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十一精彩游记评选>贡嘎南北线加西南坡——身体与灵魂的碰撞(更新完)

a147258sxl 发表于 2011-10-30 17:56

谢谢捧场!
协作扎西 发表于 2011-10-30 21:49

丿长河落日圆 发表于 2011-10-30 22:30 精彩 绝对精彩  张张PP让人心旷神怡 另人向往~~

呵呵,谢谢给这么高的评价,我也更有信心了!
阿毒 发表于 2011-10-30 23:04 哇!子梅垭口看到雪山!!!!我们在半山腰看到,结果上到顶大雾,郁闷呀!看来好人品不能当饭吃 ...

呵呵,看样子你们是步行上山的,我们坐车上去的,就是为了保证在正午的时候到达垭口,看来这个决定是非常明智的

5日:子梅垭口——子梅村——巴望海——界碑石——草科——石绵
    子梅垭口的夜晚
    这一夜始终定格在我的脑海中。翻4900的日乌且垭口的时候我没有任何反应,所以我不认为在4550的子梅垭口睡一晚会有什么问题!桅子和米卡提前返回了,队伍里只有我一个女的,还好驴行在外大家都不在意这个问题!帐篷里面提供的垫子是那种发泡的塑料垫子,人躺下去就完全陷在里面了!由于下午一直睡在上面,所以到了晚上垫子也没有恢复过来,我完全陷在了里面!本来只提供一床被子的,我们帐篷因为也没有其他人进来住,所以把空出来的被子也压在了自己的身上——结果就是两床被子的重压下,陷在垫子里的我翻个身都极其的困难。随着晚上气温的降低,外面雪越下越大。我的呼吸也不顺畅了,空气实在太冷了。可能有点感冒,一个鼻孔已经不通,用另一个鼻孔来呼吸相当的费劲。呼吸进去后,鼻子很痛。改用嘴呼吸吧,几个呼吸下来,咽喉又开始痛了而且特别干!一整晚我就在这样的呼吸下折磨着自己!
    睡下去的时候,心里想着海拔高了,天气转换快,说不定下过大雪后就会出现星空——能在离天空近的地方看一场星空盛宴是多么幸福的事啊!在自己睡不着的情况,一直聆听着帐篷外的情况。以至于帐篷内一有人起来,我都会探出个头问问别人外面的情况。终于在早上五点过,破浪哥从外面回来后带来了好消息:雪停了,好像会放晴,很可能会看见星空。按奈不住自己的激动,我第一个翻身起来(其实早不想睡了,就等着这句话呢)。最后黑人因为感冒没有起来,我们另外四个人起来冲顶去了!
    我确实看见了星星,虽然不是盛宴,但是也很满足!能辩出猎户座、小熊星座,已经很不错了。我们四人鱼贯向上行进。整个世界很安静,可是没有因为大雪让云层变薄,在六点过近七点后我们不得不承认今天看不见日出了!在山顶的我们,在一片白色中试图辩认我们来时的路线,大山用它的寂静关注着我们。最终我们遗憾的返回,看见了山下有人正开始向上冲顶!
    每个到这里的人都有看日照金山的愿望,可不是每个人的愿望都能实现。我能在这里看见星星,感受上面如此的冷空气,也是自己的收获。

负重下山
    八点过后,我们全队人马整装待发。这时候子梅垭口的太阳终于出来,也开始了它今天的热闹,这都与自己无关了。徒步四天了,今天第一次把背包背在自己身上,出发的时候是兴奋的!在标志性招牌下留了影,我们就下山了!开开昨天有探路,可是在分路点我还是强烈建议走大路,有点担心自己摔跤。不过少数服从多数,最后不得不承认,在那条还没有被踏过的雪路上走起来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只是鞋底时不时的就会粘上厚厚的雪,让自己走起来的感觉像穿了高跟鞋,呵呵!
    下山的风景真的很不错呢,远远的能看见“之”字刻在白茫茫的山上,赞叹美丽的同时,也赞叹人类对大自然的力量!下山很顺利,我们是十二点左右到的下子梅村。在那里休息吃路餐,顺便整理自己的衣物。有时间还弄了杯咖啡来喝喝。我们逗留了一个小时,看见很多从贡嘎寺下来去草科方向的人。破浪哥说:没事,咱们一会就超过去了!呵呵,是的,接下我们到巴望海只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巴望海很漂亮,我们只停留半个小时,就又出发了!从巴望海到烂碉房,我们也只花了两个小时,五点半就到达目的地了!
    这一路行走在山间没有爬升,走起来很轻松的!但是走到今天了,大家或多或少脚上都有点带伤。破浪哥,脚底板磨了两个大泡,在下子梅村处把重重的登山鞋换成了军胶,然后每走一步就去找尖一点石头顶自己的脚,想以痛制痛。开开的脚也磨出了泡,他说是从子梅村走那一段公路给磨的,然后就说“下山幸好没有听你的,要不更痛苦!”。黑人,是膝盖带伤出来的,从贡嘎寺下来就一直在喷云南白药止痛了!石头?也有点伤吧!我,是因为穿没有磨合的新鞋,贴着创可贴走了三天!——但是当走出来了后,大家的兴奋是难以言表的,一切的痛苦都是可以克服的,一切的痛苦都是值得的!

离开
    到可以包车的地方的时候,房子墙壁上贴了很多宣传资料,我看见了8264的小旗,自己也激动的在上面画上了自己的名字。呵呵!
    在等车的过程中,遇上两个广东过来的,正好要去汉源坐车,于是我们队又收了两个人,变成七人队伍了!当天我们得知草科已经住满人了,为了第二天大家转车方便,所以忍住了泡温泉的愿望直接包车去了石绵。在石绵,吃了一顿梭边鱼,算是犒劳自己了!
    第二天一早,石头坐了六点半去康定的车,他继续的行程是四姑娘!我们另外六个人直接去了汉源火车站。
    离别的时候,心里满是不舍……
  • 苦海无边
  • 苦海无边 随着你的脚步,慢慢走完了全程,驴行是穿越,人生亦是穿越,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的艰辛、笑容、泪水都是对生命最好的诠释,我们可以选择平凡,但我们一定不会选择卑微,生命因为每一次的选择每一次的出行而无限精彩。 2014-5-13 16:06
茉岩 发表于 2011-10-31 14:21 西藏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天.........

西藏也是我向往的地方,我也相信会有那么一天……

我们是扛着破浪哥三角脚上山的,还想着终于可以用上了。但是因为没有日出,破浪哥所有的拍摄兴致都没有了!这几张照片都是在我们强烈要求下留下!呵呵 !

我们下山的时候,正在上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