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意大利希腊(罗马-米兰-雅典-圣岛-米岛)实用攻略

[5 其他实用信息

费用清单

上海-法兰克福-罗马//雅典-法兰克福-上海 9,304/人 *2=18,608 RMB

In Europe
Rome-Milan train tickets 29euro/person *2 = 58 euro
Milan-Athens airtickets 69.48euro total for 2 persons
Athens-Santorini boat tickets 42.5euro*2 persons*1.03(surcharge)=87.5 euro
Santorini -Mykonos ferry tickets 28euro*2=56 euro
Mykonos-Athens ferry tickets 28euro*2=56 euro
total transportation in Europe =327 euro
住宿 total 722 euro
当地交通(including metro, renting car, bus etc) 111.2 euro
景点门票 54euro
食物 409.6euro
纪念品 152.5 euro
其他(寄包) 2euro
欧洲消费总计 1778.33欧

按10.13汇率计算,此次旅行不计购物,总共花费36700人民币左右,37000不到.
天气和衣着
我们这次旅行是在9月底十月初,出发前也很头疼到底当地的天气该穿啥衣服,临行前看天气预报,温度基本上都在20度出头.结果短袖,长袖,薄外套,厚外套都带上了.
最后我们在那里的几天,除了罗马一天大雨之外,其他时间天气都不错.罗马在意大利南部,艳阳高照的9月下旬在室外暴走的话,短袖t-shirt就足够,薄外套可能早晚能派上用处.去圣彼得的时候得注意别穿吊带衫短裤之类的.下雨的话,就比较凉了.所以带件冲锋衣该是不错的选择.本来以为米兰靠北面,会凉一点,结果感觉和罗马差不多,基本上白天也是短袖t-shirt能搞定.不过意大利到底是时装大国,你绝对无法从路人的穿着上判断季节和气温.我们在的那几天就看见路人有穿吊带短打凉鞋的,也有围巾长靴上阵的.
一到雅典就感觉热了许多,第一日真是满头大汗.到了岛上由于海风的关系,显得凉爽许多.但大日头下,还是会觉得很热.我们在圣岛的时候,还是有不少人下海游泳.不过如果岛上如果起大风的话就很冷.我们在圣岛的最后一晚和在米岛的第一天,就非常冷.我是把厚外套都穿上了,但还是被风吹的头疼.所以个人感觉冬天去希腊海岛不是一个好选择.
还要再罗嗦一句,女生要注意防晒!特别是在希腊,虽然是10月份的天了,但地中海的阳光真的是热情啊!

地图和寄包
自助旅行一定要善用当地的各类旅游设施和服务.在欧洲不少旅游发达的城市,你可以方便地从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找到tourist information并索取地图和travel guide.

在罗马,取了行李出来后,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找的tourist information的柜台,拿了地图和travel guide.罗马机场的柜台是要你开口索要的,反正我就大言不惭地跟工作人员要了所有英文的资料,本来还想要中文资料的,但没有.罗马火车站应该也有类似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大家留心下.不过罗马好多旅馆都会送你一份地图,我们后来又从旅馆老板手里拿了一份地图.罗马古迹遍布的市中心多是小巷,我常常两份地图并用
米兰因为呆的时间不长,走的地方也不多.靠走遍全球-意大利就 ok了.不过记得穷游攻略上介绍米兰大教堂广场上也有一个information center.
发表于 2012-3-27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雅典机场很方便,雅典地图随便拿.呵呵.
雅典还要介绍一个寄包的地方.雅典到圣岛坐船的话需要8个多小时,如果花一整天白天的时间在船上的话,真的很浪费时间.最好是坐飞机上岛或者搭夜船上岛.如果搭夜船的话,你可能就需要这个寄包的地方了.这个地方也非常方便,就在宪法广场附近,叫Pacific Travel Agency.坐机场巴士X95到宪法广场下来后,背对国会大厦往回走到第二个路口左拐.nikis街26号,招牌不大.不过因为穷游攻略上推荐过,来这儿寄包的中国人还真不少,我们就碰到了一对,出来的时候发现他家橱窗上竟然还有中文的表扬信.  好象是台湾同胞写的,估计早期是台湾同胞推荐的.不过中国人的帮衬下,现在的价钱涨了,2欧/件,旅行社晚8点关门.看穷游攻略,monastiriki地铁站也有存包,3欧/24H一个箱子,如果行李不大但有若干件的话,也可以考虑放在那里.
圣岛我们的地图是租车的地方送的,后来我们旅馆的老板娘还手画了一份独家圣岛餐馆推荐指南给我们
米岛是个异数,码头寄包要5欧/件,地图索价3欧/张,跟抢钱似的.其实mykonos镇很小,随便乱逛才能品出味道来,没有地图也罢.

发表于 2012-3-27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安全提醒
罗马的小偷多,还有不少坑蒙拐骗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发表于 2012-3-27 11:33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是在意大利国铁的网站上定的火车票,连结在交通篇内有.不过我们只定过意大利国内的火车,不是很清楚巴黎到威尼斯的订法.我记得以前看到过帖子说,这个夜火车会经过瑞士境,还需要另外准备瑞士签证,这个问题你得留意一下.
这么贵的火车票,你们还不如搜索一下廉航信息呢,easyjet, ryanair都找一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