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圆梦.环台湾岛自由骑行写真

之所以叫做“圆梦”,是因为N年来,当我的足迹已经涉及大陆的各省之后,就
一直梦想去台湾走走看看。那样,在我的驴行版图上,就“全国山河一片红”了。

当我环骑了青海湖、海南岛、渤海湾后,就一直梦想环骑台湾岛,那应该是我的
梦系列骑行的圆满。

在此之前,有机会去宝岛旅行,但我不想受旅行团的安排限制。去年,也有机会
走趟自由行,但只有7天时间,感觉时间太短,不能尽兴。

2012年4月15日--29日,终于圆梦宝岛,完全按自己的意愿,实际用11天时间,
大环台湾岛1258公里,尽享自由骑行之快乐。

此行,在台逗留15天。其中经香港入台湾一天;上日月潭休整一天;台北游逛两
天。从台湾海峡到巴士海峡,从太平洋到东海,沿台湾岛西、南、东、北海岸环绕一
圈。

台湾虽小,里面却包含无限,没有人能够看到全部。诚如人所走过的道路不可能
相同,每个人的台湾之行也会各有感受。

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我没有经历过“旧社会”,在此,也不愿去评论政治
上的是与非。

此日志,只是以个人的视角,客观的去审视自己亲身的所见所闻,照片应该是写
真。
骑行路线图

[老K] 圆梦 . 环台湾岛自由骑行写真

台湾海峡的那边,有着我们的未曾谋过面的同胞兄弟,他们与我们有着相同的语
言和文字,但总觉得他们与我们一样,却又和我们不同。

他们很多人来到大陆寻根问祖,而我过去,却是想寻找大陆丢失的东西。我觉得
我一定要去台湾看看,选择自由的骑行,不需要别人的安排。我行我素,随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