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一本小说引发的旅途——能不忆那片适彼乐~“土”(9.11更新语录,384楼))

发表于 2012-8-10 15:47 显示全部帖子
5月1~15日  15天土耳其行程实录

May.1 Shanghai fly to 伊斯坦布尔Istanbul

May.2 伊斯坦布尔Istanbul 老城区(游玩两个著名的清真寺和老皇宫)

May.3 依兹尼克Iznik & 布尔萨Bursa (Istanbul night bus to Safranbolu)(观赏古老小城景色)

May.4 萨夫兰博卢Safranbolu(观赏世界遗产特色老房子)

May.5 萨夫兰博卢Safranbolu to 安卡拉Ankara to 格日美Goreme(游玩神仙烟囱,还有很多漂亮的Valley,热气球)

May.6 格日美Goreme red line tour

May.7 格日美Goreme Green line tour(night bus to Fethiye)

May.8 费特西耶Fethiye(坐游船12岛游,死海Oludeniz和蝴蝶谷)

May.9 费特西耶Fethiye to 帕穆卡莱Pamukkale(游玩棉花堡和赫拉波利斯古城)

May.10 帕穆卡莱Pamukkale to 塞尔丘克Selcuk(观赏在古代和罗马同样著名的古城Efes)

May.11 塞尔丘克Selcuk & 依菲斯Efes(Night bus to Istanbul)

May.12 伊斯坦布尔Istanbul taksim新城区(看新皇宫,商业区步行街)

May.13 伊斯坦布尔Istanbul 游船(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

May.14 shopping & fly back to Shanghai

May.15 Back to home.

发表于 2012-8-10 15:48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2-8-10 15:49 显示全部帖子
以上是我们的行程安排。由于时间有限,而且不想赶得太匆忙,所以有些也值得去的地方就来不及去了。但这里,我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也向各位时间充足的朋友,建议以下这些地方。并且,排名“有”分先后(地图用绿色下划线标出):

----博得鲁姆Bodrum(被誉为“爱琴海的蒙地卡罗”,和希腊有得一拼的爱琴海岸旅游胜地);
----内姆鲁特山国家公园Nemrut Dagi(在太阳上山和下山时,照得山上的人头雕像金黄色,很壮观);
----埃迪尔内Edirne(曾经是奥斯曼帝国的首都,城内古迹很多);
----伊兹密尔Izmir(最有特色的奥斯曼土耳其城市)
----安塔利亚Antalya(被誉为土耳其的Riviera。)
----特洛伊Troy和恰那卡莱Canakkale(这两个地方就见人见智了,虽然很多人去,我是不喜欢的:特洛伊只是电影里面的虚构,一个烂木马,Canakkale是一次世界大战的遗址,一片废墟。)

发表于 2012-8-10 15:49 显示全部帖子
15天行程费用:

机票:RMB3300含税(阿联酋航空上海往返伊斯坦布尔,经停迪拜)。

签证:RMB1000元(找代理,其实有点贵)

15天费用:RMB4000多(当地共计花费平均每天40美元,包括吃,住,行,景点门票,还有少量手信。)

土耳其总共花费:RMB9000元左右。不到RMB10000元。(满意! )

大约牌价汇率:土耳其里拉100LE :人民币RMB500。

带着欧元绝对比美元化算。

发表于 2012-8-10 15:54 显示全部帖子

机器猫百科传书:

钱的兑换:在土国,兑换钱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四种:

---私人兑换店:95%集中在伊斯坦布尔。其它城市,包括首都安卡拉都几乎没有!通常开门时间在早上10点至晚上8点左右。因为是私人性质,会根据季节和所处位置的不同,开关门时间略有不同。特点:每家的汇率都有一点不同。你要找到你喜欢的一家:汇率好;态度好;而且不会因为你兑换金额少,克扣你的零头硬币的。用欧元换里拉,会比用其它货币汇率更好。美元兑换也不好。

---银行提款机:个人觉得最好的兑换里拉的方法。特别是找到一家绿色叶子logo的银行,可以用国内的银联卡进行提现:手续费好像是“12块+1%”,当你需要兑换200以上里拉的时候,比你去兑换点,用欧元兑换好多了。而且24小时都能提到钱,最方便!

---银行柜台:对比私人兑换店,换钱比较安心。而且是除Istanbul以外城市,兑换钱的主要场所。一般在晚上6点就关门了。我只在番红花城的银行兑换过一次,不用收手续费。但也有一些前辈说有银行是需要收手续费的。建议你换之前先问清楚。

---街头便利店,商铺,旅馆:这种地方,你也可以用欧元和他们的老板兑换少量的土耳其里拉,基本上都是1:2的比例,将后面的零头全砍掉了。这种方法应该是最不值得的。仅限于有时候身上的里拉不够,那里又不能刷卡,所需金额又不大的时候,偶尔而为之。

最后,给各位一个小建议:(我当时看了某位去土国的前辈说:千万别换太多钱了,因为你可能在下一站,找到更划算的私人兑换点。)但本人经验是:为了使自己的行程顺利,你身上至少还是要保持不少于100里拉。不要太计较那一点点的汇率损失。而且,没人跟你说“汇率总是跌的”:就是说:如果你身上没有足够你花销一天甚至以上的话,你不断找地方兑换钱,浪费时间不说,其实还有可能要付出更多的钱呢。

发表于 2012-8-10 15:55 显示全部帖子
签证信息:

目前中国还没有开放土耳其个人旅游签,对我们来说确实相当痛苦,只能给钱代理攒。

玉女使用的代理推介一下吧,服务还可以,价钱不平宜。

VICKY ZHU 小朱

费用:RMB1000.00

办签证的小朱地址搬迁啦。。

搬到 新地址:徐汇区 肇嘉浜路376号轻工大厦704室 东美国旅 朱朱

接待时间:8:30~17:30 (不午休)朱朱手机13916123771
客服QQ:842665998
直线021-50390119

MSN:zhuzhumeiqian518@hotmail.com
所需资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工作证明文件

3.表格

4.2张2寸相片。

邮寄给代理办理,所需工作时间是5天左右,假日除外。

另外推价,北京韩雨石

电话:13141382992
费用:RMB800.00
手续简单,不需要营业执照等资料

大多在中国签的也只有15天,而在异国的就可停30天,逾期停留大约要罚100LT.。。过期1天和7天价钱相约,
如果想玩久一点的同学。。。过期其实问题不大,不会在护照上留下不良记录。。。(据说)

发表于 2012-8-10 15:56 显示全部帖子

土国很像猫国,随处可见猫儿行走

发表于 2012-8-10 16:02 显示全部帖子
美食王国:

机器猫百科传书:很多人都提到了:土国菜的主要煮法,不是Fried,就是Grill。牛肉烧得比较老,羊肉基本上还不错,Meat ball很一般,烧鸡也没啥惊喜,烤鱼是这里面我最喜欢的:大都做得皮脆内嫩。面包随便吃,米饭等同一个菜,要收钱的。饭后通常会上一杯茶或者咖啡,是免费的,还可以续添。蔬菜基本上是生的(以salad的形式上),茄子除外。果汁最便宜是橙汁,1-2里拉一杯。
无论Istanbul还是其它城市的普通小餐馆,6-10里拉一个套餐,最贵不超过12里拉:一主菜一沙律,面包随便吃。省一点,2个套餐加饮料,20里拉完全没问题。豪华一点的中型餐厅,则是15-25里拉一个套餐。主菜分量都有点少,女生才刚刚合适。我大多要吃3块大面包顶肚子。不想吃面包的话,一男一女点3个套餐才能饱。

玉女心经:很想花些时间和心机写一下土耳其的美食。。。因为我其实非常爱吃也能喝。。而土国又是世界三大美食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