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南美邮轮漂泊42天,游历10多国(P47页加新图,P13令人窒息美图,P15南极片片,P19帝王企鹅)

在美国很多旅行社都可以报团参加豪华邮轮的旅行,价格和时间是成正比的,如果想游览南极,要报30天以上的团,而且有一定的季节限制。我只是单纯的想去南极,就只能冬天去,先到的洛杉矶,报团从圣地亚哥走,两个城市相距不远,乘车大概两个多小时。第一天的下午提前两个多小时登船,大概五点左右搭乘的阿姆斯特丹号邮轮(AMSTERDAM)缓缓驶出太平洋的美国南部城市圣地亚哥(San Diege)港口,从此我开始了42天的海上漂流生活。人们在甲板上、在赌场里、在歌剧院、在泳池中、在图书馆、在球场上、在歌舞厅、在卧仓里-----度过了第一个夜晚。

port

board

pool

阿姆斯特丹号驶离了美国的圣地亚哥港口,围着墨西哥西部的加利福尼亚湾,在太平洋水域中一直南行了40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加尼福尼亚半岛的最南端,这里是此次航行的第一个停靠港。此处是一个小镇——Cabo San Lucas(洛斯卡波斯)。根据当地人的介绍,这是一个旅游开发区,此地居住了许多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名人、有钱人,这里的房价自然就十分昂贵了。
       北美人把这里视为度假圣地,也是美国太平洋海军娱乐的天堂,真的如同电影里演的一样。随着夜幕的来临,这里的Night Live准时开场,大约凌晨3点钟之后,那些“滥情”于酒吧里的男男女女们,脱下身上本来就很少的衣服,一丝不挂地互相向对方的身上涂抹cream、互相拥抱、相互亲吻~~~~~~~
       沿海的风光还是和加州的不太一样,有一些当地特色,有个名为情人海滩,估计是世界少有的浪漫去处,许多男女一到这里就双双踏浪前往海滩去享受情人海的洗礼------我,没有情人,刚失恋心情比较沉重,也无心那情人间的浪漫,仿佛这里的一切和我无关似得。一个人慢步于小镇里,享受着墨西哥特有的太平洋风情。
       来到海港当然少不了海鲜大餐喽,小镇的海鲜餐馆廉物美,一个人15刀可以饱餐一顿。包括大虾、章鱼、螃蟹和各种叫不清名字的贝类等海鲜大餐。这里有好多高级大酒店,每晚的价钱从200到6000美元不等,还有几个很象样的高尔夫球场,据说也是价格不菲。还是加拿大地大,打高尔夫球也便宜。
       我临时充当两个中国摄影协会朋友的翻译,去海岛边上拍些照片,每人花5美元乘小船从停靠在码头的那数百艘游艇穿过,十分钟就到了拍摄点,那是一群巨大的礁石,是墨西哥沿太平洋地标性风光。这如果在中国又该被开发成婚纱照的拍摄地了。挺专业人事说,如果lucky遇上好光,在这里能拍到不错的图片,但是我们没有那么幸运,没有拍到什么。
       下午5点回到邮轮,6点起航,阿姆斯特丹号继续南行。

很棒呀,还有更多的吗?
继续上片。和两位专业摄影人士取景,见识到了他们的专业。

当船靠岸的那一刻,心里有种莫名的兴奋,本人晕船,接下来的几十天很难熬。
  • 葫芦核桃 还有一个60多天的,其他的都是18,19天,是不是跟您的行程不一样 2014-3-4 16:43
  • 葫芦核桃 网上只有30多天的~~ 2014-3-4 16:42
  • 葫芦核桃 劳德代尔堡、Providencia群岛、利蒙港、巴拿马运河,外套,Salaverry,卡亚俄,波多黎各圣·马丁,阿里卡,Coquimbo,瓦尔帕莱索,鲁宾逊漂流记,蒙特港,达尔文通道,智利峡湾彭塔阿雷纳斯,Cockburn通道,冰川的小巷里,乌斯怀 ... 2014-3-4 16:41
  • 出走的比萨 佩服LZ,晕船还敢报团在海上漂泊这么多天~ 2013-10-14 09:11
  • 68847843 楼主V5,晕船还敢40多天漂流,想减肥啊 2013-4-27 14:26

早上7点,邮轮准时停靠在墨西哥的Acapulco港口,这里算是墨西哥的一个大城市了,但看起来很落后,脏脏乱乱的,估计和中国90年代初的一些县城差不多吧。这里没有什么人文景观,游客们多数去参加一些水上运动。下午四点回到船上,5点邮轮起锚继续南行。

看到鱼没那么亲切了,到处充满了腥味。

早上邮轮又靠上了墨西哥南部的一个乡镇港口Huatulco,这里人少比昨天那个城市好玩,我们一行7人有5人决定租船到附近的海域小鱼村采风。80美元包了一条小船用一天三个人陪游,小船在太平洋上行驶了三个半小时到了我们要去的渔村,一路几十公里我们看到了“飞鱼”,海鸟和许多漂亮的礁石。在渔村美丽的海滩上,我们下海泡了两个小时,在这里的海底可以轻易看到很多各色的海鱼和珊瑚礁。午饭就在渔村的墨西哥一老百姓家里准备的,虽然全是最新鲜的海味,但这些天吃的有点腻味了。下午我们按时返港,下午5点邮轮启航继续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