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再见,我的2011。(拉萨起步,北至漠河,东转抚远。路书、摄影已完结)

[复制链接] 查看:285306 | 回复:1936

这是我的心历旅程,没有什么豪情壮语,简单而朴实,但是纪录了我2011年走过的这条路!中间有我的游记,摄影,有爱情,也有友情,有快乐,也有分离。如果我没办法去读懂别人,就希望这篇贴子可以让我读懂我自己。

更新页面:1页(拉萨),9页(西宁),22页(青海湖),34页(张掖,丹霞),38页(敦煌),49页(兰州,嘉峪关),56页(额济纳旗),69页(阿拉善左旗,月亮湖),82页(银川),97页(沙坡头),106页(呼和浩特),120页(阿尔山),133页(满洲里),149页(莫尔道嘎、室韦),161页(漠河),172页(哈尔滨),184页(完结)。。。

谢谢关注,谢谢支持!!!!!!!

---------------------------------分---------割--------------------------------

再见,我的2011

2012年钟声还没来及敲响,屋外的鞭炮声早已急不可耐的争先兴奋起来,硬生生将我从2011的混沌时光中抽醒,并那么强势的把我推入了2012的末日之中。当然,我的末日而非惊恐地球的大爆炸,毕竟俺生活在世界屋脊的屋脊阿里高原,今年只用着手寻得“诺亚方舟”的具体位置,顺利偷渡便是。俺的末日,只是在男人三十而立无限惆怅时的一种无病呻吟罢了。

站在窗前,听着忽近忽远的炮声,看着满天飞溅的烟火,想到的竟是儿时过年的情景:约上三五个小伙伴,买上一荷包的炮竹,放上一颗在地上,手里拿着偷得的香烟,聂手聂脚的用烟头去触击鞭炮引线。边上的小伙伴们则远远的捂着耳朵看着,嘴里时不时的吼上一声:“蹦”,吓得自己的手情不自禁的往回收。如此反复,烟快熄时,站起来装腔作势的猛吸几口,呛得鼻涕眼泪大把大把的流,换来的则是大笑声一片。如今,儿时的伙伴早已成家立业,天各一方。每到回想起那些快乐时光时,总想给他们打一个电话,问问你们还好吗?可电话拿起,心里又琢磨着说些什么呢?还是不说了吧。因为相比优秀的,俺自叹惭愧,相比粗劣的,俺们又无心去伤害,回想走过的三十年,还是TM的幼儿班时最好混啊。想到自己的工作,饿不死,也撑不趴,每天办公室、食堂、小窝三点一线的生活节奏,可谓十年如一日啊!怎不叫人痛蛋!还好无聊时,可以静坐电脑前翻看8264上广大驴友们的出行游记,打发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无奈时光。为此,不禁想歌颂开办此网站的老总们,让我们这些深受生活枷锁迫害,同时又在与之抗争的人们有了一个可以足不出户神游祖国大好河山的大好平台,更要赞美那些已经功德圆满,逆境重生中为我们写下精彩路书的各路大侠们。正因为有了你们不畏艰难险阻,为我们带来的每一颗颗“毒瘤”,才换来有更多的奇人异士冒着生命的危险为我们开劈更加艰险的梦想路线,虽然有些高度我们遥不可及,但不影响我们内心的向往。不向往别的,只是向往这种无所畏惧的精神及无所顾忌的生活态度,因为现在的人们,这两样东西,太缺了。为此痛定思痛,徘徊在青春末季的我也该做点什么了吧。

此时的鞭炮声早已哑然停止,看看表,已快三点。放炮的人们都睡了吧?突然之间我有了一种冲动,这是内心深处的躁动,要是我这会拿上十串鞭炮出去点上该是怎样的一种效果呢?呕麦嘎!想想就让人兴奋!而这恰恰就是本人人性的真实写照——想一初,是一初。于便有了我2011 年的成行!嘿嘿,看来我真能忽悠,前面说了这么多,现在可算是要说正题了,看到此时的朋友们,我想深情的对你们说一声:辛苦了!

有些事,可能值得我们一辈子去回忆、去骄傲甚至去炫耀!而我,在为之努力!2010年从新疆回来,满脑子就想着2011年该怎么去走,去玩!而户外的舞台很小,只有比别人走得更加险峻,才可能嬴得更多喝彩!但玩,总归是玩,不是玩命!所以,我选择行走方式相对人性而安全:汽车、火车、轮船、飞机。也有想尝试骑自行车,但是想到时间方面相对紧张,更为重要的是怕屁股痛,为此放弃!所走行路线为:从西藏阿里普兰县出发,路经拉萨---西宁---张掖---敦煌---兰州---嘉峪关---酒泉---额济纳旗---阿拉善左旗---银川---呼和浩特---乌兰浩特---阿尔山---满州里---海拉尔---莫尔道嘎---室韦---根河---满归---漠河---哈尔滨---抚远---虎林---牡丹江---大连---烟台---青岛---上海(严格的说,走到上海我的行程就被迫停止了,最后是返回拉萨,回到普兰县。计划走完中国三大点,最北,最东,最南,可惜没能如愿)出行前一直默默的做着攻略,也没敢太过张扬,因为我知道,出门在外,很多时候计划只是一个口号,现实更能左右一个人的方向。与其先说,不如先做!现在回想,我低调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下一站,很可能就是终点。加上知道的人越多,出行便成为了一种负担,不是为自己在走,而是背负了更多人的期盼在走,更是压力。而我此行目的也相当单纯,不想说什么为了增涨自己的人生阅历、开阔视野、寻找今生存在的意义与方向、顿悟睿智内涵那些狗屁话。很假,太假了!我不过就想在亲戚朋友们面前得瑟下,看,我去了这么多的地方你没去过吧?吼吼。运气如果好一些,捎带照上几张能拿得出手的照片,一来闲时养眼,二来等我未来的儿子三十岁时如无所成,我便对他说,你看你爹三十的时候是怎么过的!为今后教子留下评证。三来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能够画上路书为别的出行的朋友们提供一个简要的参考就已菩萨保佑拉。主要还是想记录下自己人生中所经历过的点点滴滴,也当是为自己写的一个故事,让自己记得,2011年,我来过了!

言归正传,新年的第一天,开始着手将2011年所路过的几个地方用图文的方式记录下来与朋友们共享。由于笔力有所不逮,加上路线漫长,贴子将不定期慢慢更新中,希望得到大家关注,而你们的支持,也是我坚持下去的无限动力。谢谢大家!同祝大家2012年新年快乐!扎西德勒!

你好拉萨

我工作的地方所距拉萨1400公里左右,随着旅游业的逐年兴旺,普兰县也因岗仁波齐、玛旁雍措的存在而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这个高原之上的小城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藏迷们前来膜拜,踏足。PS:曾经专六发过一贴介绍过“神山”:https://bbs.8264.com/thread-833831-1-1.html谁说不是旅行就是我生活腻了的地方去换你生活腻了的地方呆呆呢,对于阿里,我真是呆得够够的了。高原生活相对艰苦,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一年还有那三个多月的假期值得去挥霍了。出行前一个月就已夜夜难眠,每天把装好的背包不时的倒出来在装回去,再背着在客厅里打转,乐此不疲。由于想到此行地域性、不定性因素较大,所带物品也相对齐全,大到帐蓬睡袋,小到针线包,在精减得不能在精减的情况下,背着快40斤的行囊上路了。从拉萨到普兰现在已开通了班车(依维克),但是车次不定,多是坐满走人,一般情况下都是提前预定,约行程二天,途经日喀则,票价500左右。也有私家轿车专跑拉萨,行程多为一天,但票价在700—900之间。想着时间就金钱这个理念,单位批假的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钻进一辆小车,经过一天的昏睡到达拉萨。

如果成都算是全国屈指可数的休闲城市,那么拉萨更是休闲中的悠闲之处。一年到头的暖阳晒得人心都懒懒的,寂寞时独自转转八角街,把自己放入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什么也不用想,只用跟随转经人的步履,把寂寞散去。孤独时可站立于布达拉宫之下,去感受那份磅礴大气,用心去与它对话,把孤独淡去。而当我面对那些虔诚的叩拜者时,心里则是充满了敬畏之意,一个人,一辈子,心里只尊奉着那一个神灵,神灵也一定会眷顾他吧。高原独有的硬朗风光,加上神秘的藏传佛教以及独特的民俗风情,每年都吸引着全世界的游人们鱼贯而自。留下了一大群眷恋于此的异乡之子也是必然。然而拉萨对于我来说熟悉而又陌生,大学几年把这里的大街小巷各个酒吧泡了个遍,因为当时的拉萨够小,够简单。如今相对2000年初到拉萨时的情景,这里已逐步与内地大城市接轨,少了那份纯朴,多了一份外观的精致,但绝不会影响驴友们来此的那份雅兴。所谓大千世界,咱可取所需吧。我则认为在拉萨晒太阳发呆是挥霍青春的理想状态!

拉萨的攻略不用在此细讲了,上网一收,大把大把的有,上面闲扯了这么多,也该开始自己的旅程了。拉萨这个地方,其实还是朋友多些有意思。三五好友白天晒太阳喝茶,晚上泡酒吧狂饮,天南地北的海吹,不失良策!而我的那些拉萨同学、同事们一个个都被官场世俗所同化,大家已无共聊之处,罢之!所以还得投靠兄弟。到拉萨之前就早早联系上了常年驻守拉萨的户外玩家——肖飞。目前自己在拉萨经营着一个家庭客栈,日子过得还算小资,完全符合理想与职业的完美结合。我与他认识也缘于8264户外网站,大家互留联系方式,一来二去,感觉臭味相同,也就对上眼了。而这此拉萨相见也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倒是他给我挂来电话,说已经快到普兰县城了,快来接我(拷,真的是与我没有半点的客气)。绝对的与我雷同:想一初是一初,拉萨到普兰也不算近了,说是想来看看我,就来了。见面时他的一头长发倒把我给整蒙了,这那是驴友啊,简直就是艺术家的范嘛!接下来的几天普兰城的景没多看,酒是真没少喝。所以这次回拉萨,我也就没把他当外人了。吃、住、玩都在他的客栈里,抛开了工作生活的琐事,怎一个快活二个了得!受人点滴,也得涌泉相报啊!肖兄虽说在拉萨的时间不算很长,但也在圈内混得小有名气,拉萨周边游玩攻略、市内娱乐安排都已得心应手,如有初来拉萨的朋友,奔他而去,也不失好的选择。如果版主没意见,我把肖兄客栈地址放这,看此贴入住者,报我名号,8折优惠:https://blog.sina.com.cn/s/blog_678fc2830100ipdq.html同时,本人绝对不是托,绝对的友情出演!

在拉萨共停留了三天,第一天,喝酒,第二天,拉萨河飘流,第三天,爬山,倒也十分充实。(汗,突然发现自己原来也可以不那么磨叽的,三天行程十个字内就阐述完毕了。麦嘎)

霞光中的拉萨河,金光万丈啊!
有大片的感觉
大昭寺广场,烟雾弥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