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意大利希腊(罗马-米兰-雅典-圣岛-米岛)实用攻略

圣彼得大教堂
心水指数

只要会到罗马的人必定会去梵蒂冈一睹圣彼得的风采吧。米开朗基罗的穹顶和圣殇,贝尼尼的青铜华盖和雕塑,大厅的雄伟和壮观,想必每一个到过圣彼得的人都印象深刻。如果你是基督徒,一定要记得到那些只供祈祷的侧厅做一个祷告:那种馨香之气提醒你祷告是献给上帝最好的馨香祭。如果你是天主教徒,你也可以在那里做告解。罗马的各大教堂多会提供多种语言的告解服务,在圣彼得,有会说中文的神父听你的告解。(p.s.梵蒂冈是欧洲国家中唯一和台湾建交的国家)

发表于 2012-3-27 11:23 显示全部帖子
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可到圣彼得教堂登顶。教堂是免费开放的,但登顶是须付门票的。楼梯步行是4欧/人,电梯是7欧/人。登顶可以近距离观赏到米开朗基罗那美妙的穹顶并俯视贝尼尼的青铜华盖。上穹顶的天台,可以俯瞰圣彼得广场和梵蒂冈并远眺罗马城。不管你是选择楼梯还是电梯,上穹顶天台的320级台阶是需要步行上去的(电梯只是将你送到教堂顶),腿脚不便的人可能只能放弃了。因为那320级台阶极窄(充分对应天堂的门是宅门!),许多地方都需侧身而行。我们是坐电梯上去的,但320级台阶上下来回一圈下来之后,脚都软了。考虑游罗马需要体力储备,建议还是坐电梯上去吧。(ACJKS他们比我们早一日去登顶,楼梯走上去的,下来就不行了。在我们眼里,他们夫妻俩的体力简直能去铁人三项赛了,所以我们去的那天想都没想,就选择电梯,但还是累得不行。)

如果登顶的话,别忘记做一件事情:在教堂顶的纪念品商店买上明信片和邮票寄给自己和朋友。那是梵蒂冈修道院的嬷嬷们打理的商店,告诉她你要寄回明信片到哪里,她会提供相应的邮票给你的。寄回中国是0.8欧。门口就有一个小邮筒可投递。

那沃纳广场
心水指数

那天给老公看这个贴子,老公问‘你怎么没写那沃纳?’
那沃纳是我们此行最爱的广场,但真让我写我倒真不知道从何写起。是广场上贝尼尼的四河喷泉,还是波罗米尼的St Agnes教堂;是各样的街头艺人,还是明目张胆兜售假名牌的小贩;是在露天咖啡座聊天的人们,还是在喷泉边吃冰淇淋的我们?有些人讨厌那沃纳,觉得乱糟糟的,但这种mix&match恰恰散发着一种叫欧洲的气息,让我们着迷不已。
下次再去罗马,一定要留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在那沃纳晒太阳发呆,看别人的风景,也让自己成为他人的风景。
圣乔万尼教堂
心水指数

圣乔万尼是罗马教区的总堂(圣彼得是教廷的总堂),我们进圣乔万尼的时候是浑身湿透冲进去的,进教堂后根本无暇参观,只是觉得到了一个避雨的地方,收拾了许久才开始参观 。坐在我们边上一个老外大叔,在我们在乔万尼的两三个小时里面,一直保持着同一个姿势打瞌睡。可见圣乔万尼不是一个象圣彼得那样人来人往的所在,倒满适合修身养性,顺便恢复体力呢。
圣乔万尼的特色在于它的顶。罗马教堂多是拱顶,但圣乔万尼是我们见的第一个主厅为平顶的教堂。侧厅的顶则有哥特式的味道。另外12门徒的雕塑也颇有特色,不过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完全和中文圣经中的人名对应起来 。
圣乔万尼还有个小庭院可参观,门票2欧(教堂本身是免费开放的),因为下雨我们也就作罢了。
因为下雨还错过了门口的洗礼堂(据说也颇有可观性),还有教堂边上的圣徒台阶,有点可惜。
圣玛丽亚马焦雷教堂
心水指数

罗马四大教堂中的老四。这个教堂有个神奇的传说。号称当年修建此教堂的教皇受天使启示要在罗马下雪的地方修建一座纪念圣母玛丽娅的教堂。其时罗马正值六月盛夏,但真的就在此地下雪了。

我们在罗马的最后一天因为大雨的关系,就看了三个教堂,从老大圣彼得到老二圣乔万尼,最后到这个老四。可想而知,审美疲劳的比较严重了。对这个教堂的印象不是特别深刻,不过仍然记得他家的平顶非常漂亮,和乔万尼的味道又不一样。
米兰

在米兰只玩了半天,对这个城市实在是没啥发言权。仅就我们走过的区域而言,米兰这个城市要比罗马干净、现代也更时尚。但是就景点而言,则远不如罗马看的东西多。如果只是游玩,而不购物的话,米兰市内呆个一天足够了。当然如果需要在这个时尚之都购物的话,大家可以根据个人的荷包情况决定逗留时间。

米兰大教堂
心水指数

虽然在罗马看了不下10个教堂,但看见Duomo的第一眼仍然被其深深地震撼了!当初在制定行程计划的时候,曾犹豫过是否要在米兰逗留(因为罗马三天时间实在是太少了),后来lg看了米兰大教堂的照片之后,就毫不犹豫地留了半天给米兰。的确,单单为了这个教堂来一趟米兰都值。最后我们在米兰的半天时间几乎都在教堂留连光了。虽然目前教堂的正立面在修缮,但在我们眼里,丝毫不影响这座教堂的观赏价值,因为整座教堂里里外外都充满着令人惊叹的艺术品,不管是外墙房顶上的雕塑浮雕,还是教堂内绘满宗教故事的彩色玻璃,甚至连落水管道都巧妙地和雕塑结合在一起!

教堂本身是免费开放的,如果登顶的话,步行的话4欧/人,电梯6欧/人。
雅典

很多人感觉雅典很破旧,不过我对雅典的第一印象却很不错,可能骨子里更喜欢这种更有地气节奏更悠闲的地方吧。更何况因为04年奥运会的关系,雅典的地铁系统非常便捷干净舒适,让我对这个城市的印象分大增。不过这个民主制度的发源地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民主国家的不便之处,抵达的第一天和离开的最后一天都碰到了游行集会,给我们的行程带来了些许小麻烦。
卫城
心水指数

来雅典怎么能不去卫城?虽然卫城布满了脚手架,可是看到巴特农神庙的瞬间,lg说他感动地想哭。这样的完美的建筑即使只是断壁残垣但其本身结构比例的美感真的是超越时空的。

巴特农神庙边上的是伊瑞克提翁神殿,不过它上面的少女列柱并不是真迹,而是后来的仿制品.卫城博物馆出口那里用玻璃罩惰性气体保护起来的那几根才是真迹,好象还有一根在大英博物馆.

卫城博物馆展示了许多卫城出土的文物,不过规模不大,希腊的很多国宝都藏在考古历史博物馆里了.

卫城门票12欧/人。其实是联票,包括 roman agora, ancient agora, 宙斯神庙等附近景点,个人感觉只有ancient agora还值得再进去走走看看,其他地方其实在卫城上或是外围都能很清楚地看到了,联票有强卖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