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再一次独自旅行,贫穷少女13天1700元玩转菲律宾。(全文完)

[复制链接] 查看:142022 | 回复:736

前提:这是2011年的游记,只是发布的比较晚而已~回答下大家的疑虑
有时候会觉得,独自旅行并不是一件看起来那么风光的事。在机场等飞机的时候,在lignon hill呆坐着等火山的时候,孤独的夜晚在legaspi的政府宿舍里看电视的时候,咬着呼吸管睁大眼睛看着紫色珊瑚的时候,子夜拿着手电筒走山路回家的时候 ,星光下泛舟海面看萤火虫的时候,在饭店里苍蝇围绕哦中洗无穷无尽的盘子的时候,在MRT出站电梯上回头望着汹涌人潮的时候,经常会想到很多东西,关于旅行,承诺,生命,时间,以及所有的一切。我似乎是为了寻找其中存在的某种意义,想要变得更坚强,更隐忍,更闪亮,更勇敢,所以才迷恋一个人的旅行。但是回首时,发现旅行仅仅是旅行本身,意义之类的东西只是转瞬即逝的心灵悸动,我害怕忘记,渴望惊喜,所以,我背上包,第二次探索菲律宾,我钟爱的国度。
  • flxbe 旅行仅仅是一种手段,一种方式,只要坚持,终究会实现所期望的 2012-9-13 20:57
我希望你不是为图而来,而是用心和我一起体会这段旅行,文字有13000多,如果没有耐心,请不要看了。

*沙发couchsurfing指的是“沙发客”,一种通过网络联系当地居民免费获得住宿的办法。

D1:我回来了

依然是红眼delay航班,依然是怨妇一样的心态,每次旅行的开端心境仿佛都不怎么好,没心情欣赏广州的夜色,翻出《挪威的森林》英文版开始看第十遍。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已经是在马尼拉,打的去了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这里就像是我的家一样,每个服务生我都认识,每个微笑我都熟悉。在凌晨2点冲进门,说出“我回来了,亲爱的们。”的时候,仿佛时光倒流,一切美好的事情还会重演。

D2:我的家

早上出门的第一个目的地显然是Intramuros,当跪在教堂的椅子上,仰望彩绘玻璃窗的时候,上帝告诉我,尽管过去了3个月的时光,尽管这世界上发生了千千万万的事,马尼拉还是那个马尼拉,Intramuros还是我的Intramuros,youth hostel还是我的家,内心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