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51

发表于 2012-7-12 17:38 显示全部帖子
亲兄弟明算账  帐算清了 玩的也开心了 呵呵
发表于 2012-7-13 06:12 显示全部帖子
前三项是合情合理的,后面几项一般来说用上的很少,5000公里的活动赶上长征了都,这么远这么多费用以及长途会发生的各种不确定支出与风险的话,有智商的人直接选择租车出行了,给自己买该买的保险,个人认为所谓的拼车出行不适合长途或者超长途,个人的观点
发表于 2012-7-13 08:54 显示全部帖子
一帆风顺6688 发表于 2012-7-13 06:12 前三项是合情合理的,后面几项一般来说用上的很少,5000公里的活动赶上长征了都,这么远这么多费用以及长途 ... ...

几百公里的短途是很少出现矛盾、问题的,很多问题恰恰是在长线自驾活动时暴露出来的,比如中途增减人、修理费由谁承担等,不提前确定就会在发生时产生矛盾,这都是实际发生过的,不是想象。长线自驾我们是经常组织的,比租车费用低、玩的好,比如本月组织的室韦自驾活动,往返也在5000公里左右。
发表于 2012-7-13 09:41 显示全部帖子
学习了,这样的aa方式要推广才行,很多人没有这个概念
发表于 2012-7-13 10:00 显示全部帖子
雪地里遥望 发表于 2012-7-12 17:37 这样会应运而生的不是户外的快乐,而是自驾的商业化导致驴友之间的情感缺失。我的个人意见而已 ...

其实户外领队组织非商业活动,所遇到的不仅是车费的AA制问题,此外还有领队是否参与公摊、探路费等,各个驴友团体都有不同的做法,关键是明示和形成惯例,才能被理解和接受,特别是对新加入成员更是如此。
发表于 2012-7-13 10:11 显示全部帖子
顶贴支持!
发表于 2012-7-13 10:21 显示全部帖子
亲兄弟明算账。
发表于 2012-7-13 11:07 显示全部帖子
用钱能解决的就是小问题,关键还是在于自驾安全问题!
发表于 2012-7-13 11:12 显示全部帖子
关注此贴~
发表于 2012-7-13 11:43 显示全部帖子
在实际出行的过程中,建议采取按单车以显性费用(即油费、路桥费、停车等车辆费)为主,然后根据车辆保养费用不同,加上每百公里一定的的保养费(此例为12元),按自驾总距离大致计算保养费及总费用进行均摊。

如果全车含司机4人,由车上3名乘坐人员公摊,司机不参与公摊。如果车上3人,则司机按0.5人公摊较为合理,即车上2名乘坐人员各承担总费用的40%,司机承担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