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每一个二货,都有一个周游世界的梦想——一个倔强的行者走遍中国

—耗子,我辞了

—真辞了?

—嗯,真辞了

—真羡慕你啊,又要上路了

—羡慕你妹啊!等哥旅行归来,蓬头垢面样子,拖着沉重的行李和半死的身体踏进家门的时候,你小子拿着爱疯5,开着帕萨特,搂着第数不清的几任女朋友,到那时该羡慕的是老子!

耗子是我大学死党,当年我俩躲在小旅馆两个小菜喝到天亮的时候,就早已经是最铁的哥们。无论我恋爱还是失恋,以及任何动态,他是第一个知道的朋友。

说是辞掉工作其实也是无奈,如果我有个漂亮贤惠听话懂事洗衣做饭生孩子样样精通的女朋友(女同胞们莫要拍砖),或者有份月收入超过八千的工作,没准还真就没了这颗说走就走的心。

说到底,那些俗面上的东西又摆在了眼前,对工作不满,对现实不满,对社会不满,等等个不满吧,最重要的是没有个漂亮贤惠听话懂事洗衣做饭生孩子样样精通的女朋友可以牵挂……

总之,是真辞了!

有羡慕的,有嘲笑的,有质疑的,还有替我不值的。辞职旅行,自由,梦想这些个东西,偶尔想想也就罢,要是常挂在嘴边那就一文也不值了。

这下可好,本来木有房子,木有车子,木有女朋友,这下连工作也木有了!旅行回来就会连一分存款也木有!身无分文全都木有了!一个真正的屌丝伤不起啊!

有多少屌丝跟我过一样的生活?大学毕业后,找了一份不值钱但舒服稳定没有前景的工作,充其量安慰自己是这两年权当踏入社会的初锻炼了。干着这份一眼能看到五十岁的样子的工作,一想到哥要把办公室的凳子坐穿,要当一辈子人类进步的阶梯,哥就X疼,X碎了一地啊!有木有!

遥想当年,大学时代的我也是一枚风骚的摇滚追风少年。曾经年少爱追梦,谁还没幻想过环游世界?目前看来这二百多个国家没个百了八十万是拿不下来,亲,你莫要空想,白了少年头!眼前的伟大祖国960万平方公里你还没有走过,还扯谈什么周游列国?为了二十年后不让我儿子笑话他老爹是孬种,哥毅然决定三年内用脚步丈量这伟大祖国的天河热土。

可是否,你每天要六点起为赶公交匆忙拿个苹果当早餐,而我此时却躺在被窝里一觉睡到醒自然;可是否,你每天察言观色那该死的更年期上司把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而我此时坐在电脑前打DOTA看大片;可是否你每天下午最讨厌听到的话是加班!加班!而我此时带着SR-80iDef Leppard爽翻了天!这下为了心里平衡,总算给辞职找了点快感。人最贱的就是,心里想要干一件事情,总是有无数个理由说服自己。

8岁读小学,问你梦想是什么,你说环游世界;20岁读大学,问你梦想是什么,你还说环游世界;24岁读完大学,你说找了工作以后再去;26岁工作稳定,你说结了婚以后再说;27岁结婚,说生了小孩再去;28岁有了小孩,你说小孩大一点再去;40岁孩子大了,你说养好了老人再去,最后,你哪也没有去。这就是现在很多人的现状.

这个时代诞生了“工作”这样一个怪物。

所以,日本作家泽木耕太郎说:“在固定的地方和固定的人生活,让我觉得无聊……26岁之前要到国外走一走。”这是近20年前的事情了;

唐三藏开始西游的年纪是26岁。这是1300多年前的事情了;

26岁之前虽然不至于行遍地球,至少也应该周游全国吧。这是你现在就应该考虑的事情……

自由与梦想,虽然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坚持,就不是空中楼阁,我希望自己能够作为一种介质,将旅行梦想传递下去。你未必要成为职业旅行者,但只要还有梦想,肯为此坚持努力,就一定会在自己的天空中看到彩虹。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选择,只要你有一颗坚定的心,一颗在经历挫折之后依旧坚定的心,一颗不向走过的路有所怀念的心,一颗不感慨时光流逝的无情与无奈的心,在时间经过你身上成为一种不可挽回之前,只要你觉得自己还年轻。

麦卡勒斯怎么说来着?人的生命值多少钱却没有人定过价;它给你的时候是白给的,收回的时候也是无偿的。它值多钱呢?如果你好好观察一下周围,就会发现有时候它值不了几个钱,甚至一文不值

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奢侈的华美,也是最灿烂的自由。有时候不是你能做或者做不到,而是你根本就没有去做。这个世界,能够束缚你的人,只有你自己。生命从没有许诺过沿途是山明水秀,所以山穷水尽也是你该看的风景。漫长的一生中,你总有怦然心动的一刻,这一刻千万别错过。

于是,一个倔强的行者又一次收拾行囊,上路了……

当然,还是一个人。

照例,先来张自爆:

时下玩新浪微博的筒子们别忘了粉一个,搜:一个倔强的行者

日后的行程,手机微博直播还比较给力一点。

这个二货再出发了

目的地:南方

图片见后面楼层

8264牛人太多,本屌丝怀着忐忑的心情,先给各位大神版主请安,上行五体投地大礼拜天,下给各位英雄好汉行礼,跪求各山头老大们放小弟一马,行个方便。小弟惴惴不安的只想借贵宝地给青春留点纪念,希望若干年后看到这个帖子会心一笑,权当自己尚虽年幼无知但没白活一把。

由于楼主非文科出身,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稍显单薄,只能尽量完整地记录旅行的过程,请各位老大们喜欢的支持一下,喜欢的就请小手一抖回个贴,您的支持是我继续的动力,小哥感激不尽,不喜欢的关掉帖子就是,也毫无怨恨。

有关于旅行的意义

有关于穷游

最可爱的人

2012,这一年,世界挺好,我似乎也不太坏。

先发几张拼图孝敬各位老大:

• 公元1世纪

时间:2012年7月17出发——9月17回家。正好两个月。

装备:相机是佳能60D(日货啊,罪过罪过),冲锋衣是布来亚克(折扣网站淘的),其余的几乎都是国产货,性价比极高,最关键的是便宜。

行程:先从山东日照到兖州,兖州到昆明。七月在云南,整个八月在西藏,九月在新疆内蒙。

路线:完全没有计划,就是看着地图指哪打哪。最终线路如图。总共大概两万公里。云南全境都坐车,西藏全境都搭车,新疆内蒙全境火车。

总共花费大概不到一部爱疯5的钱,不自虐,也不浪费。没去过丽江喧闹的酒吧,但在拉萨的矮房子和玛吉阿米待过几个晚上

一路上遇到的牛人很多,有用手机拍出大片的,有骑了几个月环游中国的,有不远万里来感受红星照耀我中国的国际友人,也有一双拖鞋拉杆箱就走318的90后小姑娘......我真心不敢比,只是想找个地方罗列点照片,若干年后全当回忆的证据。

人生啊,与其做个整天对酒当歌的苦逼文艺小青年,不如收拾一下上路,去拥抱自然。即使旅行归来,一切复归如初,生活照旧,但是也许有时不经意间想到旅行时那段摆脱羁绊的自由,也许就是那一瞬间,生活在自己眼中,会突然美好起来。

这一趟,拖着半残废的左手,经历过搭车的艰辛,也感受过好人的热心肠,掉过泪,受过伤,遇到过危险,被做过黄牛,也曾以为面对生死,还有那所谓的艳遇。总之,感恩帮过我的人,也感谢那些看轻我的人,是你们让我现在更精彩的活着,不远的将来,我还会走下去,坚持我的生活,做我自己

Now,let's go....

第一部分

藏民圣地大昭寺

第三部分目

楼层:P131-最后

曾经有个湖,里面有个水怪....

这里是喀纳斯

千年胡杨,死后再立千年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有人说是从一个你待腻歪的地方,去一个别人待腻歪的地方;也有人说是释放自己,放松心情。。。而你的意义是什么呢?

无论人如何努力,如何奋斗,如何拼搏,生命总是会在注定的某个时刻戛然而止,谁也无法拉伸生命的长度,所以丰富有限的人生,拓展生命的宽度,才是生活最重要的一环,而旅行无疑是最有效也是最简单的手段。其实旅行本身就是随意的行为与生活,不一定去那些车水马龙的景区,不一定要去人迹罕至的山里,不一定是小岛大海或大漠戈壁,带着帐篷到楼顶去寻觅早晨那一滴清亮的露珠,骑着自行车去城市的弄堂小巷随意的游走,甚至在灯火点缀的人行道上走到自己崩溃或绝望,都可以叫做旅行,它不过是生活的一种状态或者方式,行走在大千世界里,稍微用心就会看到好多令人震撼的风景,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人,这些风情万种、传说般的风景、人物、故事,或寂寥或喧闹或幸福或苦难地存在着,整个世界都会象自己一样,不过是天边划过的某颗流星。没有时间也好,没有钱也罢,都不过是一个借口,一个可以顺手拈来的借口,每个人都以不同的理由为自己找个借口,将自己圈定的熟悉而温暖的窝棚里,或许这个窝棚窗明几净,或许这个窝棚金碧辉煌,或许这个窝棚舒适温暖,然后天天在窝棚里憧憬外面的世界,向往旅行的精彩。其实每一次旅行的开始并不是出发,而是回归,学会生活,从旅行开始,享受生活,从旅行开始,让旅行成为你生活的一种方式。

白色与蓝色,云朵和天空的颜色。

西藏,这俩字已经艳俗得让人作呕。我们扑向户外店,抱回一堆昂贵的冲锋衣裤和难穿的登山鞋,只因为要去的地方它叫西藏。

没有浪漫的信仰。我们都忙着生,忙着死。忙着逃离家的方向。俗,真TMD媚俗。

——哦,那个叫西藏的地方。多少人假汝之名,故作流浪姿态。

很多时候只是一夜之间,一念之差,一厢情愿。我于是决定加入光荣的媚俗大军。

不是飞机,飞机太匆忙。不是火车,火车太嚣闹。甚至不是骑单车,因为左手……

陪伴我的是一个蓝色背包。那是世间最美的景,当云朵在蓝色天空中流浪——于是我真的天真烂漫活泼可爱地出发了。

这真的不是一个浪漫的世界。我们的流浪太勉强,一个月的暴晒,哪一米才是第欧根尼木桶里的阳光。好了,原来这从来都不是一次伟大的旅程。这只是个心血来潮的大男孩,背包痛并骄傲着走过传说中的国G318线的故事。

走吧,走吧,我们一起去远方。远方有西藏。
  如果生命,只有一次。一定一定背上包,寻找小草清风,那大雪围困的凄楚故乡。

如有机会,重来一次。愿天空云彩依旧,似我青春模样。

• 一笑烟燃
  • 。果子
顽固的跳蚤 发表于 2012-9-26 01:09 8264牛人太多,本屌丝怀着忐忑的心情,先给各位大神版主请安,上行五体投地大礼拜天,下给各位英雄好汉行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