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6月9日 北京首都机场-德国慕尼黑

北京首都机场候机大厅里,我正埋头看微薄。一抬头,妈呀,那不是希特勒坐在我的正前方吗?脸型,鼻子,眉毛,嘴巴,包括头发梳理的方式都像极了,就差嘴巴上那一小撮胡子了。拿起相机欲偷拍,无意间被他发现。那眼神射来一道冷光,令人不寒而栗。罢手。转念,对啊,我不正候机准备前往希特勒的故乡吗?德国人的样子大抵如此吧。

10来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国航逼仄的座位空间令我痛苦万分。欲睡无法,欲立不能。看着身边的父母,想着自己没条件让他们乘坐更好的舱位,内疚。

这趟旅行早在去年底就已计划。原本想带父母春节期间去地中海乘坐豪华游轮,顺道去德国旅游。父母两度跑上海拿签证。机票,游轮舱位都已订好出票。谁知临行前两周传来消息,我们要乘坐的那艘“哥诗达协和号”游轮在意大利海域非常不协和的触礁翻覆,还死了好多人。国没出成,先损失了大笔的退票费及签证费。为了不让父母失望,我重新制定了暑期的欧洲行计划。父母又两度跑上海拿签证,还发生父亲在上海签证时乘坐手扶梯摔倒事件,令我一度担心他的健康。好在父亲的身体够硬朗,身上仅有些许瘀青,并无大碍。

拿中国护照真是出国大不易啊。签证关要过,财力关要过,一堆的证明要备妥,还要提供事前的旅馆订房记录与旅行计划书。加上银行换外币及旅行支票(意大利领馆特地要求),真是琐事多多。好在那么多日子的等待之后今天终于顺利抵达德国慕尼黑机场了。

走出T2大厅,转S8轻轨,买20欧的车票,40分钟后到达慕尼黑中央火车站。此時的慕尼黑,空中正飘着小雨,温度只有12度。拖着行李的我们步行10分钟到达事先预定的旅馆Check in.时间还早,才上午8点多,允许入住时间要下午一点以后。于是,放下行李,询问过柜台去玛丽亚广场的路线,我和父母开始在慕尼黑的雨中散步。
有一会儿,雨下得很大,撑伞走路,雨打湿了衣裳,更觉得寒冷。周日的德国,街上冷清,所有商店均关门大吉。我们只能一边浏览橱窗,一边找躲雨的地方。看到一教堂,进入,温暖,明亮,原来德国人都在周日涌入了教堂啊。
遍游西欧-------(慕尼黑,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卢森堡)及慕尼黑旅游小建议 遍游西欧-------(慕尼黑,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卢森堡)及慕尼黑旅游小建议

回帖推荐

park 发表于22楼  查看完整内容

蓝兄,估计杨总这时已经休息了。

看了你的日志后,明白了你说的问题,我先简单说说我的经验:

1》写日志时,先完成全部的文字部分,这时不要放图片,只是先把文字的段落分隔好。

2》下一步,上图片。图片的定位取决于光标的位置,这一点非常重要。为了使照片排列整齐,善于使用回车键把图片向左对齐。见到光标闪烁时,就可以插入一张图片。

如果需要连续放置图片,只需要在上一张图 ...
:victory:
支持!!!
欣赏美贴!!!!!!
跟随游欧洲~~不花钱~沾小光~呵呵~~
怎么一个帖子发了两次吗?顶起来啊!
就没有了啊。
这一区域属旧城的中心,我和父母连续进出三家教堂,参观教堂的建筑,感受教堂的温暖。正是周日礼拜的时间,听着歌者在台上演唱的赞美诗,竟有莫名的感动。音符触动我柔软的神经,飘荡萦绕间抚慰着我的心。

有时候想想德国人挺有趣,周日多好的挣钱机会,所有的店家却关门不做生意,害得我不仅没得商店逛,大冷天连个躲雨的地方也找不到。爸说想上卫生间,于是找到一家咖啡馆询问,店员说楼上便是,于是看到了这么可爱的卫生间大门。多人性化的设计及民族风格啊。
上了卫生间,也得帮助商家促进一下经济,随后在这家咖啡馆点了咖啡,面包之类,算吃早餐了。我和父母一边躲雨避寒,一边欣赏窗外的雨中景色。

雨已渐弱,看天空偶露阳光,我们便出咖啡厅往玛丽亚广场走去。玛丽亚广场上的主要建筑为新市政厅(Neuew Rathaus),建于1867-1909年间,是此地最为雄伟的歌德式建筑。因为正在维修,建筑的左半边被白色的帆布包裹着。但建筑本身依然有着震撼人心的效果。

孩子门对动物总是好奇的。看着孩子们忍不住用小手抚摸着广场中心的马匹,是一幅多么优美温馨的画面啊。
直播没有完吧?插个队!
等待后续呢
中央钟楼每天会在上午11点,12点以及下午的5点整点时间表演真人大小的木偶秀。音乐钟分上下两层,上层表演威廉五世的婚礼,下层表演德国的民间传统舞蹈。那些木偶随音乐不停的旋转。在慕尼黑的兩天时间里,我看了3次这样的表演。表演虽不算精彩,但可以感受一下广场的气氛以及缅怀古人的情怀,算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表演结束后,我带父母买了每人2.5欧元门票上到了音乐钟楼的楼顶,俯瞰慕尼黑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