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十一精彩游记评选>贡嘎南北线加西南坡——身体与灵魂的碰撞(更新完)

10月3日:冬季牧场——玉龙西路口——贡嘎寺
    这一天是我全程走得最吃力的一天。前两日的狂妄让自己思想上放松了警惕、误读了别人的攻略、没有磨合的新鞋都是我吃力的原因!
    一夜大雪纷飞,早上从帐篷出来的时候外面是银装素裹。今天要走的路程没有了初来乍道的生涩,也没有翻4900的压力,只是听说在河谷中不断的起伏,路程也不算远,所以出发的时候满是轻松。雪也停了,一片寂静,仿佛步入童话世界。静静的享受这一切美好!可是当自己持续沉浸其中的时候,几个小时下来审美开始疲劳,一直不急不缓的路程也开始让自己乏味。要命的是,鞋后跟破了洞可以忍,可是鞋帮开始磨自己的脚踝了,感觉上是在脚踝处带了两把锯子,走一步锯一下!然后早上错读了攻略,以为路线为:冬季牧场—玉龙西路口—上子梅村—贡嘎寺(而实际我们不需要去上子梅村)。当自己在忍受脚的痛苦的时候,抱着走一步少一步的想法,第一个目标迟迟未到!这是一场来自心里的战役!越是想到,可是不管怎么走越没有到!而前两天,目的地都是在突然的情况就从天而降了样的!话也不不想说了,只是跟在队友后面坚持着!今天的路面更泥泞,陷进稀泥的话可以没过脚背的!总之,心里、身体在今天都是极度的煎熬!
    玉龙西路口是在差不多一点过才到,在自己以为才走了三分之一,疑惑自己怎么完成剩下的三之二的时候,我和开开、桅子讨论才明白自己不需要去上子梅村,也就是说当时我们至少走了一半的路程了。——心情终于舒畅了!其实今天也没有多远。早上九点四十五出发(我们是一天比一天磨叽),下午四点半不到就到了!从玉龙西路口出来没有多久就开始了一路的上行,缓坡,这一路比前两天的人多了,很多从贡嘎寺下来的人!中途我们有两匹马在林间小道上摔下山坡了,苦了旺姆,当时她一个人、体力弱小,怎么样面对如此狼狈的情况?这一役的结果是,我们的气罐掉了,旺姆在快到贡嘎寺遇见她老公的时候,几天的辛苦终于委屈的流下了眼泪。前文就说了她是第一次带这条线,虽是藏族可是不是身材魁梧体力强的女子,体力比较弱,上包拴紧这些活都很吃力的,所以才会导致几次包从马上掉下来。特别是马摔下山坡的时候,想想她一个弱小女子当时是怎样的紧张和无助啊!她也是为了生活?……人生百态,大家的生活方式是如此的不同!
    桅子在上贡嘎寺的路上和开开说着,她明天上子梅垭口一定要骑马或者坐车。开开正好想劝说她走全线,不去上木居去草科,于是说她从草科出的话,明天就全队包车上去!应该说当时是达成了这样的协定的。只是在晚上大家讨论路线的时候,米卡和桅子最终还是选择了去上木居!她们说她们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而开开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我们队最终分成了两队!第二天她们二人包车过上木居直接回康定,而我们留守子梅垭口一晚再从草科出。这个结果当然不是出行本意想发生的,但是这是个皆大欢喜、忠于自己愿望的结果。

关于贡嘎寺
    没有到贡嘎寺的时候,有个去子梅村的分路口,在那里需要交20元的门票费。“门票费用为建寺善款 庄严佛土 功德无量”大家都欣然接受。
    贡嘎寺新建的寺庙真的很漂亮,我们到的是新的贡嘎寺,老的地方现在叫做登山大本营了吧!这里的人不是一般的多,走贡嘎西南坡的人都会到这里的,这里成了两条线大汇合的地方了!我们到的时候,寺庙可以住宿的地方早就没有床位了。于是在寺庙门前早早的占了一块扎营的地方。国庆的人山人海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晚饭后,我们跟着旺姆、海珍去膜拜了这里的三间寺庙。我不是第一次进藏传佛教的寺庙,可我是第一次跟着虔诚的膜拜。当时很昏暗,学着旺姆的样子,依葫芦画瓢的拜着,心里唯一的愿望是,家人都能身体健康!后来知道破浪哥也在这里为父亲许下了心愿。出行再远,牵挂的始终还是家人!拜完了,不知道谁提议我们转九圈的转经筒,大家都赞成了。于是,在贡嘎寺外我们排着队依次转动着经筒,我想那个时候,任何一个人心里都是虔诚的!

牛棚前合影,这天早上大家很是磨叽,因为这里实在太温暖了,都不想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