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11988 | 回复:29

10.6.2011

昨晚的我们也是沿着岗青公路从那芝沟一直向西,一路经过互助北山,仙米来到了门源县青石嘴镇。这是一个交通枢纽乡镇,向北翻过祁连山可以通向甘肃,向南翻越大坂山通向西宁,选择在这里,回西宁的交通方便是一个原因,主要还是这里可以通向岗什卡雪峰。

一大早起来了,我的天,冻得我直哆嗦。我们四人在宾馆旁边的餐厅吃了早饭,稍微热乎了一些,开始了我们的旅途。今天的目的地是岗什卡雪峰,一路经过浩门农场,我们来到了雪山脚下。早晨的阳光很明媚,一路的颠簸后,雪山的英姿展现在我们面前,巍峨、壮观、震撼,简直无法形容。

来自雪山的乳汁

车子停在了一个叫做七彩瀑布的地方,虽然这个瀑布的落差不大,但是很美,山谷中的流水都是融化着的雪水,夹杂着一股清新,纯净,自然。

站在瀑布上,看雪山

我们沿着路往上走了很久,毕竟是雪山,脚下全是碎石,走两步滑一步也是很正常的。尽管这样,我们还是爬上了半山腰。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那是无限的风景,那是无限的美丽。

爬山的路上

远处的一条雪线,那是大坂山

天然的滑雪场,不过需要勇气啊

我们为了看看眼前的一个山洞,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跑过了地方,没有找准,挺可惜放弃了。加上45千米的高海拔,的确呼吸比较困难。可能感觉有些可惜,但是能来这里,我们也很幸运。

无限风光在险峰——岗什卡雪峰(海拔5254.5

雪山圣水

正面的七彩瀑布——石头与水的戏台

雪山脚下的安逸

下午回到青石嘴,我们搭乘了去西宁的班车,当车开在大坂山山路时,回头看一看青石嘴,已经很难找到,看到的就是一大片草原,和远处的祁连山,巍峨的雪峰一座接着一座,整幅画面在阳光的点缀下,更是美丽。车在大坂山隧道口抛锚了,这里我们耽误了一个小时,司机也很努力,总算换好了胎,继续上路。这些,都算是个小插曲吧,呵呵。

归途

晚上在西宁转转超市,明天回去了,很怀念在青海的每一天,很怀念在青海遇见的每一个人。

10.7.2011

旅行结束,生活继续……

楼主好兴致,,有机会我也出去走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