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西北

斯丽德夏特古道探险队(记录)

2011年10月1日---2011年10月6日跟随(新疆砾石探险公司)

穿越了有台阶的地方—夏特山谷

长长的古道,有很多的白骨,不光是大自然物尽天择的遗迹,还有夸父般英雄倒下的身躯。荒凉,有时也是一种美;静默,或许是生命的另一种倾诉。走在苍茫的天地里,我的内心会告诉自己,古道选择了我,我选择了古道,这是前世的约定。

简介:
    夏特,清代称沙图阿满台,又作夏塔,是根据清代此地名为“沙图阿满台”简化间译而来的。“沙图阿满”蒙语意为“台阶”,“台”意为“有”。合在一起合意则为“有台阶的山谷”。
    夏特位于新疆昭苏县城西南70余公里处,是柯尔克孜民族乡。夏特峡谷笔直通畅,形如长廊;两岸壁立,势同屏障。中间的夏特河水时缓时急,奔流向前。沿这条长约50公理的天然通道旅行,景物万千,令人目不暇接。距峡谷3O余公里处、是名闻伊犁地区的夏特温泉。有温泉浴池6处,水温42℃—46C,疗效甚佳。
    沿夏特河岸上行20余公里,即云雾缭绕的木扎尔特雪峰。沿途多见石筑阶梯,时断时续,均为当年古道之遗存。木扎尔特达板,海拔3582米,冰川谷道长约120公里,达坂上奇异的冰川景观、四周冰峰的雄浑气势,冰塔林、冰凌柱、冰白茹的参差起伏,宛如童话世界。
    夏特古道是天山中麓的著名的丝绸之路,它在我国西汉时期便已凿通,一直延续到本世40年代,是沟通天山南北诸地经济、文化、政治、军家往来的重要天山隘道...

穿越线路:乌鲁木齐-昭苏-夏特乡-温泉-夏特河谷-哈达木孜达坂-木扎尔特冰川-木扎尔特河谷-玉石矿-广汇采石场-破城子煤矿-阿克苏-乌鲁木齐

(注:红色字题为交通出行路线,黑色字体为徒步线路)

回复 ☆菲尔☆ 的帖子

快点上PP吧!等不及了!
我们需要PP的刺激···
              出发之前知道了我们这次穿越夏特古道的活动流程

斯丽德贫困优秀生奖励基金及夏特古道探险队活动

斯丽德贫困优秀生奖励基金

新疆伊犁州昭苏县夏特柯尔克孜民族乡,属于温凉性气候.经济收入一般,属半农半牧.民族成分复杂,有12个民族,全乡14000于人..夏特乡中学是一所民汉合校的学校,有650名在校学生.大部分学生都很困难.由于受到家庭条件的限制,孩子的学习条件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斯丽德贫困优秀生奖励基金将在贫困学生中选拔出10名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奖励.新疆砾石户外运动公司向社会募集的衣物也将在此次活动中进行捐赠.

牵挂贫困生情系夏特古道 捐资助学活动顺利归来.
          感谢各位驴友,慷慨解囊,捐资助学,情系教育伸援手,助学扶困献爱心。你们的爱心助学金和羽绒服、书包等爱心资助都转交给孩子们了。把爱献给教育,献给下一代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谢谢你们可爱的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