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行走在路上——大美青海,我们来了

发表于 2011-10-12 15:55 显示全部帖子

10.4 2011

来到青海,那必须要去的自然是青海湖了。早在我们还没离开西宁前往坎布拉的时候,青年旅舍墙上我们的一条留言就带来了许多询问拼车同游青海湖的短信和电话。可见,青海湖才是所有旅行者的重点。

早晨7:30我们就从市区出发了,准备了一天的行程。这一趟我们还是比较有成就感的,毕竟俩个大男人带着5MM过去的,哈哈。所以一路气氛很欢快轻松,毕竟是名声在外,连去青海湖的路都很不错,高速公路一直通道了湟源县,然后向南驶去。这里我们看到了雪山,洁白的雪山照映在蓝蓝的天空下面,显得格外的圣洁。日月山,这是我们的第一站。一下车,冷风呼呼地朝领口,袖口往里面灌。这应该就是高原欢迎游客的特别方式吧。

去往日月山的路上,天气特别的好

拼车同游的一群人,日月山门口留个纪念

草原

发表于 2011-10-12 15:59 显示全部帖子

文成公主,永存在汉藏同胞的心中

去往青海湖的路笔直笔直的,一路蓝天,白云,阳光在云朵的过滤下显得特别有层次。中途我们停下很多次,就是因为这醉人的风光。

去青海湖的路上1

去往青海湖的路上(自恋一下)
发表于 2011-10-12 16:02 显示全部帖子

去往青海湖的路上2

去往青海湖的路上3

去往青海湖的路上4
发表于 2011-10-12 16:07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站我们到了青海湖畔,蓝蓝的湖水在远处和蓝天连成一片,简直就是一副完美的画面,随便几张抓拍,都是杰作。

浪花一朵朵
发表于 2011-10-12 16:11 显示全部帖子

回首

湖畔的雪山

海鸥?
发表于 2011-10-12 16:14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三站来到了金沙岛,想不到青海湖还有这样的一片沙地,延绵不绝,一直到湖边。抓一把青海湖的沙子,细细的沙划出指尖,真的很享受。

金沙岛

脚印
发表于 2011-10-12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后来,再到原子城和金银滩,比较可惜,原子城没开放,但是照片不能少啊

路上的羊群——惬意的牧羊人啊

纪念馆不开门,小遗憾啊

草原上的小溪,又见羊群

一路吹着风听着歌去草原,美丽的青海湖就是人间仙境。今天的我们也就是走了其中的一小部分,有机会还会来青海湖的!!!
发表于 2011-10-12 16:19 显示全部帖子

10.5
2011

享受完昨天的青海湖,今天的我们开始了新的旅途。北山那芝沟,这是互助北山森林公园的第四条沟,也是最原始,游人最少的一条沟。可惜今天的安排有些无奈,9:45的车竟然在14:00才到北山浪士当景区。途中翻越了达阪山,经过了著名的十二盘。那个绕的啊,晕得很。

北山十二盘,险峻无比,可惜角度不太好,在班车上面,停不下来啊

穿过森林的公路,沿着大通河,这就是岗青公路

大通河——浑厚的力量

发表于 2011-10-12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说说那芝沟吧,这是个青旅老板推荐的地方。岗青公路75.5公里处,一条深沟。我们一行五人走了进去。真是一个好地方,一条小溪从脚边流过,溪流不大,声音却是震天响。在这里,你会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秋天。满山的树叶开始变黄,脚下踩的全是枯叶。溪水冰冷,还有很多裸露的山石。看了又看,拍了又拍,总是想再看一眼。这里的牛没人看管,它们只顾着自己晒太阳,吃青草,打闹去了。的确很少有人来过,一路上没有一片垃圾,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球的美景,我们很沉醉。2MM和我们一样,很兴奋。这就是大自然的美丽,美哉大自然,美哉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