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青春流年---秦岭日子之九》生命的真谛---用鳌太看人生

人生中也会遇到很多感人的缘分,不经意间的萍水相逢,却发现也可以给予很多,简单的邂逅和错过,也可以在心中烙下清晰的标记。一切渐渐远去,心渐渐冰凉,纵然撕去伪装出的冷漠,找寻你走过的凌乱足迹,想起你曾经的一点一滴,如今只剩下了什么,你的影子徘徊在脑海,我怎么能忘记你曾经给过我美丽?
(鳌太第四天)
31日早7时30分雨中拔营金字塔垭口营地
回首望眼
金字塔前的云海

懂了遗憾,就懂了人生,在经历以后,我们才会学到了许多,明白了许多,也成熟了许多。人生之路,一定不会总有枝繁叶茂的树,鲜艳夺目的花朵,蝶飞蜂舞的美好景色,它一定也会有阻挡在前的高山和荒凉的沙漠;一定不会总有阳光照耀下缤纷的色彩,也会有阴天时的迷雾重重;生活不仅有灿烂的笑颜,还会有无言的泪水,任谁也无法轻松的跨越。
令人生畏的九重天-金字塔
翻越金字塔
即将登顶

• 东北虎 先加分在支持,这个才是驴友聚会,天下驴友是一家不分你我他!! 2012-8-7 11:29

懂了遗憾,就懂了人生,遗憾是人生的必历之路,但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少一点遗憾,尤其希望两个真心相爱的人能幸福长久的生活在一起。人生没有完美,生活也没有完美,遗憾和残缺始终都会存在,穿越过岁月的风雨,才发觉已经失去的东西很珍贵,没有得到的东西也很珍贵,但世间最珍贵的还是去把握现在,去珍惜这似水的流年,即使将来容颜不在,至少还可以对自己说:“我有遗憾,但是遗憾过后,我曾坚定的好好生活过,我不后悔。”
翻越塔一
塔尖上松树

凡尘俗世中,总有许多不甘寂寞的心,会抱怨生活的平淡无奇,日子的索然无味。于是灯红酒绿中,多了些买醉的身影,麻痹了的心灵生不出诗情画意的风花雪月,曾经的美好被沧桑替代。于是在匆忙的旅途中,偶尔停下脚步,聆听一下心的声音,让心在自然中感受一下万物的轮回与四季的交替;让心在俗世中作一次清新的飞舞,洗去铅华尘封,还原一份明净。这样的时候,便会发现,原来自己一直追逐的不过是可以轻轻挥洒的浮尘。

不管你是否准备好,有一天一切都会结束。不再有旭日东升,不再有灿烂白昼,不再有一分一秒的光阴。你收藏的一切,不论是你弥足珍贵的不是你已经忘记的,都将留给别人。

你的财富、名望和权利都将变成细枝末节的事情,不管你拥有的还是别人亏欠的,都不再重要。你的嫉恨、冤仇、挫败和嫉妒之心终将消失。同样,你的希望、雄心、计划和未竟之事都将终止。曾经无比重要的成败得失也将褪色。

重要的不是你所买到的,而是你所创造的;重要的不是你所得到的,而是你所付出的;重要的不是你的成功,而是你的价值;重要的不是所学到的,而是你所传授的;重要的是你的每一次正直、怜悯、勇敢和牺牲之行为能够使人充实,让人强大或能够激励他人,让他们以你为榜样。
(鳌太第五天)
1日早7时拔营西塬营地
登顶太白梁顶
  • 东北虎 先加分在支持,这个才是驴友聚会,天下驴友是一家不分你我他!! 2012-8-7 11:31

重要的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你的性格;重要的不是你认识多少人,而是在你离开时,有多少人感到这是永久的损失;重要的不是你的记忆,而是爱你的人的记忆;重要的不是你为人所怀念的时间有多长,重要的是谁在怀念你,重要的是他们为什么怀念你

让我们的一生不是因为偶然而变得重要,不是因为环境而变得重要。

而是我们自己的选择,选择让自己的生命有意义。

和冰岩领队小史哥的合影

太白山万仙镇

太白跑马梁

在滚滚红尘中,能让自己拥有一份淡淡的情愫,过着淡淡的闲情逸致生活,那是人生多么悠然自得的美丽啊!在平常、平凡、平淡的淡淡人生中,让自己的生命鸣唱出最美妙动听的天籁之音,那是生命多么珍贵的闪耀啊!我生命中,对“淡”字情有独钟,产生了一份特殊的情愫。于是我特别喜欢“淡”字。因为,淡字,一半是水,一半是火,水火本不容,却被造字者巧妙地融合贯通在一起,不禁感叹神奇,而意蕴深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