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2009年~2011年 美国佛蒙特州440公里"长小道"分段完成背包徒步

商业街上貌似住宅,但却为名牌商店。

注意基督教堂前立柱上的中文。

2009年8月26日
当日起点: Rt. 11/30, to Manchester Center, VT LT M.P. 54.4
当日终点: Baker Peak, VT LT M.P. 66.8 (+-)
里程数: 12.4 英哩 (20.0 公里)
天气: 多云到小雨,转晴

我想早点回到小道上去,放弃了在街头等搭免费车的概念。所以我昨天回来客栈后便
于当地的一个出租车联系好,今早送我回小道。那个司机是个意大利移民,娶了泰
国的女人,最后明白着向我要小费。通常我是给一点。但只有他以为背包徒步者都
是下层人物,年轻人,不懂规矩,先明讲。我感觉到金钱味,很粗俗。个人旅途时
间充裕的话,还是搭车的好,至少能帮助省点钱。

今天我所走的路线。

一进入小道不久就遇到前天晚上在Spruce Peak Shelter里碰见的来自波士顿的老者,
看样子太累了,打算回家。Bromley Mt.是个滑雪场地。昨天还是个大晴天,可现正
乌云密布,似乎又要下雨了。

山顶附近的雪道。

山顶上的缆车终点。

山顶处为滑雪者提供的避难处。我在那儿避风处,小歇了一会。

山顶附近的雪道。我肯定这地方为私人拥有。Green Mountain Club与私人地皮拥有
者达成协议,让徒步者无偿通行使用。

快要走下山顶。注意那石柱上的标识,阿帕拉契亚小道,向北。此处"长小道"依然
与阿帕拉契亚小道共用一条线路。

从Bromley Mt.下来前,前方天空的乌云。可能又是一个下雨天。

下午两,三点钟的时候,天开始下起雨来了。我的脚昨天得到一个喘气的机会,加上
我买了外用粉状消炎药,有好转的趋势,因此不想因受潮,再次将病情恶化。因离
下一个避难所还远,我就开始琢磨在林子里找一片稍微平整的地方搭营露宿。二十
多分钟后,终于找到了一个。没办法,山上地势崎岖,那地方距小道只有五,六米
远。我才进帐篷,雨就下大了,侥幸逃过弄湿脚的厄运。我睡了个午觉,醒来没多
久,听到外面的脚步声,便问谁在那里。那人回答我说他是Tully,一个我已经碰到
过好几次的阿帕拉契亚小道北行贯通背包客。我撩开帐篷,与他简短地讲了我的情
况。他祝我病情早日恢复,并以后在另一个网络,他的日志里专门提到这个情节。
天到傍晚的时候,天开始变得晴朗了。我的心稍微得到了些安慰。今天相对有更多
的时间恢复,脚的病情肯定会好转,明天我就可以做更长距离。

好好,又能看到美景哈~

愿楼主的脚快点好起来!
腿脚健康对徒步爱好者来说是太重要啦!
绿萝A 发表于 2011-10-13 12:10 愿楼主的脚快点好起来!

我三次到佛蒙特州去徒步,每次都发生脚的问题,都因为环境太湿了。
难怪这里大家都幽默地说,Vermont应该叫Vermudd。
2009年8月27日
当日起点: Baker Peak, VT LT M.P. 66.8 (+-)
当日终点: Clarendon Shelter, VT LT M.P. 87.8
里程数: 21.0 英哩 (33.8 公里)
天气: 晴

我今天脚上的感觉要比前几天好多了,用药和休息都促进了它们的康复。而我在体力
上又借此恢复了不少。天气晴朗,小道上的积水消失得更快。我一路"飞奔",想把
前几天失去的时间给找回来。

我今天的路程。

我一大早从林中的营地起来,便来到Baker Peak。从上面可以看到山谷里的公路。实
际上我昨天下午至晚上都能听见车辆的马达声。可惜,我拍的照片都曝光不足,对
面山谷无法重现。

途中的一条小溪。

我想这是叫Big Branch溪。

过Big Branch溪时的一座悬索桥,及小道指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