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意大利希腊(罗马-米兰-雅典-圣岛-米岛)实用攻略

发表于 2012-3-27 11:19 显示全部帖子
这其实也是个家庭旅馆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出租的度假屋,网页上说有5套房,其实只有4套,女主人自己还住着一套(卡卡,连个正规的reception都没有的),对外出租的就3套,大家看网页上第一张图片下层右边的那两扇兰门,就是我们住的那两套。门前就是我们四人独享的近30平米的无敌海景大露台。两位男同胞站在这个露台上就动心了。每套房间都是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厅里的沙发可以当单人床用,如果三口之家出行,一套房也够了。厨房里电炉冰箱微波炉锅碗瓢盆一应俱全(这为我们在圣岛的腐败生活提供了后勤支持),房间看上去也干净舒适。我们都挺满意,只是我在砍价的时候说漏了嘴,最后我们拿到的价格是前三个晚上80欧/晚,最后一天50欧/晚(我们本来只准备住三个晚上,后来实在因为太舒服太喜欢这个地方,再去谈价钱加了一晚),四个晚上一共290欧 。本来要不是我乱说话,可能又能便宜一些。(再次向ACJKS说抱歉!)

其实ACJKS本来很想住带游泳池的旅馆的,我们后来下午去oia闲逛的时候,也沿途看了打听了一些旅馆行情,左手他们住的那家也是有空房,那个老头开价也就70欧。不过他空着的房间我们看了,要看海必须走到公共的露台上,而不像我们住的房子开门就见海,露台更不是我们四人独用。而且两个男同胞觉着住着挺好,不想来来回回搬行李麻烦。毕竟oia的悬崖旅馆都需要走上上下下的阶梯,大件行李搬起来是够累的。
回头说我们这个旅馆,后来我们发现还有如下几大优点。
1)私密性好、非常安静。从车行道/人行道上基本看不到我们旅馆,不像靠近步行街的一些旅馆,露台阳台都是暴露在熙熙攘攘的游客面前的。非常安静,从来听不到上面车行或行人的声音,让我们大睡特睡了一番。
2)停车方便,走阶梯上去就是那个黄颜色的教堂,车子可以方便地停在教堂门前的车道边上。如果住在步行街边上的旅馆,还要走出来走到教堂门前的停车场。而且这段上面也有个巴士站,挺方便的。
3)女主人非常nice。当日到达,她便给我们画了一张oia的地图,告诉我们哪个餐厅好吃又实惠(后来得到事实验证),哪个超市买东西比较划算,开车到fira除了走悬崖上的山路外,还能走东面临海的一条路。后来我们开火做饭,油盐酱醋都是管她拿的,连烛光晚餐的蜡烛也是问她要的。
要说缺点的话,没有游泳池可能算一点,不过我自己并不是很在乎。还有一点就是经常有很多猫猫流窜在我们的露台上,最多的一天有9只。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他们养的,还是就是流浪猫。因为看到住在另一套房子的德国老爷爷黄昏时候会准备猫粮去喂它们,也在女主人的房子里看到猫猫们旁若无人地进进出出。
发表于 2012-3-27 11:19 显示全部帖子
圣岛旅馆之所以说了这么一大堆罗罗嗦嗦的东西,只是想告诉大家圣岛的好旅馆太多了,不用只盯着网上推荐的那几家。我们碰到穷游的网友直冲穷游上推荐的那几家,结果都订满了,找了4个小时都没找到合适的海景旅馆。至于价格,除却季节因素外,很大程度上撒于运气和个人砍价技术。通常到现吵价,总能得到last minute discount,反正房子空着也是空着,价格双方如果都能接受就能皆大欢喜。当然砍价可能对那些非家庭经营的星级酒店不是太合适(那些雇员穿制服的酒店通常价格都较高啦),打工的总不如老板能在价格上说了算。
发表于 2012-3-27 11:20 显示全部帖子
不过现场找旅馆,得做好体力上的准备,毕竟悬崖上的旅馆铁定都是要你爬上爬下的,如果背着行李就更惨。所以租车这时就显示出优势来了。当然如果你在圣岛住的时间长,也可以先找个便宜的无海景的地方住着,再慢慢找悬崖酒店。

另外就是住Fira还是Oia的问题,我觉得见仁见智。我们有一日从Fira徒步至Imerovogli,个人感觉只要是悬崖上的旅馆,景观大同小异。Fira因有巴士总站,的确更方便,如果不考虑租车的话,的确Fira或是靠近Fira的Firostefani更方便。但如果租车的话,其实都差不多。反而可能oia的旅馆找起来相对更容易一些,因为大家都普遍认为oia的住宿相对贵(从旅游书到码头拉客的人都众口一词),另外就是大家贪图方便住在Fira,Oia来寻房的人相对较少。当然这都是我个人的推断和猜测,无任何统计数据支持
米科诺斯
artemoula's www.artemoulas-orpheas.gr
30欧/晚 四人间带独立卫生间 附带港口接送

米科诺斯没有啥经验好介绍。因为只住一晚,我们就想在旅馆的拉客人群中找一个。要求是便宜、离港口近或者在downtown尽量让旅馆提供接送。有没有海景无所谓。

这家就是在旅馆拉客的人群中找的一个大婶,她的英文虽然口音重,但很流利。听说我们是中国人,竟然还拿出一份不知道是从哪里弄来的中文介绍,应该是港台的某些旅游杂志或攻略上介绍的吧。我们看了看,才相信她口中的位置是正确的(攻略上说,千万别随意相信码头拉客告诉你的旅馆位置,你有可能被拉到很偏的地方),而且最重要的是,大婶答应包接送,我们就跟着走了。

位置还算不错,出门左手200米就是风车和小威尼斯。右转两三百米就是去天堂海滩的巴士站。房间很一般,四张单人床,还算干净。但卫生间洗澡热水忽冷忽热的,洗得很不舒服。

发表于 2012-3-27 11:20 显示全部帖子
最大的问题,这个房间临街,门口是一条车道,晚上非常吵。其实这倒也不能怪人家,大婶原来给我们一个楼上的两人间,背街还有个阳台能看海,老公嫌搬行李上楼麻烦,就要了一楼的四人间。其实当时我就说肯定会吵,但老公说就住一个晚上,不过睡个觉而已。

第二天我们早上退房后,把行李寄在他们那里继续出去逛(米岛寄包奇贵,5欧/件/天).这家人家还是很守信的,下午如约开车送我们到码头。

在米岛想住的好的话,可以住在小镇靠上的位置。从上面看小镇的白房子和蓝色大海的搭配,真的很美。那里有不少好的酒店,带个小院子,很安静的感觉。
3 景点

所谓One man's meat is another's poison. 旅行的感受真的是很个人化、很主观的,下面所写的都只是个人好恶,仅供参考。

罗马

罗马功课的第一本书是张耀的《罗马,将时间变成乱码》,结果对罗马一见钟情。严格来说,这并不是一本旅行工具书,没有地图、更没有公略。但是对罗马的历史、文化特别是很多著名建筑的历史背景风格特色的介绍让我的此次罗马之行多了许多期待。临行前又在网上看了很多人的游记,那个时候也有些担心罗马会不会让自己失望,产生亲临也不过尔尔的感觉呢。

3 景点

罗马

Borghese Gallery
心水指数:

号称是欧洲最好的私人美术馆。整座美术馆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房间内的装饰壁画与陈列的雕塑绘画之间和谐美妙的搭配,互赠光彩。镇馆之宝是贝尼尼的几组雕塑。我并不太懂雕塑,但是看贝尼尼,你无需懂艺术。因为经过贝氏之手的大理石就像有了生命一般,让你有种冲动想去触摸他,看他是否真的是大理石,还是真人秀。

要去Borghese Gallery参观的话,必须事先预约,预约网址http://www.ticketeria.it/reserve-eng.asp
预约的时候,必须写明日期以及当日准备参观的场次。是的,Borghese Gallery就像电影院一样是有场次的,一场两小时,提前半小时到美术馆凭预约号购票,但不能提前入场,只能在规定的相应时间入场,两小时一到,馆内清场放下一批入内。而且Borghese是我们这次欧游中遇到的管理最为严格的展馆,个人提包一律不准带入馆内,统统寄掉,想偷拍,门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