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1000元,4550公里,泉州至拉萨。(直播)

鄙人福建晋江人,无妻无子,上有兄嫂老父(母亲幼时过世),下有侄女外甥。自大学毕业后,躬耕于晋江,辗转至泉州(与晋江相邻),不谙职场之争,又拙于人情世故,于当今社会谋生,屡屡碰壁。古语有云:三十而立。而今我已年近三十,竟一无所成。名又不成,利又不就,每思及此,深愧父母养育之恩,更有背兄长眷顾之德啊!
久混于职场,阅“官僚”无数,身心俱疲,遂发“为五斗米折腰”之慨,于是在今年6月毅然辞职。其实,我并不关心中国政治,但我知道有很多人生活不幸福;我也不是愤青,但我厌恶官场、职场的权术斗争;我也想削尖了脑袋往上层社会挤(至少可让家人衣食无忧),但我无法磨平自己性格上的棱角。恐怕这就是所谓的性情中人了吧?呵呵,生于“湖”中,无可奈何。当然,此湖非鄱阳,亦非洞庭,而是江湖。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便是此理。
人若不得志,必然需要在精神上寻找慰藉,而我最羡慕陶渊明。在读他的诗词歌赋中,常常有感于这位五柳先生“富贵非吾愿,帝乡不可期”的超凡脱俗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般闲适豁达的人生态度,遂决定暂离尘俗,单车远行。(我也深知“青春不返,人生难再”的道理,人生不要留白。此事若现在不为,恐来日被凡尘俗事羁绊,只能肠子悔青,望洋兴叹了。)当然,鄙人此行并非全然做“避世”之态,何况世上如今只怕也早就没了“桃花源”,避无可避啊!古语云:“大丈夫立世,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不才迂腐,却也知不该做“治国平天下”之想,然而“修身齐家”却是人生永恒的主题,我就权当自己这回跋山涉水是次“修身”,是“凤凰涅盘”,至于浴火后能否重生,就看自己造化了。在下一介书生,人微言轻,以上浅见,各位尽可不以为然,一笑置之。
准备工作:
1、辞职,最后1月工资,五险一金能取的全部取出,得钱4500元。
2、买车(网上恶补山地车各部件知识,看遍所有装车教程后,购买零件自行装配而成),花费约2000元。
3、买装备,帐篷睡袋冲锋衣登山包等(均为杂牌),头盔、头巾、车灯、挡泥板、水壶等,花费约1500元。
4、计划路线,福建→广东海南广西云南西藏,全程约4550公里,余钱1000元。(
请各位别再劝我说路途太远,经费肯定不够之类的,我知道经费可能不够,但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语出,必不可失信于自己。大不了我这一百来斤撂半路上了。)
物品清单:单车1辆、手机(兼相机兼GPS)1台、帐篷1顶、睡袋1个、登山包1个、冲锋衣1件、速干裤2条、遮阳帽1顶、头盔1个、手套1双、水壶1个、保温杯1个、鱼钩鱼线1套(路上钓鱼吃,节省经费)、鞋子2双,其余内衣裤及换洗衣物若干。

1000元,4550公里,泉州至拉萨。(直播)
7月3号,单车组装完毕,调试适应了两天,决定6号出发。
正文:
骑行第1天(7月6号),行程134公里,花费:水+馒头+西瓜+面包=20元
2012年7月6号清晨,重要的一天来了(昨晚兴奋中略带不安,有些失眠),7点半起床,匆匆洗漱完毕,扛上单车行李下楼(租房处),直奔马路。

沙发啊 呼呼呼
没图片么?抢个沙发先。

路过家乡五里桥。此桥始建于南宋绍兴八年(公元1138年),前后历经十三年告成,后经明清两代均有修缮,全桥用花岗岩和沙石构筑而成,长五华里(即二公里半)人们便称它为“五里桥”;位于安海镇西畔,俗称“西桥”。有云曰:天下无桥长此桥。
1000元,4550公里,泉州至拉萨。(直播)
闽南7、8月份的天气向来不讲理,本来晴热的艳阳天,瞬间乌云密布。山雨欲来风满楼啊。
没一会,便大雨滂沱了。
1000元,4550公里,泉州至拉萨。(直播)
好厉害!!!!!!!!!!!!!
早上到下午两点没吃一口饭,只喝了几口水,冒雨狂奔到现在,走了将近70公里。狂奔中,瞥见前方路边有一瓜农,遂停车吃瓜,就着早上带的两馒头,权当是早午饭一起吃了。饭毕,没骑多久,便来到了泉州与南安的交界处——东安大桥。
  站位  期待大片
过了这全长不过338米的安东“大”桥,又在一路边小卖部买了两瓶水和两三个面包,留做晚餐。接下来的三小时就没再休息过,又骑了64公里。人困马乏之际,远远瞧见一个小山谷,有几个高压电塔错落其中。再看看时间,已是下午6点多,遂决定在此扎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