵延了两至三座,上下几回无穷无尽。开始下大坡的时候,赵二哥的车闸不灵了,我的车闸也已经捏到极限,为了安全,我们在坡度较大处采取推行前进,扬眉和蓝白始终伴我们左右,月亮总是在关键路段等候着……脚下的碎石路变得异常难走,而我们的心却是轻松愉悦的。
    进入农家小院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晚饭过后,打头阵的射手座有些感冒发烧,喝水服药,大家相继洗漱歇息。明天一切都会好的,我在心里暗自祝愿,射手的身体,牛医生和我的腿都快快好起来。
    熄灯了,房前有流水的声音,脑海中有一路上的歌声、笑声,伴我入眠……

D3:后脑--青龙潭--丁家岩--南掌--西壶陵水--南杯--黄崖底--柿园水库--三郊口水库--北寨--辉县,全天行程95公里。

早上在农家吃饭后出发,穿过青龙潭景区,从省道327到丁家岩然后上往鹅屋乡新修的公路,路还铺油,但路面平整。

啊这路好爽
在公路旁的丁家岩嘹望哨看下方刚刚走过的省道327和盘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