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2012风雨川藏行记-620拉轰D丝团队

米奇硕鼠 发表于 2012-9-30 07:11 是啊,走过之后收益很多

楼主 丹东人?哈哈~
楼主 您老好~ 哈哈 叫你一声大哥 这辈分差不多对吧~  我是一学生 在大连读书 从你发的图片及说的话猜得到您老是丹东人吧 我这学期开学前刚买的吃 没什么骑行经验 不过自己经常在大连骑滨海路 就那种全是上坡下坡的路 我想好好磨练磨练自己 再去外面看看 想在大四毕业前给自己的青春一个不后悔的交代 今儿看着您老的骑行心得 看着你们那些照片 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一起疯过一起二过 很感动~~~真心的感动 肉麻了。。。。像个小女生一样打这么多字 给你个顶!!! 另外 以后再有什么骑行的话 不介意的话 可以加我一个 放心。。。。我绝不做拖油瓶的~~~~
  • 糊糊0126 我也是6.20出发的,我6.7号买的车子,6.20就出发了,走川藏前就骑行了50公里吧,其实咱们年轻平时只要有坚持锻炼的习惯问题不大。反正我是一路没搭车一路没推车。 2012-10-29 11:50
  • 米奇硕鼠 我是丹东人,小老乡叫大哥就可以,我们队里有两个队员和你年纪差不多,都和我叫大哥,如果在丹东可以一起去骑车。 2012-10-2 20:21
吾韦之辈 发表于 2012-10-2 19:46 楼主 您老好~ 哈哈 叫你一声大哥 这辈分差不多对吧~  我是一学生 在大连读书 从你发的图片及说的话猜得到您 ... ...

D1---6.20成都市(海拔512)--雅安市(海拔641 K2631) 148公里
    清早大家穿上印有 拉轰D丝团和各自网名的T恤,在武侯祠前集结拍照留念后编队出发,出城因为不熟悉出城路线走了点冤枉路,出了城区上了国道一行十八人根据自己的体能和骑行频率各自沿着公路向前骑行,各自怀着骑行川藏南线梦想,在中午到达邛崃县城吃午饭前,大家平均时速都超过20公里且悠闲惬意,LILY是瑜伽教练路上休息也不忘用瑜伽动作拉伸肌肉进行放松,并且教我们拉伸肌肉放松。 开始时20公里休息一次,顺便等等后面的队友。中午大队集结到达邛崃县城,就从第一天的吃的午饭开始颠覆了以往的帅哥淑女形象,开始了一个月的盘光,碗光,汤光节约社会的吃饭模式。
    午饭后大家的行程过半,有两个车友的车子出了故障乘车去了雅安,剩下的人继续向前骑行,到了雅安界,著名的雅雨提前来迎接,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雨中骑行,四川境内几乎每天都在下雨,差别只是下雨的大小和时间的长短,每天白天得衣服几乎都是湿透的,不是雨淋湿就是穿雨衣被汗水浸透,有时外湿和内涝并存,索性上坡懒得穿脱雨衣,但大家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多人出现感冒和咳嗽,出发时准备的一堆感冒药几乎都消耗尽了。出了邛崃就进入起伏路段,虽然和后面的川藏公路比起来简直不算什么,但是从此开始了拉体力的路段,一上午的骑行几乎让大家的兴奋和冲动消耗殆尽,下午冒雨骑行时休息间隔逐渐缩短为十公里一休,并且几乎都不说话了。路边田野中是无尽的毛竹和茶田,路过村镇时飘出浓浓的酒糟的味道,这就是对天府之国的第一感受。临近雅安时需要一大段的缓坡,此刻大家都沉默地骑着,此时大家重装骑行了接近十个小时,我也接近了运动极限。到了雅安市区,第一眼就看到飞马的铜像,大家兴奋地在前面合影,然后就直奔住宿地竹庄骑去。哪里知就是这最后的十公里的缓坡让大家接近奔溃的边缘,到了旅馆我一头扑到床上就睡着了,等大队人到齐了,队友匆匆把我摇醒,说再不去吃饭就没了,把我硬拉起来去吃晚饭。第一天的骑行让我感到极度疲劳,晚饭后团长组织开会,让大家精简行装,能几人合用的尽量精简,因为很多人体力透支,后面的路更艰难。第二天一早大家纷纷开始把精简的东西往家邮寄,后面的路程有陆续精简,直至拉萨。万事开头难,希望以后骑行川藏的朋友还是在雅安市区的旅馆住宿吧,波尔老板介绍的旅馆不但太偏远,且价格并不实惠。后来从很多店家老板那里得知波尔攻略推荐的旅馆几乎都差不多,并且价格并不低,因为波尔的推荐都是有偿推荐。也是从这一天起,肚子上得脂肪被消耗掉不少,也算是骑行川藏的成果之一吧。

• 米奇硕鼠 2013年6月20号就快到了,一年后看到出发的照片出发那一刻兴奋的心情仍旧像昨天的事情 2013-4-14 09:21

乔是个身体素质非常且修车技术好的队友,从出发前就帮助大家调车和修车一直到最后到拉萨,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的是一直做到底,体力特别好的乔一直在后面做收尾,刚开始我也准备在后面收尾,看我已是中年并且体重吓人,乔劝我按照自己的节奏骑,他和老肥基本坚持在后面做最累的收尾工作,让我非常敬佩。

团长大A从始至终为帮大家预定吃饭、住宿和回程的车票,最后我们称她是纯爷们,团里的其他女孩子也被冠以纯爷们儿的荣誉称号,一路走过这四个女孩子都特别坚强,让我们这些男队员十分佩服。

心晴是个很热心的小伙子,中途因为回成都办事,后段不想放弃骑行整段川藏南线的梦想与我们大队人马相隔了几天的路程,但是心仍旧和我们大家在一起,在成都有限的办事时间里为我们这些在路上的队友们在成都购买自行车配件,并且都是心晴给大家垫的钱,相信大家都会感激你一辈子的,正是你这些备件保证了队友们能安全顺利到达拉萨 ,真心地感谢你,兄弟

行者无疆是自行车方面的专业人士,虽然过了理塘他因公司有事急着处理先大队而行,但同行的这段路上主动帮大家调车和修车,路上帮队友修车和调车会让自己落在后面,但是行者无怨无悔,希望行者兄弟今后事业大成!在泸定和雅江,行者陪我去医院看崴伤的脚,楼上楼下帮我忙活,感谢行者无疆兄弟同行时一路照顾

9MM是个很坚强的队友,一路上几次高反比较严重,但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就一直坚持和大家一同骑行,相信她在这一路上收获了很多。

LILY是个喜欢摄影的女孩,做瑜伽教练的她在骑车休息时也不忘做做瑜伽来拉伸肌肉放松

LX是个来自北京的阳光男孩,  团队意识很强,热心助人。出发第一天指导大家编队骑行,并教大家骑行的手语和安全常识,很优秀的小伙子

罗马是在北京闯荡的东北小伙子,体力超好的肌肉男,虽然脾气有点倔,但非常善良,过折多山时为高反的队友返回山腰送抗高反的药物,安全意识很强,在理塘到巴塘这段事情较多的路段始终为大家开路,在过一个隧道时观察到前面有两辆摩托车熄火横在隧道中间,果断通知大家及时停车,全队安全退出隧洞避免了危险状况的出现。罗马体力超强,在半路山上
捡了个很酷的牦牛头骨,并一直用自行车带到了拉萨,牦牛哥 成了2012川藏线上的一个传说,而我们是传说的见证者

• 王秦王秦 很好很强大的队伍 2012-12-2 10:16
  • 糊糊0126 第一天数次和罗马见面,记得最清楚的就是背上背着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2012-10-29 11:55
  • 初七初八 在过一个隧道时观察到前面有两辆摩托车熄火横在隧道中间,果断通知大家及时停车,全队安全退出隧洞避免了危险状况的出现。 能否解释一下,是什么状况?或者你们认为? 2012-10-12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