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溜达回家,路过西藏 (4707楼,最后的直播)

大家好,我叫'米奶奶',年轻的时候大家也曾喊我'大米'。
    我算是在这里把坑挖下去准备盖大楼了,以后每一楼我都会用心的盖!也欢迎大家帮我一起盖。
    直播时候都是当日记去写的,尤其侧重记录细节和感受,因为这些更容易被遗忘。路途又长,所以我盖的将是座摩天大楼,有恐高的童鞋慎入。
    声明:米奶奶一路骑车,一路唱歌,一路吃喝,一路泡帅哥。累了就歇,馋了就吃。无组织无纪律!虽说我的游记我做主,但明天会发生什么米奶奶也不知道。
    谈谈我这个人:毕业三年,工作了三年,平日里拼命的工作,为了更加拼命的玩。幸运的是我找的工作都比较自由。以至于身边朋友忽略了我的工作,以为我一直在路上。
     只有这次是辞职出来。其实那份工作几乎是为我量身定做的,这里给我舞台和空间,让我自由的去发挥,在美丽的海之南,忙碌但也忙的不亦乐乎。老板很理解我,任凭我在工作之余去旅游,把身心交给高大的椰子树,那片海,那湾滩…辞职的时候十分不舍。所以是'被辞职'。
    之所以必须辞职,是因为以后还是想把根扎在父母身边。现在也该是稳定的时候了。
    稳定?可还有些心愿未了。和父母商量,能不能在回家的路上顺便旅个游?前几年出来玩,父母还是很担心的,但我经常出来,他们的神经被我反反复复的刺激,现在已经没感觉了。而且他们也看出我在旅游过程中的收获和成长。也就同意了。但路上也经常催我早点回去,尤其路上给他们邮寄礼物的时候,妈妈经常说'多买点,钱花光了好回家来'
    这次我是骑车出来的,但米奶奶却不是为了骑车而骑车,而是喜欢这种慢节奏旅行。我想,如果为了赶路的话,我还不如直接坐车。如果为了享受车轮的快感,那没必要跑这么远来骑。所以我只给自己定一个方向和方式,没有任何具体计划,跟着自己的心走或停。
    米奶奶把旅途当做生活,有酸甜苦辣,才算有滋有味。我珍惜路上所有的体会。
    旅途中有个好同伴特别重要!可如果没有合适的,我宁可一个人。没人握手,我就插兜嘛。大家也不用担心我的安全,米奶奶特胆小,冒险的事不敢做。长期在外面,早学会了照顾自己,毕竟,身体是玩命的本钱。
    上次越南回来基本分文不剩,这次出行的盘缠就是(三个月工资-三个月生活费)。花没钱了就回家。本着不腐败不浪费的基本思想,尽量用有限的钱走最久的路看最多的风土人情。路上偶尔摆摆地摊,卖卖早点,赚点瓜子钱。
    说句不害臊的,我特别羡慕现在的自己!因为我现在有时间,没压力,没负担。可以不赶路,放慢脚步,放松心情,体会一路的美好。也许这是我一生中出行的最好时节。那还等什么?出发吧!
回帖攻略:帖子下面有'评分',有'钱'的就捧个'钱'场吧。
                   帖子下面有'回复',尽量不要使用。楼主很难在摩天大楼中判断亲回复的是哪一楼
                   帖子下面有'引用',想回复那段话就点这个吧。可好使了!
    看帖附送米奶奶11年徒步搭车川藏帖,纯文字,上帝在帖子中各种派发好人卡。https://bbs.8264.com/thread-751679-1-1.html
    看帖附送米奶奶12年春节坐船+单车+火车+飞机+汽车+摩托车,六种交通公路共同完成的海南+越南行https://bbs.8264.com/thread-1072011-1-2.html

出发前拟订路线图:溜达回家,路过西藏     (4707楼,最后的直播)
修改计划:1.不走芒康。从香格里拉过稻城亚丁直插理塘。
                 2.拉萨后增加骑行珠峰大本营。
                 3.增加尼泊尔越境游。
                 4.出行时间缩短到4个月。走到哪算哪。走久了也累

友情提示:1.从海南追上米奶奶的步伐大概需要24-30小时。
                 2.此帖毒性较大,目前无解药。定力弱的朋友小心阅读。
                 3.文字是米奶奶用手机纯手工打造,图片只能休整时候网吧补齐。图文不同步,请谅解。

如果路上偶遇到你就捡你  看不到,就在大连欢迎你~

溜达回家,路过西藏     (4707楼,最后的直播)

大米 :   家乡车友给你加油了~祝你一路平安!
留名了,等你直播
非常羡慕!加油哦
曾经随便哪条进藏的路线都是生死线
如今,进藏已经变成中国最长最泛滥的骑行旅游线路啦
所以占坑发贴真不好意思
原谅我的恶俗
我只不过想回家,路过西藏而已
路过。。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