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后花园——阿石登山!

从元月1日登大墩岭开始到12月10日冻雪世界的阿石登山顶。走过了一年,即将迎来2012。这一年,走到户外,亲近自然,跋山涉水,从绿草茵茵、山花烂漫,到层林尽染,再瑞雪飘舞。我们一路走来,有欢乐,有痛苦。认识了你,分享而快乐,协作且精彩。
登大墩岭,走进大哈门,穿越朗士当,登上果什则,漫步松花顶,重走南佛山,登大俄博,攀阿石山...这一切,仿佛是昨日。在山水间,忘却了城市的烦恼,净化了心灵,增强了体质。户外,深深地吸引着我。
昨日,我们一行12人,6点30准时出发,奔向了西宁的后花园,大通。

阿石登山,位于大通县青林乡附近,看似不起眼,总觉山顶就在眼前,可就这近在眼前的山顶,我们却耗时10小时,才完成整个行程。

登山体力固然重要,但是心态和团结协助占据了主导。冬天的高海拔山,和夏季有所差别,海拔四千米以上时感觉寒风刺骨,氧气稀薄,所以保暖防护非常重要。负重登山更是耗体力,后悔背了大的保温壶,想想男驴们为大家背水上山
真是敬佩!

最后的300米上升,是碎石积雪路段,我是12名登山队员的最后一名,距终点还有200米我抬头看着前方的驴友,心想一定要跟上去,默默数着自己的登山步子每走20步,停下来大口的喘气,再继续.....停下来喘气时就觉得冷,手套带的不合适,感觉手快没有知觉了,停下来自己取暖,稍好,前面的盘路大哥在石头上压了双手套留给我,艰难走过去带上手套,很温暖!谢谢!

“快到了,微笑加油!”听见驴友的鼓励,我摇摇晃晃踩着前面驴友的足迹来到了海拔4400米的顶峰,大家抛洒着路吗,嘴里,心里高喊着“感谢山、感谢大家、感谢我自己…”

同行的驴友:凡平、水底尘沙、昆仑99、路路哥、空古幽松、陨石、闲云依旧、盘路人、朝圣2、尘埃落定、微笑Z、藏獒。

随发几张照片,请有PP的驴友  ,发出一起分享!

徒步 438.ajpg_调整大小.jpg

围观红“宝马”

休息!
我们的后花园——阿石登山!

猜!这是谁在讲地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