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寻求野长城路线 沈阳出发

本人想周六去野长城  但是路线不熟  请河北驴友帮忙指点 谢谢
河北野长城很多,集中在秦、唐、承、张、保五地,我只去过一处。

帮不上忙,有当地了解情况的朋友没有?冒个泡泡。

[ 本帖最后由 北海龙吟 于 2008-9-1 14:52 编辑 ]
谢谢楼上 前辈
秦皇岛的野长城还是比较多的,这里是长城的起点,从东北来关内,秦皇岛也是第一站。
我给你转几篇本地驴友的游记,希望对你有帮助。
唉,游记太多太散,不好转,这里又不让发链接,只好你自己去找,我给你提供线索了。

你可以 百度  8837,你会找到 新行者户外 论坛,进入后,你可以 搜索“萧萧雨”发的帖子,会有很多关于野长城的信息,萧萧雨是我们本地户外的先锋、老驴,也是长城专家。

转一个萧萧雨去年和今年制定并已经实施的爬长城的计划:

08年伊始曾计划过走完秦皇岛境内的长城。到目前为止

第一段
1:    锥子山----吾名口----黄土岭 (已完成)
2:    黄土岭----夕阳口---九门口  (已完成)
3:   九门口----炮台山---三道关(已完成)
5:   三道关----九门口---角山(已完成)
6:   老龙头------山海关长城博物馆------角山

第二段   三月份

春节期间  北京司马台长城 (已完成)  或者箭扣长城
春节过后
7:      锥子山---五连台----小河口---董家口  (已完成)
8:     董家口----城子峪---平顶峪(已完成)

第三段   四月份

10:     平顶峪-----837高楼---板厂峪(已完成)
11 :    义院口----板厂峪 (已完成)
12:    花厂峪---拿子峪---义院口(本周路线)
13:     苇子峪---花厂峪

第四段   五月份    河北最高峰小五台连穿之一

穿插   迁西潘家口--喜峰口(已完成)

14:     苇子峪----双楼----菜畦楼(已完成)
15:     柳观峪----菜畦楼--背牛顶    (已完成)
16:     梁家湾--箭杆岭----界岭口(已完成)

第五段   六月份  穿插河北最高峰小五台多项对穿

黄崖关-----太平寨长城(已完成)
17:       界岭口----石碑沟--青山口  (已完成)
18:       青山口---河口---干涧口--重峪口--桃林口
19:       刘家口---尖山槐---桃林口

第六段    七月份    再上小五台  赏金莲花

20:     冷口----河流口--刘家口(已完成)
21:       大龙庙-------  冷口(已完成)
22:       大龙庙---白道子口----白羊峪 (已完成)

第七段:  八月份

23:        白羊峪---五重安--红峪口
24:        红峪口----插崖子------杏树岭
太谢谢你了 瀹茗
原帖由 1洪波 于 2008-9-2 07:12 发表 太谢谢你了 瀹茗

客气了:handshake
哈哈 那我就不客气了   天下驴友是一家
哟,龙哥也在这里

[ 本帖最后由 北海龙吟 于 2008-9-5 19:04 编辑 ]
小驴嗷嗷你就吹吧,我晕,只好把你的回贴编辑一下。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