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走!去没有攻略的地方旅行!bacolod,sipalay,dumaguete,siquijor(已完结)

Sugar beach第二日依旧是下雨,无事可做。人总在疯狂地追求自由,一旦得到了又更加疯狂地逃避自由。工作的时候总想休假,休假了又觉得自己无所事事不知道做什么好。其实青春这么好,无论以怎样的方式度过,都是浪掷了的,何苦要总为生活赋予意义呢?简单地吃个早饭,感叹一下大蒜饭的美味,听听海涛声,吹吹海风,享受相爱的时光,即使什么也不做也是美好的。

大风天气不能出海跳岛,就换了一家店坐着跟一美国哥们儿侃大山,最后的结果是我们教会了他用微信……这……

傍晚的固定项目是海滩跳跃,要怎么才能拍得飘逸呢?建议是摄影者位置放低,跳跃者不可正面面对镜头,女生的话穿纱质多层长裙比较好看,但是反正我是懒得再带长裙出门。

雨总是下个不停,我们又突发奇想,早晨决定出发去dumaguete,探访传说中拥有negros最美夕阳的siquijor岛,走到沙滩尽头的时候刚好是涨潮,山崖的阶梯几乎快要爬不上去,我们只能一个人先上,再把行李一件件递上去,最后的结果是两个人都浑身湿透,与世隔绝的地方真是难来!一边看着浑黄的海水一边感叹怎么不是旱季,以后来菲律宾绝对不能雨季来了!

从sipalay到dumaguete又是大半天时间,而且还要换好几次乡村巴士,掉链子的我们俩把包就随便丢在巴士最后的行李架上,自己坐在巴士的最前排看风景聊天,结果下车的时候傻眼了,招贼了,但是这贼很缺德地只偷了我,而且只把我整个化妆包都偷走了,其他东西一件没偷真是不可思议,明明值钱的东西都在男朋友包里贼竟然没碰啊!而且偷走了女生的化妆包简直要人命啊!让不化妆就不照相的我以后怎么拍照怎么活啊!不过偷都偷了,为了无法改变的事情悔恨没有任何意义。

到dumaguete已经天都要黑了,问司机哪里有好吃的石斑鱼,旁边一个阿姨让我们去café laguna。之前一直一个人穷游,从来没试过在饭店点菜,这次终于有人可以跟我一起点菜吃了!点了一大桌子菜,之前在coron看到石斑鱼10块钱人民币一公斤,这次在饭馆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不过也是不到30块钱的价钱可以吃到一道菜已经很开心了。重点要推荐的是bulalo soup牛肉汤,一年前在长滩的smoke喝过就再也忘不了,神仙级别的好喝!而且菲律宾全国都能喝到!我们俩都爱到不行。酒足饭饱上siquijor岛。

我不希望看了我的游记的人去siquijor,就像手里掬满了星砂却不舍得给别人一窥这美丽,因为怕风不知道从哪里会突然吹来把这份脆弱都吹走。我不希望siquijor变成第二个长滩,甚至变成coron都不好,我希望它永远是那个以翠蓝色宁静大海和神秘女巫默默地在这颗星球上闪亮的小光芒。海上永远是绵延不绝的白浪,红树在海中默默生长,游人是稀稀两两的几个,保持它的缄默和美好。所以不要问我怎么去那里,我知道其实交通方式很简单,随便搜一下就能搜到,但我希望真正愿意用心去感受美丽,真正愿意守护这片净土不去破坏的人才去碰触,大海太脆弱,如果你们浮潜时见过成片枯死的珊瑚,你们能体会到这种脆弱。

siquihor一到码头就可以跳进水里去浮潜,一下船就可以看见海底的珊瑚和海星,还有小鱼游来游去,这里可是码头!每天船来船往可是这里就是一点垃圾也没有,干干净净的大海,清澈见底,一望无际都是齐腰深。我们住coco grove beach resort,独占一大片海滩,一片热带风情。

第二天骑摩托环岛。

(to be continued.....)