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背包,沙发,勇敢少女一个人的传奇旅行。

2011年9月的菲律宾,一个人的旅行。人生第一次沙发客,花钱住过地下室,免费住过五星级酒店,在机场随便找了个人捡我回家住,全身湿漉漉走投无路时有好心人收留我还帮我吹干衣服,被host放飞机泥石流台风天滞留碧瑶……每天的心情都像是坐过山车,下一秒就有新的奇遇发生,感谢这传奇又美好的一切,感谢一路上遇到的所有肯收留我的善良的人,从一颗空荡荡的心到满载感恩和快乐回国,这一路,我经历了太多,遇到太多善良的人,太多难忘的事情,太多眼泪太多笑容,必须要一颗宽大的心才能装得下如此多的回忆。
以下所有价钱已经换算为人民币。

2011年9月19日,在我坐上飞机前,并没有将要飞离这个国家的真实感。

出发的前一天晚上纠结于没用的事情失眠了一整夜,半夜2点起来补完白兔糖还有tiger&bunny。6点钟去睡觉,睡到9点多起床,到了下午5点还在继续补夏目,丝毫不想收拾行李,到了6点实在好像是要走了,所以就收拾了10分钟背上包就出门吃饭去了机场。

起飞用了很长时间,飞离广州后就不知道身在何方了。只是看见如一方棋盘一样的大地,纵横交错的街道,星星点点的灯光,奇妙地随着飞机的摆动变换着角度。渐渐对距离产生错觉,窗外的月亮比地面上的更大更明亮,从上往下的赏月很没有真实感。

半夜被冻醒,飞机上冷得无以复加,把带来的所有衣服都包在身上还是觉得实在太冷了!睡得迷迷糊糊闻到前排有人吃饭,好香啊,能不能给我点热水,或者让我走下飞机吧....卖火柴的小女孩划亮了最后一根火柴...然后她就冻死在飞机里。
chapter 1 沙发客是怎样炼成的

到ninoy aquino机场(NAIA)已经是1点多,从现在开始,就没人能听懂你说中文了。拖着快要累死困死的身体从arrival走到depature,吃了一个茄子煎蛋,分量太小,又一个baked macaroni,于是被彻底腻到了,特别想吐。熬夜胃不舒服的情况下最不该吃这种东西,太多cheese和肉酱了。
   下一班manila-cebu是早上4点,check in counter还没开放,于是我跟当地人一样在机场随便找了个椅子,倒头就睡,东西就丢在旁边也不想管了,不见就不见吧,大不了把我遣送回国。但还是顺利地去check in了,其间看见一个老外腿上纹身是中文的“我爱你”三个大字,还正楷的.还三个字红蓝绿三种颜色的..天呐各位同学,你们要是纹身千万别写什么外文在身上,你想想要是什么c'est la vie在法国人看来就像你在身上纹了中文的“这就是生活”多2B啊...反正我是接受不了...
    cebu黎明前的夜空是满满的岛屿灯火,星盘的感觉铺开。日出的时候是绵延千里的朝霞,一片安静的红色。因为不会调节压力,我的耳朵剧痛,几乎听不见声音,只感觉机舱内的大家都在红霞笼罩中屏息不语。
    出了机场才5点多,这个时间打电话给rufela貌似不太礼貌,于是我绕过几个街角想要找到jeepny进城,但是怎么也找不到。于是我还是听了rufela所说的,坐白色taxi去她家。司机几乎不会说英语,车厢里几十只蚊子一直在飞,但是很奇妙的是竟然没有一只咬我。 司机是个善良的人,根本没有骗我。只花了不到30块钱就从机场到了rufela家附近的Rahmann st. 因为rufela也没告诉我她家住哪,我又没有当地手机卡,所以就走到街角的jolli bee快餐去吃早餐等她。10块钱的早餐,大蒜饭(非常好吃),热狗,还有咖啡。店员说8点才有得买卡,但是照这么下去,不到8点我就累死了,于是果断找了旁边的警察叔叔打电话给rufela,几分钟后她来接我,然后我们七拐八拐到了她在Rahmann st.的家。
本来以为是

这么漂亮的房子,但是实际上,要经过一条晾满衣服的通道才到她住在一个楼梯底下的小隔间里面的家。

总共只有放2张床的大小。墙上两个袋子挂满各种杂物,电视机用的还是天线电视,地上有很大一块粘鼠胶,事实证明最后一天我的确也看到了老鼠。微波炉是当做储物柜用的,里面塞满食物。冰箱里面只有果汁没有水喝,衣服丢得到处都是,rufela回家也不换衣服直接就躺床上,但是我坐了一晚上的飞机不换衣服实在脏死了,所以我就换了睡衣,换完才7点多,我们都觉得睡不够很困,就关了灯继续睡,一直睡到12点。
   中午rufela问我要吃什么,我说随便吧,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就可以了。她带我去她经常吃饭的地方。

很好吃哦~~一个鱼一个狮子头一个炒南瓜和茄子什么的还有2个饭,加在一起不到10块钱,吃完又去路边买了炸香蕉吃。然后我们坐jeepny去看COLON street,据说是宿雾最古老的街道了。第一次坐jeepny的感觉很奇妙,大家都拥拥挤挤坐在一起,如果再有人上车,无论多挤仍然可以让出位置。给钱的时候通过一个个乘客传过去给司机,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找钱,然后大家再递回来。感觉大家心里都有神明的存在,表情都很平和。一路上都是宿雾像城乡结合部一样的风景,但是我却觉得很安心很安全,心里有神有信仰的人跟拜物教的中国人不一样。
  路过宿雾的一些雕像,我也不记得叫什么了,总之宿雾的所有东西都和西班牙,lapulapu,麦哲伦和天主教有关。

菲律宾的某种看起来像橘子的小吃,实际上是削掉皮直接吃的,酸中带甜。(有同学告诉我教santol)

• 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