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神农架-----掀起你的盖头来

[复制链接] 查看:19760 | 回复:118
神农架位于湖北省西部边陲,东与湖北省保康县接壤,西与重庆市巫山县毗邻,南依兴山、巴东而濒三峡,北倚房县、竹山且近武当,地跨东经109°56′--110°58′,北纬31°15′--31°75′,总面积3253平方公里,辖4镇4乡和1个林业管理局(国家森林公园)、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人口8万人。是我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
神农架的“野人”之谜,十来年前就听说过,后来据说为了验证是否确有“野人”,曾有数支科考队进驻过,但这么多年过去了,没听说得出什么结论;
  2012年的春节前几天,与驴友不韦商定决定趁节后的时间出去走走,线路锁定在神农架原始森林的无人区,时间定在初八动身。因为自己要回老家过春节,上网不太方便。所以攻略由同行的驴友老鬼做,考虑到春运车票紧张的问题,决定春节期间由不韦在石家庄代购,因为没有弄明白实名制购票流程,只给不韦留下了身份证号。没想到买不成,没办法,在老家大年30又去了复印店,做了个身份证扫描文件传到了石家庄,大年初一基本确定人数为6人,购买了石家庄至十堰的火车票,并联系了木鱼镇的向导派车接站。

本次穿越的GPS路线轨迹;神农架-----掀起你的盖头来
意外插曲--春节期间少不了传统的走亲访友。初二晚上因自己酒后驾驶电动车被摔了个稀里哗啦,还破了相,牙也摔活动了两颗。这个意外对自己打击很大,唯恐对自己的行程造成影响,打针吃药的折腾了好几天。总算在初七正常赶回了石家庄,而驴友阳刚也临时决定加入穿越队伍,这样一行人员成了7人,其中女驴一名。
初八晚9点半,大家聚齐火车站广场,不认识的互相做了介绍,还有一些前来送行的驴友朋友们,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互相叮咛,依依惜别目送我们进入了车站候车室。
K279次列车石家庄-十堰晚上10点17分正点发车了、7人有6人买到了座位票,唯独阳刚是站票,上车后发现几乎有3节车厢是空的。但不知道春运期间的紧张车票为什么出现半空状态,以至于出售了站票。但几位有钱人还是一如既往的补了卧铺,只有我和蓝莲花一人占了一排座位,没有去享受卧铺待遇。
初九下午4点左右在火车的一再晚点下终于进入了十堰站,几个人背着大包走出了车站,接站的司机小伙子迎面而来,我们实在是太好认了,大家寒暄几句司机带我们到了他的面包车处,打开车门开始装行李。7个大包,7个人,7个座位。确实有点挤。车开出市区我们决定把两个大包移至车顶,这样大家还轻松一些。
车过房县,天色已黑,山路弯弯,且都是冰雪道路,司机小心翼翼的驾驶着。我们心里也都捏一把汗,将近6个多小时的行程,车子进了木鱼镇,到了向导的家里。向导家住的是典型的南方两层小阁楼,并为我们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湖北菜接待了我们。但这桌菜也足足花去了我们300大洋。吃饭期间大家商定了此次穿越的具体线路。把徒步点设在了彩旗村上面的管理站附近。木鱼镇到徒步点大概有30公里的冰雪山路,7名驴友加向导8人,且全部重装。一个面包车看来是肯定不行了、高昂的租车费用也大大出乎了我们的预料。但既来之则安之吧。晚上向导给我们腾出了3间卧室,我和其他2位驴友则打了地铺,一夜无话,安睡
神农架-----掀起你的盖头来 神农架-----掀起你的盖头来 神农架-----掀起你的盖头来
赶上直播了?留个脚印
初十早起6点半大家开始陆续的起床洗漱,整理装备,早餐为我们煮了一锅面条。几人围坐火炉吃的津津有味,餐毕大家在向导家门前留影,并交代好各自的注意事项,两个面包车已经等在了下面,我们把包装车,4人一辆,8点多开始正式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