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4

身体在修行,心灵在迷失(系列二)---川西雅拉,党岭,莫斯卡

风雪、野草、肥马.....

雨伞、队长、骚到家......

今天的行程是 新店子---雅拉友措,相对前一天来说,是比较艰苦的。风雪一路相伴,随着海拔的上升,积雪也越发厚实。在翻越雅拉山口的时候,同伴羊羊的高反症状明显加重,整个人的状态让人担心。眼看天气似乎越来越恶劣,安全起见,羊羊跟YINA决定上马先走。其他几个继续努力向前......

一路上都是迷雾茫茫,先前还算集中行走的一些驴友,慢慢地也拉开了距离。看到的,除了雪,就是石头,我十分期待的姐妹海子,自然也是无缘相见了,偶尔能看到一大片的水流,倒也讨人喜欢。

在快到雅拉友措营地下面,有一大片乱石地,那地方在这种天气下,比较容易找不到方向。这位马夫大叔特地在此等候后行部队。

终于到达了雅拉友措......
眼前所看到一切,不能说不喜欢,只是跟心里所希望的,仍有很大落差。
满眼望去都是经幡,还有,各式各样的生活垃圾......

当晚的米饭已经是煮不透了,天气很冷,我们几乎是就着风雪吃的夹生饭。好不容易生起了个火堆,浓烟还追着你跑。一天的跋涉下来,小JJ脆弱的心灵已经经受不住回家的诱惑,毅然决定明天下到丹巴后就安排回程,这个男人无情地把我们给抛弃了,我们集体BS他三分钟。

一晚的冷颤后,次日一早仍是雪天,仍是灰朦。
雅拉友措,多美的名字,于我们还是少了些猿粪。

今天的徒步行程,雅拉友措---台站,而先前联系好的车辆会在台站公路那跟我们接应。之后直接开往丹巴,而后往党岭。

早餐后,开始下山,而太阳恰恰在这时出现了。整个天空一扫阴霾,一切都变得那么爽朗,舒服。

下到山脚,中谷村的人马就不能过去了。去到矿场车子等候的地方,要么自己负重,要么当地摩托托运。一个包包40大洋,最多也就半个小时吧,贵S了。但我们还是灰常开心地送上门让人家给宰了。最后,由我们队长跟车跟包出去,我们几个延续一惯地晃悠作风......

蓝天,白云,经幡

JJ,我讨厌做作业!!

到达丹巴时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吧(记忆模糊),稍稍吃了些东西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往党岭。
不久,便下起了大雨,赵师傅的车子很不给力地频频死火。当时心里那个灰啊......
本来计划是到党岭住宿的,现只能中途找地方落脚了,在距离党岭还有20公里左右的一个叫边耳乡的地方,找到了一个接待站,是一个超市连锁店,可以借用女主人的厨房,最重要的是有热水冲凉。在山上晾了两天,这着实让我们高兴不已。事后才知道,我们在这落脚,实在是明智之举,因为到了党岭后听说当晚那的住宿爆满,我们真要赶到,估计打地铺的地儿都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