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41

张家界

年宝玉则转湖,不为修来世,只为与你途中相遇

发表于 2012-8-9 19:45 显示全部帖子
黄河边上的夏季牧场,大家起床数绵羊了。

发表于 2012-8-9 19:47 显示全部帖子
下午五点多终于到达久治县和成都进入的八人队伍会合,这样算来我和浅夏两个是日夜兼程三天三夜才从嘉兴赶到久治,其中只在玛曲县吃了一个午餐,不容易啊。久治县有点让我失望,就一条土路两边几个店面,比我们那里一个镇还差。队伍会合后,立马租车赶往年宝玉则西门口。久治到西门有80公里左右的路,司机走到年宝玉则景区大门口后就不肯再走,后来一直在加价,谈好的400元包车价格最后变成了700元。一路磨磨唧唧,与司机无法交流,终于在天黑之前赶到我们的第一站下文措。下文措海拔4000左右,队员出现了高反,我的头也开始疼痛,晚餐吃了点干粮就睡去,无法入睡,有人开始服用高反药物,开始吸氧。

久治去年宝玉则路上垭口的经幡

发表于 2012-8-9 19:48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垭口海拔有点高

发表于 2012-8-9 19:49 显示全部帖子
垭口上很冷,尽管是小暑节气,但高原上一点也没有夏天的感觉

发表于 2012-8-9 19:52 显示全部帖子
  16日开始真正的年宝玉则转湖。在四天的时间里,我们要翻越两个大垭口,绕8个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高山湖。年宝玉则是藏民的神山,也是巴颜喀拉的主峰,大家还是虔诚些吧。

昨夜的睡眠不是很好,半夜有藏獒在帐篷边上转悠,早上又有牦牛在你帐篷外面哈气,不知道在搞些什么。早上八点半拔营,在路边一个藏民家里要了一点糌粑以防高反。玄色和敏哥一直在为马匹纠结,因为在计划里,是全程无马匹无向导的。可能是他们状态不太好,坚持要找马,后来因为和当地人无法语言交流,只好作罢。在上文措陆续碰到前面队伍下撤的驴友,情况基本都是高反出现了呕吐,无法支撑下去了而选择了后路。路面很泥泞,天公不作美,时雨时晴,在完成一个上午的负重以后,敏哥和玄色还是请了两匹马,这样他两个还有盲点浅夏的包都放马背上了,其余队员继续重装。

下午两点在淌一条小河的时候赶到了前面的队伍。河水冰冷刺骨,咬牙坚持过去,然后开始翻越一个小垭口。在翻越这个小垭口的时候,捡了一个重庆妹妹,她一直跟在我屁股后面走,我一停,她也停了,看她的负重也不小,开始和她搭腔了,慢慢就混熟了。

上了这个小的垭口,我和重庆妹妹还有浅夏三人坐在草地上等待后面的队友,半小时过去了,我开始咒骂敏哥和玄色,谁知道他们这个时候正在藏民家里享受热气腾腾的酥油茶,真不是人!浅夏的嘴唇发紫了,高反有点严重了。我的头也有点痛,坐下来就想睡觉。今天的营地是德莫措,但似乎这个营地遥遥无期,远望一直延伸的山谷,没看见一个湖泊,很绝望啊。重庆妹妹也一直问我什么时候到德莫措,天才知道!

后面的队伍陆续上来了,我们继续赶路。在翻越最后一个小山头以后,德莫措终于出现在我面前,这个时候,我已经是精疲力尽了。天开始下大雨,气温在10度左右。这次出来准备不充分,小视了年宝玉则,连冲锋衣也没带,防水包也忘记了,连续四天的雨淋湿了我所有的衣物,睡袋也湿了,在最后一天,我冷的像狗一样蜷在湿漉漉的睡袋里,靠着自己可怜的一点体温支撑了一夜,当时想死的心都有。

我搭好帐篷开始避雨,浅夏比我惨,不吃不喝直接睡觉了,他已经透支了,像死人一样。后面赶过来的人更惨,身上全部湿光,一身都是乱泥,疲倦写在每个人的脸上,没有一张笑脸。美女也没有在路上见到的那么漂亮了,看着让人心疼。最后到营地的几个是他们领队租用我们的马匹连人带包驮上来的,那个惨状,以我的文化水平,无法用语言表达。

我还剩一点力气,为苟全性命,我煮了一点面条和敏哥玄色吃了。南昌那边的队友我也顾不上了,他们烧了一些开水吃了一点干粮也钻帐篷了。敏哥头疼比较厉害,香烟也抽不进去了,几包芙蓉王也被我笑纳了。

一夜雨敲帐篷,睡意正浓。

本次年宝玉则转湖的卫星地形图

发表于 2012-8-9 19:54 显示全部帖子
清晨的营地,大家开始早餐

发表于 2012-8-9 19:56 显示全部帖子
下文措湖边,地肥水美,牛羊满山

发表于 2012-8-9 20:00 显示全部帖子
早晨就是这个长毛畜生一直在骚扰我

发表于 2012-8-9 20:13 显示全部帖子
路过一家藏民帐篷前,把不愿意带走的东西送给藏族小孩

发表于 2012-8-9 20:14 显示全部帖子
前一包,后一包,手上还提一包,东西太多,后来是边走边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