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2012风雨川藏行记-620拉轰D丝团队

第二段涉水区,危险指数四星,冰冷指数五星

米奇硕鼠 发表于 2012-9-30 07:11 是啊,走过之后收益很多

楼主丹东人啊,我上周还骑行这段路了呢,明年我也走川藏

卖了3年白菜 发表于 2012-11-10 11:46 楼主丹东人啊,我上周还骑行这段路了呢,明年我也走川藏

我是辽宁丹东人,感谢支持!  是丹东老乡吧

2012风雨川藏行记-620拉轰D丝团队

米奇硕鼠 发表于 2012-11-10 11:49 我是辽宁丹东人,感谢支持!  是丹东老乡吧

我黑龙江人,在丹东工作,以后就留在丹东了

2012风雨川藏

7月通麦(K4096 海拔2070)——老虎嘴(海拔1923)——排龙(海拔2039)——拉月村(K4119海拔2372)——东久乡(K4129 海拔2560)-鲁朗(K4157 海拔3370)     73公里

依旧是一早都起来了,小雨下了一夜依旧没有停的意思,昨天夜里藏族大学生扎西对团长说下雨排龙肯定会塌方,所以很多人都在观望。我吃完炒饭后找到团长大A询问什么时间出发,但她听扎西说肯定会塌方有点犹豫,我昨天问了饭店老板,得知前两天没有下大雨,虽然前面有小塌方堵车,但昨晚堵的车辆全都通过了这个路段。跟团长说虽然下小雨但今天并不危险,如果雨下大了,山体的水饱和后更容易塌方。说完我和其他队伍的骑友一起出发。向前几公里就开始川藏公路上唯一的单行路段,起点是通麦大桥,说是大桥其实是一座危桥,从桥头可以看到易贡藏布江汇入帕隆藏布江。通麦大桥是架在易贡藏布江上的,上面是用厚木板铺的桥面,但这些铺在钢梁上的木板并没有全铺满,推车走在上面让人胆颤心惊。易贡藏布江和帕隆藏布江会合后,在下游汇入雅鲁藏布江。继续约2km后到达排龙天险—老虎嘴。老虎嘴附近是硬在悬崖上凿出来的通路,这也是川藏线上过泸定后的最低点,海拔仅1923m。这是一条超级烂的公路,似乎很久没有被维修过,大坑挨着小坑根本无法骑车,此时已经是中雨,推车小心沿着岩壁一侧向上推,不时有汽车通过只能连人带车一起贴到岩壁上,任由泥水喷一身,过老虎嘴后就离开帕隆藏布江,右转沿着大江的另一条支流----拉月曲。沿着山坡左盘右转路况稍好的下坡上车骑一会,遇到大坑急弯还是下车推着走,最险的地方时用钢梁铺设在间断的悬崖之上,且前后连续的钢架连接,透过桥面的缝隙可以看到下面的江水,只能硬着头皮往前推行,推过了布满经幡的悬崖的路略宽,回头用手机拍了张照片为这次胆颤心惊留下个纪念。沿着拉月曲继续向上爬坡,烂路依然但总好过老虎嘴,拉月曲咆哮而下声震山谷,十公里左右就到了又一处危险的涉水路段,幸好没有下大雨虽然水中夹杂泥沙比较湍急,水齐膝深并不太宽,索性我穿着徒步鞋直接推车躺了过去,对面有其他骑友拿着相机和摄像机拍摄我通过的情景,过去了还开我玩笑问我怎么不骑车冲过来,答曰:真不想去拉月曲里冻冰棍儿。继续骑行几公里终于看到了久违的柏油路面,这让我们兴奋得一起狂喊。用路边的水把链条泥沙冲干净,换上干的胶鞋继续向前赶路,虽然雨依旧在下,但是心里觉得特别舒服,类似死里逃生的感觉。继续向前就进入色季拉国家森林公园的路段,尽管还在爬坡但风景奇美,鸟鸣不断,不时能看到各种小动物出现在路边,昨天晚上买的两大瓶健力宝已经都喝光了,距离鲁朗兵站还有十公里于是在东久的一个村子里又买了四瓶运动饮料,按里程还有四五个小时才能到达鲁朗。骑到这里大雨瓢泼前后一个骑友都看不到,只能闷头向上骑。两个多小时以后终于看到了鲁朗兵站,以前的经验是兵站都离县城或村镇不远,于是坐下来歇了许久,碰到路过的军官一问,还有十几公里的山路要爬,连忙起身继续爬坡,直到垭口没敢再休息。下了垭口雨逐渐小了起来,公路左侧的村庄显得特别漂亮,走进一看牌子,原来是号称的东方瑞士的鲁朗八寨。停车看路旁山坡上满是翠松和云杉,溪流沿山谷蜿蜒而下汩汩作响,河边野花五彩斑斓随风而动,大块的青稞田围绕着村庄,藏式房屋围着木篱笆,骏马和牦牛散放在绿油油的草地之上吃草,藏狗在木屋旁边悠闲的趴着睡觉,雨水顺着木屋的屋檐垂落,好似珍珠串成的帘子,半山的薄雾像随风而飘的哈达,似乎此时时间静止住了,回过神来用手机匆匆拍了鲁朗风景区的大门就继续奔向鲁朗镇。到了鲁朗的住地,店家说镇上马上全部拆迁了,重新打造鲁朗国际风景区,希望鲁朗能少些造作的旅游景观,恢复藏地本色,少些商业气息,多点人情。晚间睡觉时发现一天的烂路推车加上大段上坡导致左脚踝旧伤加重,疼的非常厉害,虽然前段时间已经意识到世上没有十全十美,但错过鲁朗到八一之间的风景还是让我难以释怀,看着浮肿的脚本来清朗的心又沉了下来,点了盘面和番茄炒蛋吃完就早早地躺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