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大洋河垂钓记—与大鲤鱼肉搏,与河蟹火拼(更新完毕99-100楼))

话说,我们钓鱼并不专业,很多渔具都是以前的装备了,大家在毛驴的带领下,重操旧业,纯属娱乐。他自已个儿前几天去大洋河钓鱼,就很有收获,回来眼馋我们,于是这周20几人一约成行,半腐败半钓鱼的形式,驱车前往大洋河。

刚一到大洋河,正往沙滩上搬运装备呢,就遇到一位渔夫,蹲了三天三夜,钓到一条据他自己讲能有40斤左右的大鲤鱼,纯大洋河深水带鳞的鲤子啊,溜鱼上岸的时候,一个人怎么也溜不上来,捞鱼的抄子不够大,溜了半个小时的鱼也没上岸,那鱼真蹦呀,从抄子里窜了出来,这力气可真够大,急得这家伙跳到水里,与鱼展开激烈的火拼,把鱼骑在身底下,没想到被大鱼尾巴甩伤了胳膊,划出一道深深的口子,鲜血直流,那鱼一回首,甩甩袖子,挥挥头,不留下一块云彩,潇洒地离去了。留下他一个人暗自神伤,表情像哭了一样,很沮丧。。。。

这段插曲,让我的心也沸腾起来。。。。毛驴说,如果超过50斤以上的大鲤子,一般就会放生,鱼精啊。。。。

只可惜这段经历太意外了,相机装在大包里,都没来得及拿起,就瞬不及耳的成为过去时,只留下那个渔夫一个人在岸边继续重振精神,执着守候。。。。此时,我理解了钓鱼者的心境,淡定,很淡定。。。。换作是我,估计得哭个昏天暗地的。。。

先上张俺们几个最大的成果,估计能有17、8斤的大鱼,纯野生的大河深水区的鱼。毛驴放了将近20把杆,每次上鱼就那么两把,就那个位置,真是奇怪。。。

哈哈  炸姐出现,鱼都是这么的个儿啊
天边无夕阳 发表于 2012-9-17 17:09 哈哈  炸姐出现,鱼都是这么的个儿啊

晚上接着发,这单位的破网,慢得像牛车。。。感谢版主鼓励。
满手都是炸 发表于 2012-9-17 17:11 晚上接着发,这单位的破网,慢得像牛车。。。感谢版主鼓励。

不着急哈,我先加个分。然后我拿总置顶啊+高亮啊,使劲诱惑你
搬个板凳坐等美图
毛驴在准备,那个电子铃时刻牵动俺们的心~
岸上哪有响,我们都要站起来看看,别人上钩了,咱也同样兴奋,就是位置都离得太远,看不到哈。

大洋河素以鲤子和鲢鱼,偶尔还有中华鲟吸引众多的钓友们。中华鲟是发洪水的时候上游水库跑下来的,前些日子很多渔夫们都没少钓,俺们活动安排得太满,这周才得以清闲,可惜木有几条了。
     钓鲤子的鱼饵是苞米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