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11973 | 回复:29

10.1.2011

20多个小时不间断的狂颠之后,兴奋的同时免不了些许的疲惫。深夜的西宁如此宁静,她用自己最普通的方式迎接了两位年轻人,哎,还是挺冷的。对的,这就是我们一直准备着的目的地。没有华丽的灯光,没有嘈杂的车声,有的只是那一种静谧。

是的,我们的旅行已经开始。蚌埠西行的火车承载了我们的旅行梦想,接下来的日子肯定会很精彩,青海,你的美丽吸引了我们,如果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依然沉醉其中,那肯定因为你那无与伦比的美丽...

T165上海——拉萨      特快也能晚点
19:00
的车21:00才到目的地      这对旅行在外的人来说,也是没办法啊

行走在路上——大美青海,我们来了

西宁西站,一个临时的火车站,这个城市来来往往人群的中转站,承载了很多东去的梦想和西行的渴望。

青年旅社的一角,静静的酒吧,等待着各地旅行者汇集在此地,交流自己的旅游心情,甚至是邂逅一段美丽的回忆。

10.2.2011

旅行中的一切很难预料,西宁的老百姓还是很热情。这是一个集汉族、回族、和藏族的城市。见到背着背包,拿着地图,用着新鲜眼光打量这这个城市的人,他们会尽自己所知,告诉你所有的一切。早晨费尽周折,多次问路,我们终于搭上了往湟中县的塔尔寺的“黑车”,塔尔寺是一座有名的藏传佛教名寺。宗喀巴大师是这座名寺的骄傲。7岁入教,16岁入藏,开始他精彩辉煌的人生。试想今天的少年,能有多少年少离开家乡,追求自己的信仰。可能我们对藏传佛教的了解有限,更多的时候我们也是匆匆而过。我们走了,可是寺庙的香火还会延续,虔诚的信徒还会再来。

藏传佛教名寺——塔尔寺    寺门口来一张

顺时针的朝拜...

虔诚信徒

行走在路上——大美青海,我们来了

也就是在塔尔寺,我们碰到了一位独自旅行的女孩徐睿,隔着两千公里还能碰上合肥老乡。离奇的缘分啊,哈哈。他乡遇故知就算是这种感觉吧。

出了湟中县,没搭理小黑车的漫天要价,在路人的指点下坐了一会儿的公交到路口准备搭班车去贵德,没想到因为班车改道了,白等了半天,还是碰上一个热心的面的司机,免费给我们捎到了搭车的路口。天下黄河贵德清,正是这样的一句话,吸引了我们的到来。班车在路上翻越了海拔3800多米的拉脊山,这里山顶铺天盖地都是白色,草原,溪流,羊群数不胜数。我抑制不住兴奋地心情,抓住相机一阵猛拍,希望司机能开慢些,再慢些。

湟中(塔尔寺)——贵德的路上            翻越一座雪山(拉脊山)

下山路上的景色

下山的路上,前面就是贵德县城,一般的班车在这里需要加水,间隙之中来一张

贵德的黄河水真的很清,简直颠覆了常人对黄河这条母亲河的看法。远远地看去,就像一条碧绿的丝带缠绕在森林,草原之中。而再远一些,就是巍峨的雪山。下午的阳光很明媚,雪山的白雪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炫白的光芒。

行走在路上——大美青海,我们来了

远处的白云、雪山、森林、草原、湿地

天下黄河贵德清

黄河清大桥

行走在路上——大美青海,我们来了
晚上一位回族司机载着我们从贵德县城来到了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这条路的确很难走,司机为了不让自己疲劳驾驶,顺便带上了刚结婚不久的妻子,以便在路上说说话,消除困意。我们在公路旁找到了一个扎营的地方。

这就是塔尔寺,这就是拉脊山,这就是贵德水,这就是青海,这就是旅行。青海的壮美河山养育了热情、勤劳、勇敢的青海人。现在的我们露营在坎布拉,相信明天能有更美的景色……

10.3 2011/

清早六点我们就起床了,一夜的露营开始是很兴奋,可是时间长了过后就有些难受。毕竟我们的准备不够充分,山里的夜里还是很冷的。晚上在帐篷里面翻来覆去的,只为找到一个温度的平衡点。起床后的世界是蓝色的,为了看到山里的日出,我们尝试着爬上一个山头,这里的山的确不好征服,随便几下就是满脚的泥土。后来放弃了,不是因为爬不上山,而是因为今天山里面雾气太重,根本就没有日出。

行走在路上——大美青海,我们来了

清晨的坎布拉,天刚刚亮起来

隔壁的德宏宾馆是典型的藏族风格的宾馆,整座宾馆都是藏族的装饰,也难怪,这里就是藏族自治村。可是这种宾馆有其独特之处,我们在此逗留一个小时,没见到一个人,迎接我们的只有三条看门的狗,其中的一条像是卯足了一宿的力气,冲我们大叫。没办法,本想在这里找人拼车,我们三人只有独立出行了。不得不佩服,藏族的同胞做生意也太享受了吧。

不管怎样,来一张纪念一下吧,下次若是有人在上午九点之前去了坎布拉,别怪罪没人招待啊

行走在路上——大美青海,我们来了

天开始亮起来了,右下角的26意味公园的路有26公里,这要是直接走完,很要命啊。

于是只能靠自己的双脚了,背上沉重的包裹,我们开始了新的一天。不知道转过多少弯路,后面来了一辆SUV,习惯性的招了一下手,竟然也停下来了。师傅是个好人,也是一位机械行业30多年的老工程师,来自甘肃金昌,看着我们徒步在路上,就把我们捎上很长的路,一路上我们一起停留照相,一起享受坎布拉壮丽的自然景观。

云中的世界——壮美的坎布拉

雾蒙蒙的感觉——坎布拉林场

丹霞地貌——坎布拉的山峰

李家峡水库——这里的黄河水绿的醉人

李家峡水库大坝

一路的合影,中间那位师傅好人啊

当然,我们也碰到了小插曲,在李家峡水库旁,扎破了轮胎,不过这难不倒机械人。

在路上,我们碰到了太多的好人,以至于我们连坎布拉的门票都逃了过去。下午直到平安县,一辆公交我们就回到了西宁。

行走在路上——大美青海,我们来了

西宁市区,一样的繁华

十一嘛,少不了国旗

匆匆而过的喇嘛

广场旁边的公交车站

晚上来到西宁的水井巷,买上最好的青稞酒,再附上好菜,回到青旅,一屋子不认识的年轻人喝起酒,吹起牛,也是不亦乐乎。这些,都是旅行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