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驴——独自一人的春天1(婺源)

发表于 2008-3-23 13:1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第3贴:新疆驴——独自一人的春天2(黄山)见:https://bbs.8264.com/thread-107361-1-1.html
第3贴:新疆驴——独自一人的春天3(西递)见:https://bbs.8264.com/thread-107368-1-1.html

——引子

上上周回到南京,同机的还有一个本科的女同学,到南京来考博,呵呵,36了,孩他妈了,真是不容易呢。。。帮她找到学校,请她和她的一个同事,也是个女博士一起吃了个饭,话题就是导师啦。。。科研啦。。。论文啦。。。头晕的把我。。。

没料到周三(13号)又参加了个硕士论文答辩。。。又是一顿创新点啦。。。算法比较与分析了。。。头更晕。。。会后和几个博士一起吃饭,还是上述话题,席间不经意一看,个个头发都有些发白了。。。都30多岁的人。。。唉,科学研究真是难着呢。。。于是头痛。。。

周六又参加了个讨论课,回来后因为一个API函数没记住,一段程序搞了我2个多小时,这要是十年前,俺20分钟肯定可以搞定,老了呢。。。

周日同学考完试,请了另一个本科同学一起在鼓楼那边一起吃了饭,俺哪南京的同学问这位女同学为何考博,答曰:“考着看看吧,不考不行呢。。。”,猛然一想俺班里7位女生3个硕士,两个博士。。。真都是强人呢。。。

周一(17号),今夜星辰回到南京,中午问他工作忙不忙,结果小子说周六要加班,看样子出不去了。。。这边话还没说完,又接一通电话,要在4月前出个大本子,立即脑袋炸了。。。上网。。。下参考文献。。。下着下着。。。脑袋就不行了。。。

不行,,,我得走,,,要去看油菜花,要去看江南的春天。。。

立刻奔到代售点,2521,去黄山。。。46元搞定票一张。。。回来路过超市,忙买了些吃的。。。赶快做功课,路线啦。。。天气了。。。行程安排啦。。。慌慌忙忙打印了个婺源的地图,看了几个帖子,刚吃过饭,今夜星辰就来了,给俺带来了三盒要送人的伊帕尔汗,问及吃饭没,说没吃。。。俺真是对不起兄弟了。。。

这才匆忙收拾行李。。。

在地铁上想。。。我这是怎么了。。。

突然想起旅游卫视有句话叫“身未动,心已远。。。”

————————————————————————————————————————————————————————————————————————————

还是按照惯例,先上婺源地图一张:

[ 本帖最后由 猎人呼啸 于 2008-3-23 17:21 编辑 ]
发表于 2008-3-23 13:21 显示全部帖子
晚上10点多的车,到黄山是早上5点多(头早就不痛了,哈哈哈。。。)。出了火车站,和邻座的一位小朋友告别(宏村的。。。带着新婚老婆回家呢),和别人拼了个车去汽车站(5元),在车站跟前摊子上吃了碗馄饨(5元),等到6点汽车站开门,买去婺源江湾的车票(26元)。。。买好票才6点15,离开车还有两小时,于是拿出毯子在车站前的门廊里就开睡了。。。(车上一晚上被两个嗓门大的江西人吵得谁不着。。。还楞是一句都没听懂。。。)

一路不表。。。从黄山到婺源还真是不远。。。都是古徽州的地盘啊。。。

到江湾11点40.。。。心情大好。。。
发表于 2008-3-23 13:25 显示全部帖子
江湾一起下车的还有2个情侣驴,说是也到晓起,哪男驴下黄山膝关节旧伤发作,快劈叉了。。。俺们一路走到加油站,他们2人等车,俺就径直先走了。。。

路边的油菜已经开花了,一片片。。。心情哪个好啊。。。
发表于 2008-3-23 13:29 显示全部帖子
从江湾到下晓起从加油站的指示路牌上看说是5公里,路是沥青路,很好走。。。旁边也是山清水绿。。。

还是比较喜欢农家前面男人的柴垛,女人的蒜苗。。。
发表于 2008-3-23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其实农家还是周到,不时把一簇油菜种到路边,黄灿灿很是喜人。。。你若是座车,风景也是一样。。。
发表于 2008-3-23 13:36 显示全部帖子
路边空气清新,婺源显然是在路边刚植了树,过些年就更美了。。。既然是来看油菜花,不在路上专门拍一张实在是对不起自己走路。。。
发表于 2008-3-23 13:39 显示全部帖子
实际感觉路程在8公里左右,大约2点半到了下晓起,门票20,导游20。。。由于没吃午饭。。。先住下了。。。

周一游客偏少,住在一导游家中,这房间30元,加了10元管晚上和早晨的饭,呵呵。。。主人很热情,我很感动。。。
发表于 2008-3-23 13:42 显示全部帖子
随便做了点驴子的经典饭(泡面+火腿+鸡翅+馒头+榨菜)。。。出得门来,看花去了。。。这是村子旁的油菜花。。。
来个微距的。。。
发表于 2008-3-23 13:44 显示全部帖子
踏上到上晓起的路。。。小路弯弯。。。油菜花似乎也没有个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