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一本小说引发的旅途——能不忆那片适彼乐~“土”(9.11更新语录,384楼))

发表于 2012-8-10 16:02 显示全部帖子
玉女心经:很想花些时间和心机写一下土耳其的美食。。。因为我其实非常爱吃也能喝。。而土国又是世界三大美食国之一。

KABAP
其实现在回忆起来,我好像在土国没有那一次晚餐是令我难于忘怀的,吃得最多还是Kebap, 特别是Istender Kebap 。。土耳其人认为最隆重最好吃的待客之礼,只可惜大家的饮食习惯不同而已。。。

面食
土耳其的主食是面食,最常见的大致分为各种形式和内容的饼类(Pide)和面包类(Simit,Borek。。。) ,饭桌上永远是不限量的供给;米显得更珍贵些,除了少量地配配肉食的主菜也还有很多种的炒饭味道还不错,但要专门点来吃。

发表于 2012-8-10 16:02 显示全部帖子
小食
令我意外是突然爱上了土耳其很多美味小食,原本自以为不怎么嗜甜的,在埃及时我就丝毫不撞那些甜点。。而土国玉米,米布丁,各种蛋糕,冰淇淋。。。现在想起也口水直流。特别难忘在ISTANBUL街头吃的弹牙雪糕,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雪糕。

啤酒
玉女是个爱喝酒的人,到哪里也要尝尝当地啤酒,土国的EFES啤酒略苦而有浓重麦香,但我也只是觉得不过不失。价钱也还可以接受。

茶和咖啡
土耳其饮食中一定要说还有茶和咖啡。 茶是红茶,磨成粉末,以我们茶之大国的角度看并无特异,然而当茶更充分地成为土耳其人的生活内容就有了更深一层的涵义。午后的小茶馆里土耳其的男人们玩着纸牌、西洋陆战棋和一种类似中国麻将的游戏,悠闲地聊天、看报或者只是发发呆,你会觉得这时的土耳其很东方。煮土耳其茶也是一种乐趣,两个一组的套壶,上层是浓茶,下层是沸水,饮茶时用的是专门的郁金香形的小透明玻璃杯,左右开弓于杯中混合浓茶和沸水,接下来我会如土耳其人一样放入两三颗的糖粒,用银匙轻轻搅拌,呷一口混合着青涩与甘甜的热茶,感受那一份土耳其式的怡然自得。

发表于 2012-8-10 16:05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2-8-10 16:07 显示全部帖子
交通信息:

玉女心经:

一路上走走停停,少则三五小时的短途,多则十个小时的长途夜间巴士成了我们旅行当中的家常便饭,幸好巴士普遍条件很好,干净,宽敞,冷热空调,间或还有些端茶送水,提供小点心的服务,倒不觉得十分辛苦;这样的巴士同时也是土耳其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相应的是众多的巴士公司和四通八达的公路系统。可以说巴士的轮子正运转着整个土耳其。不需要迷信Metro一类全国连锁的大公司,票价偏高,而且线路过长,司机免不了更加疲劳,建议选择中型的地区性巴士公司,车况服务区别不大,票价灵活,自己直接购票有时能拿到在客栈订票时没有的折扣。涉及到长途车站(Otogar)与景区的接驳,有时由巴士公司根据票面的目的地要求负责转送 ,有时会有客栈的人常驻车站免费接送客人,稍大一些的城市会有公交巴士、地铁或有轨电车直达市中心,非常便利。

发表于 2012-8-10 16:10 显示全部帖子
机器猫百科传书:

1.        在大型渡轮上不能打手机:我乘坐从Istanbul往Bursa的轮船上(上层坐人,下层放车的大渡轮),船上的广播就不断在warning:“不能开手机”!当地人也说不清楚原因,但大家都很遵守。
2.        LP说“土耳其是全世界汽车事故发生率最高的城市”,导致我刚开始时,坐车都扶着把手紧紧的。但做了多次后发现:土国的长途大巴,不止新、豪华、干净,而且司机很注重安全:不到2小时左右,就肯定会停下来,休息至少15分钟。还会不断会提供咖啡茶水果汁,面包糕点饼干,让我感觉非常舒适放心!我坐的这么多次长短途大巴,座椅靠背都可以斜下来,使自己躺得更舒服的。(网上有朋友说不能调,我没遇到过。)
(这里我想卖帮一个大巴公司卖个广告:红色的Pamukkale大巴!我这次土国游,全程都是乘坐大巴的。而且还故意尝试不同的汽车公司。网上很多朋友推荐Metro大巴:的确,Metro还不错:大公司,线路多,车子新,乘坐放心,各方面都是中上水平。而Pamu公司其实也是一间超大型的客运公司,而且他的长途车,比Metro更新更豪华(当然,也要看你去的路线):不仅车子里面有小厕所(很干净,没味道),不断的食物饮料供应;而且有个人的小电视,读书灯,还有免费的高速WIFI!完全超越你的期望!票价还与其它公司一样,甚至更便宜!所以我全力推荐它!)
3.        去过埃及的朋友,可能都有印象:晚上坐大巴会很冷。但在土国则不会,虽然土国温差很大:20度温差很正常。但由于大巴车况很好,晚上坐车绝对不会冷:一件稍厚的外套,或者一条飞机上的那种薄毯子盖一下足矣。
4. 在土国买长途车票,也是可以讲价的。多几个人一起买,出示学生证,死磨烂缠,都是让你拿到折扣的好方法。

发表于 2012-8-10 16:3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玉女O(∩_∩)O~ 于 2012-8-10 16:37 编辑

土国地铁交通非常方便,还有像我们一样的交通卡.

发表于 2012-8-10 16:37 显示全部帖子
住宿信息:

很多人说6-8月是旺季,住宿费会大幅上升,我不清楚。我就说说我09年5月份时候的价格:
伊斯坦布尔Dorm的一个床位,平均是15-20里拉(其它城市较少Dorm),双人房是60-70里拉,三人房是70-80里拉。
格雷美Goreme山洞房和萨夫兰博卢Safranbolu老房子:双人房是50-60 里拉,三人房是70里拉。
而其它城市,民宿pension和小型Hotel为主:双人房25-30里拉,三人房30-40里拉。
(以上不要早餐的,可以讲价便宜5里拉:是每天不是每人便宜5里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